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重新感染率是新冠疫情的一个关键參数?

s
solo1
楼主 (文学城)

为什么重新感染率是新冠疫情的一个关键參数?

 

两年了。新冠疫情在两年间造成全球几百万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十万亿美元数量级。

 

帝国理工学院预测美国采用压平曲线战略将在两年间死亡110-120万人,我预测死亡60-100万人,润涛阎预测死亡60-72万人。勿谓言之不预。

 

帝国理工学院和我的预测都没有考虑病毒变异的影响。也就是说,得过新冠而获得自然免疫的人重新感染的比例很低,这个假设在Omicron出现之前是基本成立的。

 

Omicron不同了,重新感染率很高,这意味着一切都从头开始,我们花费巨大代价建立的免疫效果化为乌有。这就是为什么重新感染率是新冠疫情的一个关键參数。

 

这里我介绍一下相关信息。

 

一、润涛阎的生前预测,2020年8月

美国如果采用压平曲线,前两年每年死亡30-36万,即前两年共死亡60-72万,历时四年,总计死亡200万。

润涛阎生前说他考虑了疫苗和变异的影响。也就是说,他预测了病毒在两年后的某个时刻发生了较大变异,疫苗免疫和自然免疫不再管用。我们都知道RNA病毒时刻都在变异,但预测什么时候变异到人体免疫系统不能识别,需要相当的功力。

润涛阎生前有很多预测,几乎没有失手,比如他预测了美国三十年来的总统选举结果,无一失误。

 

二、南非的一个Science预印本,2021年12月1日

这个是关于Omicron重新感染的第一个预警,对近三百万阳性病例中的约三万五千重新感染病例进行分析,发现Omicron重新感染大幅上升。纽约时报的评论是,完了完了。

原文: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1.11.11.21266068v2.full.pdf

 

三、帝国理工学院的报告,2021年12月16日

帝国理工学院在2020年元月首先向全球发布新冠预警,核弹级别。也是唯一一个正确预测美国新冠死亡人数的专业机构。这次,他们又敏锐地察觉到重新感染率这一关键參数。

自然免疫对Omicron的有效率只有19%。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免疫的人100%感染,得过新冠的人会有81%的人感染。当然,没有免疫的人也不会100%感染,假设是90%,得过新冠的会有73%的人感染。

Omicron的严重程度没有变化。现在死亡率低主要是感染的人大部份是18-29岁的年轻人。

原文:https://www.imperial.ac.uk/media/imperial-college/medicine/mrc-gida/2021-12-16-COVID19-Report-49.pdf 

 

既然这个參数这么重要,需要进一步核实。

 

我还是那句老话,要尽快走出新冠疫情,出路是隔离和反向隔离。

阿明.
我在想:一年前疫情严重死亡多的国家,现在死亡率低了,是否也可能是再感染的增加了?

总有专家说实际感染是统计数据的4倍5倍,甚至十倍,这些没有检测而实际感染过的人一年后再感染的应该有不少吧?即便不是omicron。

英国是最突出的,感染率一直很高,现在死亡率持续下降,比欧州国家低,一年前却高很多。剔除以前养老院死亡严重的影响,可能还有再感染的影响?

t
tt10
隔离和反向隔离,米国根本做不到。你反反复复写了辣么多有什么用,,
吃与活
我们就要走出疫情了。

o变体会迅速感染约一半的人。然后达到全民免疫。

传播的主要途径是学生,在学校感染,互相传播,然后传播给家长。

这个变体,在西方国家是阻挡不住的,似乎政府已经不打算阻挡了。

s
solo1
真实感染率当局肯定知道,做个抽样调查就可以了。南非的样品量很大,应该有代表性。

南非接近三百万阳性中,总体再感染的只有1%多一点。Omicron这一小段时间的数据,他们用的图表示,我目测大约10%再感染。

南非的自然免疫大约40%,疫苗接种约26%。

我估计死亡率降低主要是自发反向隔离的效果,那些不能反向隔离的高危人群在前几波中已经死掉了。

d
dudaan
我也看出来了,又不能公开号召大家去主动感染,至于结果

那两三个月后就会见分晓。

在这个过程中,许多老弱的生命将会被无情抛弃。

年轻人风险小。

我痛恨这种不人道的做法。

 

阿明.
我们这里卫生部长已经明说了:希望尽快实现普遍感染,达到全民免疫。
阿明.
所以我们只能自己反向隔离了。
吃与活
那些感染的人当中,老人的比例低

老人最好打加强针,但愿传上就像感冒一样,不至于危害生命。

吃与活
真的吗?
阿明.
因为我们成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已经95%了都遏制不了delta 病毒,omicron来了就直接投降算了。
吃与活
omicron是真的挡不住,好在绝大多数症状轻微。我最近听到感染的熟人太多了,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
s
solo1
投降是明智之举。
j
julie116
打了针才认可投降……
s
solo1
压平曲线人为地延长疫情是最不人道的,死的人最多。自愿的反向隔离是非常人道的。

比如我们这个县,是学生自愿选择上网课还是去学校,结果3%的选择网课。

隔壁的县,学生要满足CDC的指南才能选择网课,结果只有0.4%可以选择网课。问题是有些学生是健康的,但家长是高危的,就使家长处于危险之中。

像这样的细节还有很多。

阿明.
原话不是这样讲的,是这个意思。下面这些也是;

k
kingfish2010
+1, 大多数轻症
s
solo1
学医出身的总是想尽力救每一个人,我理解这种心情,这个做不到。能做的是选择最少的死亡。
T
Tiger666
几乎是丧尽天良!
周老大
去年我就跟朋友们开玩笑说,其实美国抗疫最简单的招数就是把呼吸机全砸了(或禁止新冠用),不给治。

让各人各店自行制定方案防疫。愿意戴口罩的戴,不愿戴的不用带,但是不可以进规定戴口罩的地方如店主要求戴口罩的商店,这样胆大的早点中招,疫情很快会消失。

周老大
义和团嘛,LOL
周老大
做得到,把呼吸机砸了,破釜沉舟
周老大
CDC就是一群饭桶。5 千多万中招,知道5千万像素的照片长啥样么?
j
julie116
汪精卫政府:)
D
DSc
你也同意投降?难道你的反向隔离也没用了?
周老大
这会他要随大流了,不再solo,LOL
d
dudaan
他的一贯主张是反对压低曲线,你没有真正理解他
周老大
好象是的,谢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