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没有用了? 看朋友医院昨天的数据

吃与活
楼主 (文学城)

新冠病人没打疫苗的比例(一月三日)

住院: 70%

重症监护:79%

上呼吸机:90%

结论:看来疫苗的作用是这样的顺序:防上呼吸机 > 防重症监护 > 防住院 (> 防感染)。 此时用救生圈比喻疫苗比较恰当:不防落水防溺水。

 

周老大
前两天TBz 发帖说单抗没用因为是针对原始病毒。我问那同是对付原始病毒的疫苗会有用吗?他含糊地说机理不同。你给解释一下吧
t
tt10
去除私心杂念, 相信点事实不难吧,,
吃与活
单抗是单一的不变的,多次接种疫苗引发的抗体是变化的,多样的;除了抗体,疫苗还刺激T细胞, 发挥与抗体不同的作用

更通俗详细的说明可参考: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science-59641045

 

周老大
T 细胞对付Delta和Omicron管用吗?DO都太快了,免疫反应跟不上。
周老大
前阵子我就讲过,以后中招的都是打了疫苗的。不打疫苗要是不严防早中了。打了疫苗的却不缺义和团。再者,打疫苗的人数越来越多。
吃与活
不要想当然,看看专家的说法。

http://rs.yiigle.com/CN112309202006/1205793.htm

 

四、T细胞应答

在SARS、MERS和COVID-19患者的临床病理解剖中发现,多个免疫组织器官中T淋巴细胞数量显著降低[9,11,51],而且CTL反应强度与疾病的严重程度呈负相关[52],这提示抗原特异性T细胞应答对于识别和清除CoV感染细胞非常重要。研究显示,抗原特异性T细胞应答在SARS幸存者中可维持11年[53]。尽管产生的记忆性T细胞应答是否足以防止再次感染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但已有研究证明针对免疫优势表位的特异性记忆CD8+T细胞应答可有效保护小鼠免受SARS-CoV感染[54,55]。CD4+T细胞可分为Th1、Th2细胞亚群,Th1细胞分泌IFN-γ、TNF-α、TNF-β和IL-2增强CD8+T细胞毒性,刺激NK细胞,参与细胞免疫调节,在抗病毒免疫中发挥重要作用。Th2细胞分泌IL-4、IL-5、IL-6、IL-9、IL-10和IL-13,介导体液免疫应答,诱发抗体产生。研究表明,CD4+T细胞耗竭可导致肺部炎症病理的增强和SARS-CoV从肺内清除的延迟等,因此CD4+T细胞在控制疾病发生和SARS-CoV复制中也起到重要作用[56]。相比于抗体应答,诱导T细胞免疫应答的抗原表位更为保守,因此这些T细胞免疫应答的交叉反应能力更强。S、N、M和E蛋白是CoV的主要结构蛋白,都包含大量的CTL抗原表位[52],其中S蛋白介导CoV与受体的结合以及膜融合,是CoV疫苗研发中最常采用的靶标;N蛋白是病毒RNA合成所必需的,其序列更为保守,而且也具有高度的免疫原性从而诱发强烈的特异性抗体和T细胞应答。例如免疫SARS-CoV N蛋白抗原后,可在实验动物的呼吸道中诱导产生与其他CoV N抗原表位有交叉反应的记忆性T细胞,在遇到同源或异源病毒攻击时可快速发挥保护作用[54]。因此,S、N、M和E蛋白等T细胞免疫应答表位也应成为研发CoV疫苗的重要考虑方向。

 

