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冠肺炎展望:大号流感?

忒忒绿
楼主 (文学城)

 

2022新冠肺炎展望:大号流感?
--- 忒绿


新冠肺炎世界大流行进入第三个年头。抛去一切忽悠和谎言,来看看两年来新冠肺炎的事实:

一,新冠病毒还是那个新冠病毒。任何病毒为了生存下去必须持续不断地进行基因变异从而不断复制。一些政客和舆论整天盯着新冠病毒的变异株,这个强那个弱,全是为了转移视线。事实是:两年来,没有任何确凿的科学研究和临床依据证明新冠病毒的致死率减弱了!

二,新冠病毒的传播速度没有变。舆论中盛传,omicron变异株在人群中传播速度最快,这是假象。事实是:从11月份从南非发现O型变异株之后的全世界大扩散是多数国家不再保守,全面放开恢复经济和人员往来造成的,与病毒变异无关!

三,2022年,因为有大量的人类宿主,新冠病毒新的变异和繁殖将继续在人体内进行,将继续自由地存在下去,自由地感染人群,在世界各地流行!

四,新冠病毒的致死率依然,不会变化太大。依然是对免疫力低下的老弱病残者带来重症和死亡。不可掉以轻心!

五,由于世界各国完全放开和越来越多疫苗接种,西方多数国家将会实现“群体免疫”。人群对新冠病毒的整体免疫力提高,感染者肺炎的症状会一定程度上的减轻,对于免疫力正常的人不会造成过多的死亡。但是这不适用于老弱病残免疫力低下的人!

六, 2022年,新冠病毒继续与人类共存。但是,新冠肺炎依然是新冠肺炎,不是大号流感。它的致死率比流感高得多!

在新的一年里,人类将与新冠病毒携手同行!若想避免感染新冠病毒,若想不死于新冠肺炎,就要打疫苗,继续严格个人防护。好自为之,别无选择。

 

--------

《我要祈祷》

祈祷
这个世界
还有美好的东西
它是催眠曲
还有 舌尖上的
樱桃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影像里的河流》 《科学思维,从娃娃抓起》 《静谧》 《我要祈祷》 《洁癖》
d
dudaan
我想借你的贴说一下,流感的死亡率不应该那么高

及时吃点草药(例如板蓝根)和大计量维生素C,就会好很多。

如果不相信中国产品,你可以吃美国的Airborne (其实里面就是维生素C+板蓝根+连翘等草药)

吃一次你就知道效果了。

为了流感白白丧命,实在是不值得。

某些人说流感和感冒无药可治,草药VC只是精神作用,那我只能呵呵了。

s
solo1
同意你的判断。主流媒体的忽悠太多。强调一点,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高危人群防死亡效果甚微。

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对高危人群防死亡效果甚微。对个人来说,如果是高危人群,避免暴露,疫苗不能防死亡。

s
solo1
顺便说一下,omicron的重新感染率高值得关注,虽然帝国理工学院的结论比较明确,我还不能确认。
香草仙子
请教:给12-15岁孩子的疫苗防感染或防重症的百分比高吗?这个研究数字出来了吗?
心苔
靠谱。
說時依舊
看见句句结尾的感叹号,戏剧感油然而生。
忒忒绿
统计结果没有出来,即使有也是通过统计少数人群出来的结果,不能一概而论。两年多来的认识是儿童感染少并且重症少。但在现在全社会放开的
忒忒绿
统计结果没有出来,即使有也是通过统计少数人群出来的结果,不能一概而论。两年多来的认识是儿童感染少并且重症少。但在现在全社会放开的

统计结果没有出来,即使有也是通过统计少数人群出来的结果,不能一概而论。两年多来的认识是儿童感染少并且重症少。但在现在全社会放开的情况下,可能情况会改变:儿童青少年感染者迅速增加,死亡也会随之增加。不加强儿童和青少年的防疫的话,他们就会把病毒带进家庭里和所在人群中  

