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中国都有言论自由--也许这么说大家都没意见.

最接近太阳的人
楼主 (文学城)

美国和中国的言论自由主要区别在能否对本国政府,本国领导人,本国政体的批评上.

 

 

军事调色板
2 楼
中国是专政体制,禁反党言论是必须的,美国是两党专政,总是有一半人反执政党。
军事调色板
3 楼
我不同意你的是这是政体的要求,可以是区别,可以是法律,存在合理与不合理的讨论,但不应在言论自由的范畴。
山中农夫
4 楼
政治不正确都没有言论自由。又如在脸书,推特上揭露香港暴行的帖子与视频,因不符美国当前执行政策标准,则帖被删,账被封
最接近太阳的人
5 楼
有点意思.
最接近太阳的人
6 楼
所以按这个"政体决定论", 世界上所有国家都是有言论自由的.差别是由政体决定的.
最接近太阳的人
7 楼
推论--按这个"政体决定论",世界上所有国家人民都享有广泛的自由,差别只是政体要求不一样.
最接近太阳的人
8 楼
对这个问题不太清楚,请在脸书上搜索"香港示威暴徒",看看有什么结果.
军事调色板
9 楼
你把点扩大成面,我同你讨论是政体的批判自由,你看你主题e,你跑飞了。
h
hkzs
10 楼
言论自由是指政府不能控制言论。
最接近太阳的人
11 楼
"政体的批判自由"是不是在你的"言论自由"的范围里?
军事调色板
12 楼
你的问题十分模糊,我试着直接回答你:不在。
最接近太阳的人
13 楼
既然把这块剔除在"言论自由"之外,所以中国是有"言论自由"的.同样的逻辑,所有的国家都是有"言论自由"的,因为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
非资式分子
14 楼
我的观察是,西方言论自由仅限于政策、政党之争,不能挑战根本制度。各国言论基本都不能挑战根本制度和政权,这是本质。

西方基本是不同风格资本党轮流上台,换汤不换药,政权牢牢控制在资本集团手里。

军事调色板
15 楼
承认不同是你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