同样,T细胞应答在免疫病理中也可能发挥了一定作用。例如,COVID-19患者外周血中CD4+T、CD8+T和CD19+B细胞数量均显著减少,但处于高度激活的状态,CD4+T细胞中促炎性CCR4+CCR6+ Th17细胞比例增加,CD8+T细胞内具有高浓度的细胞毒性颗粒[11]。另一研究团队也指出COVID-19患者感染早期,CD4+T细胞被迅速激活,产生大量GM-CSF、IL-6等细胞因子,GM-CSF进一步激活CD14+CD16+炎症性单核细胞,产生更大量的IL-6和其他炎症因子,形成炎症风暴,导致严重肺部和其他器官的免疫损伤。这些表明以Th17、CD4+T和CD8+T细胞的高细胞毒性为特征的T细胞过度反应,可能是COVID-19患者发生严重免疫损伤的重要原因之一[11]。研究还发现记忆性CD8+T细胞一方面产生效应细胞因子和细胞溶解分子,降低肺内病毒载量[28],另一方面也可能引起Ⅰ型干扰素和炎性单核细胞、巨噬细胞反应失调,进而导致感染SARS-CoV的小鼠死于致死性肺炎[8]。最近一项研究表明MERS-CoV感染下调编码Th1、Th2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的基因,只有6种Th1相关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IL-18、IL-18R1、SOCS5、CCR2、CD4和CXCR3)在MERS-CoV感染者肺中过表达,这些高表达的炎症因子可能在MERS-CoV感染患者的免疫病理、严重程度和病死率中起重要作用[57]。这种Th1和Th2细胞因子、趋化因子的失衡可能导致病理改变、感染清除效率低下以及宿主对免疫介导性疾病的易感性。Th17细胞是不同于Th1和Th2细胞的T辅助细胞群,可通过STAT3和NF-κB信号通路产生IL-17和IL-23等细胞因子,这些Th17细胞因子可将中性粒细胞和单核细胞募集到感染或炎症部位,并增强其他细胞因子和趋化因子如IL-6、IL-1β、IL-8、TGF-β、TNF-α、CCL2的产生,从而介导炎症应答[58]。因此,这一作用也可能是CoV患者出现免疫病理损伤的原因之一。这些研究数据提示在设计CoV疫苗时必须要考虑诱导的T细胞反应强度和类型,Th1/Th2免疫应答平衡将有助于提高疫苗保护效果,避免出现免疫病理增强现象。

T
TBz
不忘初衷

疫苗的三期临床的保护率,只针对中症以上的病例。轻症阳性,根本不计入病例。

疫苗的三期临床的保护率95%,就是说打了疫苗的你,感染中症以上的概率,是你没打疫苗邻居的二十分之一。

 

D
DSc
好像有数据说每年打感冒疫苗得新冠后变重症比率也很低所以新冠疫苗防护作用可能仅仅和感冒疫苗差不多而已。
D
DSc
DC和NJ的阳性率居然高达90%左右,所以现在的新冠疫苗就是理论一大套,牛逼大但是实际效果很差。
5
5181
病毒变异就如家里门牌号改变,T细胞被弄糊涂了.

病毒变异了原有的T细胞对病毒识别减弱或无导致病毒逃逸了.

http://www.xinhuanet.com/mrdx/2021-09/15/c_1310189340.htm

周老大
那是对原始病毒。现在是变种,抗体和抗原匹配性不好,这种类似DNA的”non-specific Binding”应该是很容易脱离的
j
julie116
当时有人post 的几十年经验的病毒研究人员早期提醒的不就是这个吗?可惜被封杀打压
D
DSc
CDC不再公布突破性感染人数了.DC,NJ等90%阳性率,突破性感染人数据肯定非常难看.对疫苗宣传非常不利.美国为了维稳也作假
j
julie116
拿全民身体当试验田。疫苗继续尝试新方案
吃与活
能贴出来那个帖子吗?
j
julie116
他当时警告新冠疫苗的危险(那会儿还只是用于65岁以上),遭到很多攻击。Luc Montagnier

Luc Montagnier has raised two broad issues to support his controversial views. The first is that vaccines are driving the creation of mutants. The second is that a process called antibody-dependent enhancement (ADE) is driving more (serious) infection in vaccinated persons.

吃与活
那你看懂我的帖子了吗?

恐怕是错误地点了赞。

j
julie116
你的数据怎么和另一个医生的不一样?你的是朋友版本。那人是一手

如果你说的是儿童是主要患者群。现在正是儿童接种高峰。其他年龄接种率都很高了

路过2013
怎么?是我没看懂么?那么多人说疫苗没用。这数据难道不是说疫苗挺有用的吗?
香草仙子
理解正确
j
julie116
教授不如利用自己的资源获得一些一手资料做些细致研究。提供一些详细的资料(年龄基础病之类)
l
lzr
我看到的个例也是这样的,阳性了但是还是生龙活虎的

症状也是有的,但是没影响,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体力还是很好。

周围的人也似乎没受到影响,没症状。

当然,仅仅是个例。

l
lawattaction
我们看的数据是完全相反的!
二胡一刀
我们当地医院住院的也大部分是没打疫苗的。
k
kingfish2010
12月底, 我们附近医院重症监护室

百分之九十未打疫苗。 百分之十打过疫苗, 但是有自身免疫缺陷。

漂亮姑娘
疫苗是有效的!我这边和原来的州当地医院都是类似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