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为啥华人打疫苗反应大 也许是体重问题

h
hhhh
楼主 (文学城)

白人黑人比亚裔总体长得高大,有的甚至有我们2个重,我们做手术用麻醉药和治病药时,按体重用药,疫苗没有,100磅和200磅都一个药量,所以我们反应大。

大姐姐小妹妹
还是看个体吧,我周围不少华裔有老有少,打过两针反应不大的也不少。
想长肉肉
我体重很轻的,两针都没有什么反应。有比我胖的朋友,反应特别大
f
fuz
在其它传媒网上各国人士报怨疫苗的也很多
U
U.O
友情提示一下,如果你出现眩晕症,个人感觉该测一下血压。
吃与活
有道理。看到女性反映副作用的相对多,也许体重低也是原因之一。
吃与活
这里有篇调查,不超重的人发烧等副作用的风险高于超重的人。

https://www.mdpi.com/2076-393X/9/11/1321/htm

 

香草仙子
我女儿1米72,体重是115磅。同样的疫苗,她比我反应轻。
周老大
打的是mRNA,不是疫苗。mRNA复制蛋白能力各人不同。细菌实验一份mRNA可复制10到一百份蛋白,有十倍之差

如果人与人复制能力也有十倍之差,有些人的剂量就是十倍,体重算什么?

T
TBz
你在华人圈子里,当然感觉到的多是华人打疫苗反应了。
p
pickshell
觉得打疫苗反应大小 与身体状况关系更密切吧

若说男女概率,女性的反应好像普遍比男性稍大点。

人的免疫系统很复杂,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若说打疫苗后超乎一般状况,属严重特异反应那类,多数身体本来就有问题 或存在潜在的没被发现/没重视而已,正巧触动了那个“阈值”。身体有某些特定疾患的人,对打疫苗有担心犹豫可以理解(尽管发生几率并不高)最好还是先去咨询下专科医生。

l
lilyofthevalley
我家我体重最轻,有血压血脂基础疾病,一针p和一针M,除了胳膊酸了会没别的反应;12岁小娃第二针反应很大,39C以上高烧,心跳加快

我就是怕小娃会反应大,特意将两针间隔拉长,直到要开学了才打第二针。booster我是不会打的,如果必须打,我也会拖到最晚。

s
sun45
有道理
h
hhhh
社区和城市FB都是白人为主的圈子 他们不反疫情不提付作用 特想打 就是问在哪能打上

他们有反感穿大鹅衣的,说没必要买,昨天聊一天,俺也加入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