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站桩高人

F
FancyTeacup
楼主 (文学城)

我刚开始站桩,前三天站到一半出汗很舒服,第四天出汗觉得热中间把外面的衣服脱了,汗也收了。然后每次站桩就再也不出汗了。今天是第十天。求建议。谢谢

F
FancyTeacup
汗出不来很不舒服

锅沿
也是初学者。从上往下放松,会自然回来,有时候出汗,有时候不,我想这很正常,不追求,仅参考。只是交流。
锅沿
自我感觉站到40分钟以后出汗的时候多,
F
FancyTeacup
谢谢我只能

站30分钟,看来要坚持更长时间

锅沿
在体力还行的情况下,感觉站到一小时左右效果最好,再长时间腿酸,可能功夫不到。
f
fuz
小时候听匣子里故事,听到站桩,以为要站在桩子上。晚上偷偷爬上挂院门木桩上做金鸡独立。被老娘看到,臭骂一声:站那上边装啥“高人”
锅沿
按照这个做,可能对你有帮助。

站桩的重心基本放在双脚的前三分之二处,即涌泉穴为基点,脚跟虚抬,似落非落,站桩时间一久由于没有看表,大概20分钟以后,小腿发胀,尤其是小腿外侧最甚,胀的非常难受,只有转换一下重心稍有缓解,仍继续进行。

锅沿
看来夫子的平衡能力很好
f
fuz
说实话,教你练的人也是二百五。站桩,无论冬夏,都应微汗即止,身晃当停。不要强调姿势,更不要定时间。

站桩,看起来是练肌骨,摆架势,实际上养心性、练气息。静思、静心、沉稳。

有句行话,叫心静自然凉。

你练出一身汗,本末倒置。

伤了元气,还悠然自得,真是不知所谓。

f
fuz
是的,小时候可以独立半小时以上。养过许多年鸡,鸡在睡觉时都是单爪独立。学而时习之………,常看着鸡,较劲,比谁厉害
锅沿
哈哈…,我也需要高人指点,这也是我接楼的原因。谢了。
F
FancyTeacup
谢谢
F
FancyTeacup
微汗是高人吧,初级应该多流汗吧

我是闷闷流不出汗的难过

f
fuz
唉,朽木
周老大
巧了,我也养过多年鸡鸭,现在还可以单腿独立,闭上双眼站上一两分钟
周老大
你还是先去练太极拳吧
越王
站在朽木桩上很危险,所以会出汗啊
f
fuz
有些可仿,有些可笑。看看鸡鸭振翅而飞,俺也跃足挥臂,腾空而起,拍唧,来个嘴啃泥。童年啊,满身伤
S
Shanghaigirl98
你们几位都很有画面喜感。
周老大
我跟fuz 不一样,我没跟鸡鸭较劲;可能是鸡鸭附体。你试一下闭眼独立就知道我这肯定是什么神附体了,:)
周老大
哦,赶紧加一句,当心摔跤!后果自负,:)
d
danren
具体情况没有说清,你说你只练了10天?那么每次练多久?盘架的高低程度如何?凭我感觉,一开始出汗只是身体对站桩姿势的紧张反应,

现在你身体已经适应这种姿势那么身体就能顺其自然。一般人练习的养生站桩不属于有氧运动,最多只会额头微微冒汗,如果出多汗,说明身体比较虚。站桩练习非常有益身体健康,别忘了练之前热身练完之后放松。如果有机会去泳池,在浅水区体会一下脚如何抓地保持身体平衡,双手平放在水面体会手肘被水面轻托的感觉。随着时间的积累和练习的渐进,你会体会到更多站桩的奇妙之处。

F
FancyTeacup
謝謝您!
F
FancyTeacup
我每天练一次,半小时

具体练习视频我贴上面啦。请问您有什么建议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