吃与活
看看CDC怎么说

https://www.cdc.gov/coronavirus/2019-ncov/vaccines/recommendations/children-teens.html

As of mid-October 2021, children ages 5 through 11 years have experienced more than 8,300 COVID-19 related hospitalizations and nearly 100 deaths from COVID-19. In fact, COVID-19 ranks as one of the top 10 causes of death for children ages 5 through 11 years.

j
jelous
现在不是说得了奥美克隆的不会在得德尔塔吗?这是一个好消息。
忒忒绿
德尔塔和奥秘克隆都是一个病毒的变异体。德尔塔在奥之前,任何变异体都会逐渐消失,被新的变异体取代。病毒只有不停地变异才能活下去
M
Muenchen
这点不同意,我的朋友需要一周透析三次,属于绝对高危,在打完第三针后几天感染新冠,和她同时感染的还有透析中心的其他几个

病人,全部是高危,但是都挺过来了。慕尼黑前段时间一个养老院的老人被护工带入病毒,那里的老人都打过疫苗,然后70%的老人被感染,无一例死亡及危重,所以我认为疫苗是有作用的。

T
TBz
你的有些说法过于武断,是非科学思维的结果。

比如这一句:

“事实是:从11月份从南非发现O型变异株之后的全世界大扩散是多数国家不再保守,全面放开恢复经济和人员往来造成的,与病毒变异无关!”

病毒扩散是一个事实,而其原因则需要分析,没有经过仔细分析和流行病学调查就得出结论“与病毒变异无关!”,这不是科学的态度。这仅仅是你的判断。

把事实和判断区分开来,是科学思维方法的一个关键点。

 

s
solo1
从这些个例能不能得出疫苗防死亡有多高的有效率?不打疫苗80岁以上老人80%也不会死。如果疫苗防死亡真的100%或99%,那就没事
吃与活
同感

得出结论仅靠思维是不够的,数据是不可缺的。仅靠思维可以得出假说。

香草仙子
感谢科普。前不久看到芝加哥儿童医院新冠病童倍增的新闻,感到O对儿童不如前任友好。
k
kingfish2010
吃点藿香正气丸也行
D
DSc
流感死亡率在0.1-02%.美国现7天日平均新冠50万,死1千2百,死亡率0.2%.欧米糠死亡率就在流感水平吧(如没戴尔它死亡率

欧米糠死亡率就在流感水平0.1-0.2%吧, 如没戴尔它,美国新冠现在的死亡率会更低(<0.2%)

A
AprilMei
你生大病吃了某一种药没有死,能得出这种药能救命吗?不吃就一定会死吗?
M
Muenchen
会说话吗?你可以表达意见,但是请先学说人话。
M
Muenchen
我只能说我自己看到的,毕竟没有一个标准数据,在没有标准数据的情况下,你也不能说疫苗没用。
A
AprilMei
把你换成我好了。人不能为自己做反证。我快死了,吃了一种药活过来了,不能证明不吃药就真的会死。
s
solo1
我是2021年四月分析了以色列和美国新冠死亡曲线得出的这个结论,还有好几个推论,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不信。

如果疫苗防死亡有显著效果,会在整体死亡曲线上表现出来,曲线就不对称了。但事实上曲线是对称的,所以疫苗没有大的效果。

就个人来讲,高危人群打了疫苗也要采取保护措施。以色列政府一面宣称疫苗防死亡99%有效,一面让大家继续采取保护措施,自相矛盾。

就整体来说,疫苗对整体死亡数字没有太大影响,也就是说,美国2021年比2020年差不多,这个现在已是事实。

我当时还说过,疫苗不能达到群体免疫。当时以色列政府宣布已达到群体免疫,过了几个月以色列疫情反复。

 

f
fuz
唉,那位就是个“杠精”,好忽悠,你扯不过,溜边儿吧
金米
绝对的,他的帖子看了一次以后,

再也不看了。浪费时间。

M
Muenchen
好,那我也就别浪费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