接着tryonetry的开肩说activate lats

G
GoGym
楼主 (文学城)

前几天有人讨论如何activate lats, 要摸啊什么的。其实activate lats 就是这个开肩动作,把两肩胛骨向后下压,往脊椎的方向挤。这个动作对体态也非常有好处。

如果对着镜子,做了这个动作后能看到背阔肌在腋下冒出来,就是到家了。

健美运动员正面展示背肌的时候就要这个动作。再说一句,其实说健美运动员的肌肉是死肉是非常无知的说法,他们的肌肉特别“活”, 因为要自如控制大大小小每块肌肉,随时按需要爆出来展示,他们平时的身体不是那样肌肉块块突出的样子。还有肌肉特别活的是练武的人,我看到过巴西柔术高手让腹肌像波浪一样花式翻滚,真是让人叹而观止。

唐歌
总算有个我能做的了~~我每天拉伸会在背后双掌合十然后这样开肩,捞回一点碎了一地的自信心:))
落花飘零
我最喜欢看那个熊可以一跳一跳的,哈哈
羽绒服
道理明白,但是做动作的时候很容易耸肩。
唐歌
开始没看懂,后来一想:哈哈哈哈
布兰雅
“死肉”这个说法太气人了。应该是不同的运动用到不同的肌肉群。

骑车的,马拉松不一定跑得好。

跑平路的,跑坡不一定行。(很多平原地区的,在CIM失败。兔姐也正练着婆马。)

会跑上坡的,下坡不一定行。(那些大下坡马,很多人跑崩。后半段,大腿彻底散架。)

都要专门训练。

G
GoGym
你唱得那么好,别的无所谓了:)
小眼睛精灵
周五的心情果然好,哈哈
G
GoGym
我还是没看懂:(
小眼睛精灵
这个还挺难掌握的。所有的重训太多小细节可以抠了
G
GoGym
我平时就经常做这个动作,同时把脖子往上拉,对肩脖好
G
GoGym
老中很喜欢这样说。能自如控制肌肉其实比能应用更高一级,要小君妹妹那样肌肉神经自如对话
G
GoGym
习惯就好了
唐歌
一跳一跳的胸肌
小眼睛精灵
嗯,重训方面我还是新手,好多都在摸索阶段
G
GoGym
所以我特看好你啊,新手就这么厉害了,潜力无穷!
t
tryonetry
阿嚏! 嗯,看进来还是你专业。我觉得我得找两本人体解剖的书(中英文各一本),好知道说的肌肉或骨骼在哪里。

很少对此有研究,经常要么不知道说的肌肉或骨骼在哪里,要么不知道自己想描述的部位叫什么。

再加上那些经络呀,穴位呀,我总是看的云里雾里。

我当时写贴时描述那个开肩,开始写的是把肩胛骨往中间夹,后来看视频,再想想,觉得不是。起始点是吊在那里胳膊挤着头,这时开始可以从肩膀关节向内旋转上臂,颈部像乌龟一样上伸。我是跟这个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P9r0UAdwXM&t=45s
 )学的。叫scapular pullup.

p
polebear
我也看了试一试的视频,敬意如滔滔江水!你们都好厉害哦
G
GoGym
噢噢,多谢解释:)
f
fuz
GG医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