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这么多超马出事的,为什么不能每个人戴个芯片实时real time上传基本生命体征信息,real time GPS定位

让理想飞
楼主 (文学城)

直升机随时待命。感觉技术上不难呀,感觉本来可以避免的死伤,还是我hunger game 看多了

布兰雅
GPS是环球定位系统的缩写。你可以接受卫星信号,算出自己在哪里。但让别人知道你在哪,你要发射信号。

很遗憾越野的在很多地方,你的信号不容易发出去。手机信号更困难,野外连接受都困难。等马斯克吧。

所以许多搜救都很困难,几天都找不到。

等懂通信的同学来解释。

 

f
fuz
可以设置临时信号中转
落花飘零
一个字:钱

这个需要很强大的电子系统,还需要有人不断检测,出了事情有人能够去搜控,交的几百块钱报名费根本不够干啥的

 

布兰雅
你的设备不错,很强大。一般人就出去Hiking一天,只靠手机了。
落花飘零
对、有那种专门求救的gps手表,启动一次6000美金
山水一程歌
你跑的超马和越野有crew吗?crew团队很有用
幕鼓晨钟
非常值, 有人钱太多, 很难消耗掉.
布兰雅
有,领导在。女儿也在,但只是在起点终点,比赛中间交给朋友管着。
羽绒服
哈,现在卫星电话可以做到,马斯克那个卫星链没有任何多出的功能。谁会背着卫星锅跑。
t
tryonetry
并不觉得超马频繁出事呀。过劳是有,身体不适是有,但是这都是意料之中的。参赛比自己“玩”安全

21年甘肃事件是个例。在美国做远程运动,不管跑步还是骑车,尤其是赛事,还是很安全的。

接触户外运动神人很多,有无数是自己无声地在荒郊野外挑战自身极限,这种情况,科技保安更有必要性。所以有Garmin InReach 之类的。

 

布兰雅
说的对。退赛率这么高,因为大部分人都知道,我该退赛了。不会懵懵懂懂,不会蛮干下去。

所以才有“跑马出事”,90%都是半马以下。有些就跑了1公里就倒了。

跑全马的,死亡率就非常低了。因为系统训练过。

让理想飞
同意,6千戴个保命手表很值,建议野跑的同学们都戴
落花飘零
意识问题,很多人觉得用不到,浪费钱。等到真的需要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f
fh718
https://www.satmodo.com/rental/satellite-phone-rental/?gclid=Cj0
f
fh718
卫星电话出租,不贵,但也不轻,不是每一位跑超跑的愿意携带额外的重量
波西
比较容易,也不太贵。只有在路线上空升起一两个热气球,带上临时基站,就可以用手机了。无人机可能更方便,不过时间可能不够搞超马。
原上草2017
打开手机的GPS就可以给出当时位置。比如可以在微信上share locations
东河山村
相同ID的苹果设备(手机,ipad)也可以共享各自的位置
G
GoGym
是不是玩的就是挑战生命极限的刺激?有了safe guard就不好玩了
布兰雅
好像不行。你试过么?除非在城市里。越野的大山里经常找不到。
布兰雅
不知道别人。我不是,不喜欢刺激,我连辣椒都不吃,酒都不喝。我想更高,更远,但胆小,要安全,喜欢安安稳稳的。
东河山村
对,那沒网沒信号就不灵了
G
GoGym
你要的是另样的刺激
原上草2017
真的到没手机信号的荒山野岭,那买个卫星电话吧,租也行,比买便宜多了。
原上草2017
马斯克那种适合比较多的数据,跟卫星电话报告位置只需要一点点数据不一样。

当然还需要有GPS Device. 

原上草2017
绝对不怎么重。
东河山村
+1
f
fuz
哼,言不由衷
布兰雅
不是。所追求的不一样。
原上草2017
租个卫星电话,可以便宜到$29一个星期。大概0.5 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