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已经看过,就删了呵。

q
qiuqiu..
楼主 (文学城)
一直在药业界工作,我是支持疫苗的。在去年二月份就打了疫苗。第一针疲倦一周,第二针反应比较强烈,高烧浑身痛一天,疲乏无力一周。我原先就有房颤,一年二、三次这样的频率。当时也是觉得心脏有问题的得了新冠的话更危险,所以非常积极的去打了。   但是没想到的是打完几个月内,房颤更频繁了,而且心悸,可能就是早博,这是以前没有的。这些状况接近年底才开始好转。   同事们又开始纷纷打第三针,这次我就相当谨慎了。总体听下来,第三针反应比第二针大些。有个第二针反应就很大的,第三针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心肌炎,几天卧床不起。我在第二针后九个月时去测了一下抗体,一千四百多。决定暂时不打第三针了,除非强制。   如果现在再让我回到以前选择打不打疫苗,估计我还是会选打上两针。但是不愿意给孩子打。疫苗已经挡不住传染,两针也好三针也好都是只能防重症。而孩子们得新冠本来就都是轻症,除非有基础病的。那就失去了打疫苗的意义了。   我自己选择打,但是不支持强制。每个人情况不一样,特别是现在Omicron已经演变成重感冒。   比较反感把不打疫苗的贴标签。打的比例最低的是非裔吧,他们怎么可能是川粉?还有,投票共和党的就一定是川总的狂热支持者?按照这样的逻辑,八千万投拜总的都是拜粉,怎么可能呢。主要还是按执政党的政策投的多吧。  

把这两个放在一起说道说道,就是希望不要把疫苗政治化了,这个国家民众已经够分裂的了。两党支持者里支持疫苗和反疫苗的不相上下。咱普通人按照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就好了。

j
julie116
怀疑那些说没打疫苗不抢救的真的是医护人员吗?还有当初中国某

医生被插管时真有必要吗?

吃与活
对于打不打疫苗的选择,党派的因素还是起了作用的。统计分析见

https://www.brookings.edu/blog/fixgov/2021/10/01/for-covid-19-vaccinations-party-affiliation-matters-more-than-race-and-ethnicity/

 

w
willows
就是爱打就打,不想打就不打,只管自己,别管别人的选择,圣母白莲花,别费心机了
j
julie116
当防疫人员开始谈种族,基因,选举的时候就很危险了
吃与活
我看不懂你的话,也许我没说清楚,就把标题改了改。
j
julie116
您老到底是什么领域的专家啊。我是说health 不应该有政治倾向.我学习不好,

看不懂教授发言是因为阅读跳跃

肖庄
如果我选择不打疫苗,内心会觉得欠了那些打疫苗的人一份情。

武汉封城的时候我七十多岁的老父说买菜出门的事都让他去,因为他已经老了,要保护儿孙,就跟抗战时期父亲的奶奶每天回家做饭再送给躲在山上的家人一个道理。(当然弟弟没有让老父这么做)

我对打到身体里的东西向来很谨慎,能不打的尽量避免,流感疫苗从来没有打过。新冠疫苗我在第一时间打了前两针,家人都打了第三针,只有我还在犹豫中。我打前面两针,没有犹豫的原因是如果疫苗有毒副作用,难道不是我这样上了年纪的人去打,以便年轻人可以少打少冒险更加合理吗?

如果有人要攻击我,说我虚伪、假之类的,我先回复了:没觉得自己多高尚,觉得这不过是动物本能,如果说这是“假”,我从一生下来就是这样“假”过来的;如果我有未成年子女,我非常可能也不让他们打。

w
willows
我选择不打疫苗,我尊重任何人自己的选择
j
julie116
西安人民也打了。还是要被拉走隔离。谁欠他们一个公道呢
h
hhhh
我上月20日打的第三针 头2天胳膊疼发烧浑身疼 很快就好了 但是最近旋晕症犯了 不知有没有与疫苗有关系

犯的不重,在床上转头和起床要慢动作,只是持续时间长,有10天了。

我以前特别累时犯过,但一休息2天就过去。这次没累就犯了。

M
MayX
为啥家人打了第三针 你不打了呢?打个苗好像倪萍奶奶讲故事
j
julie116
自己经心。临床上无法证明因果。不算
B
Bordeaux94
建议你去看看医生,确诊一下是不是耳石症。
q
qiuqiu..
4h姐多休息,会好的。
j
julie116
一部分人的疫苗反应(非官方认定)是耳朵疼,两边耳压不一致
陈默
谢谢你的分享。愿早日完全恢复。确实是,

美国六千万没打的,相信都是经过思考和权衡的,或者各自有自己的难处。不必要到处贴标签,哪里真会有人因为是“川粉”而不打?疫苗本来就是老川任期里做出来的,是他引以为豪的政绩之一,他自己也没有反对过疫苗。

共和党也不等于就是川粉,也不等于要反对疫苗。确实没打的人里非裔比例最高,主要因为他们受过疫苗的害,有阴影。这个和政治没关系。

陈默
4h姐多保重。冬天人也容易不得劲,多休息。祝早日好转。
s
sourbaby
感谢分享!我也是在犹豫
w
willows
对呀,总有白-痴-粉,爱给人戴帽子
j
julie116
还有顶帽子是那啥功:)那天看西安有成员在

参拜政府赠与的隔离蔬菜:)越来越戏剧化

q
qiuqiu..
文学城不是天天来,但是如果看到默姐的文章,还是要看的。谢谢你的文字。
家家123
谢谢分享。也是打了2针, 第三针在观望中,比较不想去打。
w
willows
国内就算了,不评价
陈默
客气了。谢谢鼓励。我们都好好保重,但愿今年一切好转。
M
MayX
我也是 喜欢看表达能力强的人讲他们自己的故事,可惜总有自以为是的跳出来说是个例不真实 唉
h
hhhh
疫情这么重哪敢看医生 医生也不想看病人呀 我们都改电话看病了
D
DUAN_健康2021
完全同意,估计你打的是M 疫苗。
q
qiuqiu..
我打的P。那位卧床几天的打的是M。
l
lucky_rain
孩子在学校会不会感到压力?
q
qiuqiu..
不会。给孩子分析,他们听得懂的。
周老大
你这样被蒙在鼓里挺好。打了疫苗容易无症状带毒,传给别人自己还不知道。不打疫苗的话只要没中基本上可以拍胸脯说没害过人。
周老大
象这样害了别人,保了自己,又占领道德高地,多好?
周老大
要相信“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