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这贴夸张了吧?

o
oo7
楼主 (文学城)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14056.html

我的心脏专科医生在纽约某著名大医院供职,看起来像是个年轻有为的人。

诊疗尾声聊起疫苗,我说担心引发心律不齐,没打。他立刻训斥我,说“你心脏根本没什么事,为什么不打?我这儿心衰的病人都打!”。

他又气势汹汹地说“别指望我给你开豁免证明!”

 

越年轻的医生越谦卑,何况是著名大医院的。

贴主没打疫苗,有心脏病还旅游,贴主不是一般的强大啊。

跟着热帖进来看一眼

j
julie116
不敢说的人就是害怕这种围追堵截……
陈默
我已经后悔了~
j
julie116
各种牛鬼蛇神都出来了。普通人的反应都差不多,专业人员就张牙舞爪……
A
AprilMei
这里的立场早已一边倒,不出所料。离开两天,翻篇就好了。很多挑事的回帖根本不必理会。
T
TBz
他遇到一个好医生,不懂珍惜

能跟我直说的医生,我不会计较态度,毕竟这是人家的专业。以前的家医就是这样的。

在我的领域,我也容不得外行对我指手画脚。

BTW,下面的帖子我没有看,这个只是针对你这贴的跟帖。

 

o
oo7
我外甥女也没打,都是自愿的。没见过这样的著名医院的医生。
j
julie116
选举期间和去年同期差不多的景象。还有武汉时的各种声音,病人录像...
A
AprilMei
医生态度非常重要。不会和人打交道的最好别做医生,去做研究好了。你的感受是你的,

没有资格挑剔别人的感受。

A
AprilMei
你没见过的人和事多了,敢说都不存在吗?
T
TBz
有人计较医生的态度,我不计较。

我见过态度非常好的医生,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当时感觉就是职业训练的结果,笑容是假的,看不到真心。
最终的结果都是与先前的承诺大打折扣。

你们真的不懂怎样鉴别一个好的医生。

 

陈默
谢谢四月梅姐姐。今天我休假,闲的~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写的贴子都是自己和身边的实事。

这个医生,在我写”心脏系列“里有提到,我叫他帅哥M。

我们的医患合作曾经很默契。他找不到我心律不齐的原因,还专门介绍我给他的老师”大主任S“。S很乐观,和他的诊疗结果不同,按S的说法,我根本不需要吃药。M比较容易紧张,也许,这也是他这次发火的原因。

这有什么可质疑的。

 

法眼
为什么要后悔?你既不极端地支持什么,也不极端地反对什么,只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作取舍,是理智的。
o
oo7
护士态度恶劣的多,医生这样的极其少见。心脏不好需要静养。希望贴主早日康复。
o
oo7
病人完全可以投诉让医生丢掉来之不易的工作。越是名医越珍惜自己的名声。

陈默
谢谢法眼兄支持。
大姐姐小妹妹
不用后悔! 我欣赏你说真话的勇气,支持你!
j
julie116
病人动不动就想别人丢工作的极少。不像推销疫苗的
a
alohamora
有些人还真以为医生包治百病。绝大多数病都治不了吧,能治的,也多是靠身体自愈

 

觉着自己绝对是权威的医生太多了。真的吗?不知道医学也是“逐渐”进步的?

 

医学院白上了。

法眼
:)
j
julie116
疫苗只有一年时间,很多安全数据没有公布,而且很多地区在保护了

99%人的情况下对极少数没打疫苗的更“凶险”了,这本身应该是疫苗专业人员需要担忧的事,而不是还在指责那一小撮没打的。

否则就不要把那些针标榜为疫苗

陈默
你不必质疑。看我上面给AprilMei姐姐的回帖。还投诉?他执行政府的号召,我是弱势群体。

我也没觉得他错,只是我不喜欢他自做聪明觉得我需要“豁免证明”,听说我不需要,又甩门而去。我觉得他太moody,这个医患关系有裂痕了。

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1014198.html

 

o
oo7
贴主的医生是心脏病专家,还气汹汹地跟他说,这不是让病人血压升高,心跳过速?
o
oo7
在你的描述下这个医生是可以被换掉的。

j
julie116
不愁回头客了的样子:)
j
julie116
专科医生培养一个那么久。以为餐馆营业生啊。前些天有人贴的一个假外科医生做错若干手术都没出事
o
oo7
: )
j
julie116
越来越多的科室重头是诊断检查+长期药物。产生庸医的温床
陈默
不愁回头客是肯定的。当年别人介绍了一个名医,排不上,我就用了同group的这位M,他

当时资历浅。现在四年下来,肯定也坐稳了位置了。

 

陈默
谢谢~
q
qiuqiu..
我以前的家医也是这么不professional, 也算年轻。和她的观点不一样,人家来一句轻蔑的What are you talk
S
SleepyLagoon
病了看医生,难道你不不这么做?
q
qiuqiu..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配上轻视的表情。马上换医生。这是六年前,和疫苗无关哈。
J
JulyCA
陈默,支持你!虽然我自己打了疫苗,但是佩服你的勇气把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出来,美国现在己经变得大家都越来越不敢讲真话了,尤其是大学和
J
JulyCA
尤其是大学和大公司更是一边倒,再次支持你!
金米
我很喜欢看你的文章,也喜欢你的坦诚,

但是,你有疑虑,担心疫苗会影响心率,为什么不和医生交流,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再做决定?

