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毒如避箭

周老大
楼主 (文学城)

假期把客厅的地毯换成地板,收尾时还差点东西,于是元旦一早八点多就去了Home Depot。 

进门一看,顾客还没有雇员多,心中窃喜。正看着架上的东西,一位亚裔不戴口罩,一边从我旁边挤过去一边欢快地咳着。尽管我戴着普通口罩外加N95,还套着面罩,我还是立刻屏住呼吸走开十来步。然后摘下面罩甩几下免得“毒”气积聚在面罩下,再长呼一口气,然后开始轻缓地呼吸。

怎么样?够Freaky吧?LOL

 

f
fuz
随身带个酒精小喷雾。碰到这种事儿,哧哧来几下
周老大
车上有,进店一般不带
金米
不该摘下口罩。
f
fuz
俺出门除了脸上的,至少还要随身携带两个医用口罩备用。一个为俺家那个马大哈,一个为了自己。曾经有一次往下拉口罩,把“边”扯开了……
周老大
谢谢!是打错字了,是摘下面罩,已经改了。
周老大
不见得是拉坏的,我遇到几次自己崩掉的。好在我车上总有普通口罩和N95的大量备份。
l
lucky_rain
现在进商店还是挺危险的。尽量用 curb side pickup
A
AprilMei
我每周去两个商店,没觉得怎么样。就戴个医用口罩。没用过网购食品,也没点过外卖,就坐店里吃。
j
julie116
你真是很注意:)
含羞草草
我们生存的空间

充满了他人制造的风险。 

p
pickshell
疫情初始时,超市还见过穿整套防护服的,捂得那叫严实,就差防毒面具了:)

现在就是口罩,戴面罩的人也几乎见不到了。

f
fuz
学习的代价
A
AprilMei
如果商店的所有店员也如此害怕,我们去哪里买东西?两年了,他们可是每天都在店里几个小时。
周老大
这是对的,一开始美国佬要是都认真对待,何至于此?后来了解多了,当然放开一些。
周老大
谢谢!
周老大
我们少去,去的时间短,也是为他们好。
w
willows
我比较麻烦,啥东西去啥店,一周至少3个菜店,最多5个,可能在医疗口工作,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