至于态度,你大可不必为了这个换医生。作为医生,只要诊断不出错,不耽误你的治疗。就像你说过的,那就像天边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

w
wxcqq123
不用后悔,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力。谢谢你的勇气写出自己的心声。我打了两针,在犹豫打不打第三针, 但我尊重

那些不打疫苗的人, 不管他们是出于什么原因不打。去年的现在我急着盼着打疫苗,以为真如政府和主媒宣传的那样只要人群中达到75%以上的两针率,我们的日子就可以慢慢回到从前。结果呢,大家都看到了。

另外我打两针都有反应,具体就在这里不说了。

周老大
本公司行业巨头,一直是打疫苗或者一周测两次
雾蒙蒙雨霏霏
你不妨去查一查医生的医疗事故史,被告最多的医生很多都是态度好的医生.搞不懂是因为被告多了才态度好,还是态度好的就容易出事.

你不妨去查一查医生的医疗事故史,被告最多的医生很多都是态度好的医生.搞不懂是因为被告多了才态度好,还是态度好的就容易出事.

l
lawattaction
不用后悔!也不用再解释!除了这个07, 别人还会出来,再出来的人更……。所以

眼不见心不烦,去研究今晚吃什么,或去锻炼,或去看赵家班的小品等。这里,我给你盯着。

去休息吧!

w
willows
+1
w
willows
哈哈
陈默
谢谢!我也觉得原本这应该和其他话题一样可以畅所欲言的,现在却被一边倒的声音压榨得不敢发声。
陈默
谢谢你看我的文章这么仔细~我知道和专业医生交流会是什么结果,医生已经被告知什么样的人

可以打疫苗,什么样的不可以打。基本上只有对疫苗介质有严重过敏史的才可以豁免不打。其他的,不论是患癌的、心脏病的、高血压的,什么人都”可以打“。这是我的医生朋友告诉我的。

我本来就是不打疫苗的人,20+年只打过一次flu shot,是医院来公司摆摊,被同事忽悠去打的。

这个covid疫苗,如我所说,如果防感染,我一定会去打,为了公民责任。既然不能完全防感染,我真的担心副作用。现在偶尔有点心律不齐,也就认了,如果让疫苗trigger起来了,我会时不时想到这个不愉快的事,这种压力会是长期的,我不要。

我的心脏本身没有问题,也正因为这样,我的心律问题是无解的,也没有任何治疗的可能,所以我不想冒险。

 

陈默
哈哈,你罩着我我就放心了。
平淡2021
“2021年11月我想顺便进城玩玩,就去了他的办公室约见他。”

打疫苗是个人选择,这点可以理解。

不能理解的是,不打疫苗,不影响外出和社交。“想顺便进城玩玩,就去见(心脏科)医生。”

去见心脏科医生前,请问楼主做了新冠检测吗?或者提前告知医生自己没打新冠疫苗了吗?

如果没有做,而自己又被感染的话,传染给医生,医生再传染给其他来看病的心脏病人。是谁的责任?

 

 

j
julie116
心脏医生难道不比你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吗?
A
AprilMei
我一般不看医生,看了也会提出很多问题。对医生的不信任由来已久,恕不赘述。
苏.苏
同意你的说法,只好说林子大了,什么人都有啊
A
AprilMei
医院如果要求做检测才可以见医生她自然进不去,没要求的话进去违法吗?你是心脏医生的小跟班?
k
kai2002
年轻医生越谦卑?是还不牛吧?这下真面目出来了,老医生应该会处理得好一些。
k
kai2002
这瞎扯的,有规定说没打疫苗不能见医生吗?
k
kai2002
真不知道怎么得出这结论,很多顶级医生说话都非常有艺术,即使反对你,你听起来绝不会觉得被冒犯。
陈默
约时间的时候问了前台,不需要做检测,只要去了戴口罩即可。
a
abc阿紫
什么人都有, 你没有见过不等于没有

我在医院开始mandated 疫苗之前,找了两个家庭医生, 一个心脏specialist, 一个oncologist想要开出不打疫苗的doctore note,  除了一个家庭医生比较好态度, 专门帮我去问他的partner , 余者无一例外义正言辞的拒绝并且说教了我一顿

态度不恶劣, 但是也不友好

金米
理解了,就按自己想的做吧。

不过现在千万要小心。

陈默
谢谢。对,记录一下自己的真实想法和做法,也是自己的权利。
w
willows
医院,尤其是公立大学的医院,左的厉害,也都抢着下跪
j
julie116
否则没钱。跪了不用干活吃香喝辣:)
w
willows
可悲的是,也有政治学习,看某些族裔歇斯底里的叫骂,你还不能出声,为了生活,所以,我不认为国内那些事算事
j
julie116
资本没有mercy.用人时当是条狗。没用了一点不会吝惜
M
Magon
请问如何鉴别一个好的医生?
雾蒙蒙雨霏霏
我原来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生活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几年中接触了很多医生和医学院学生,发现对于医生来讲,交流能力固然

我原来也是这样想的,但是生活中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在几年中接触了很多医生和医学院学生,发现对于医生来讲,交流能力固然很重要,但是医学毕竟是一门科学,一个好的医生必须首先是一个严谨的科学家,而不是演员或者公关人物。不少让你感觉很comfortable的医生,业务却并不是很棒。另外当医生的动机和这个医生的医术并没有直接的联系。有些医生满口就是赚钱,但是他们的医术就是好,反过来有的医生看似对病人很关心,很同情,处处为病人着想,但是业务却很一般。人不可貌相,生活经常有这样的irony。

o
oo7
几句话不到医生竟然在病人面前摔门而走,这太刺激了病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