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游---喝酒的小姐姐

落花飘零
楼主 (文学城)

今天早上游泳2100米。

游泳之后收到text,我们三项俱乐部的一个小姐姐本来说好要一起去的,但是她每次都这样,说要来要来,但是我从没在清晨的游泳池见过她,这次也是。又睡过头了。

这个小姐姐的运动天赋非常惊人,不怎么练骑完车跑步都很快,经常让我这种没有先飞的笨鸟艳羡不已,但是她和很多搞三项的人都有一个问题,就是喝酒。

他们每次运动完都要找地方吃午饭,其实就是坐下来喝酒,大比赛前也会聚众喝酒,比赛以后就更不用说了。我不喝酒,所以除了圣诞节晚会之类的,从来不参加其他的活动。小姐姐是我们这里一个知名酒厂里做物流的,所以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酒精负面影响健康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对于常规运动的人来说,酒精的风险甚至更大。

饮酒会阻碍睡眠,降低性激素,损害平衡和协调,降低肌肉力量,并影响骨骼健康——这会更加增加运动相关伤害的风险。

每个单位的酒精,肝脏至少需要一个小时才能从体内清除。随着年纪增长,这个能力越来越差,肝脏可能会在一夜之间难以清除所有酒精。

酒精会以多种方式影响身体,利尿作用,增加胃酸分泌。所以跑完马拉松或者打完铁喝酒庆祝,是最最得不偿失的事情。那个时候你应该注重补充水分和营养,而不是酒精。

最近,更是有很多研究focus在酒精和心率的关系。

心率变异性Heart Rate Variability (HRV) 是指心跳之间的时间略有波动,特定时间段内每次心跳之间的间隔,以毫秒 (m/s) 为单位。 这些变化非常小,除非使用专门的设备,否则无法检测到这些波动。 心率变异性是一种正常现象。心脏始终以特定的频率跳动。 休息或放松时,心率会变慢,而当运动,压力或者处于危险中时,心率会加快。 根据身体的需要和呼吸模式,心率会有所不同。

身体有许多系统可以帮助我们适应我们正在做的事情,而HRV反映了这个身体的适应性。如果HRV较大,通常表明身体可以适应多种变化。 心率变异性高的人通常压力更小,更快乐。

一般来说,低HRV被认为是潜在健康问题的征兆,因为它表明身体弹性较差,难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情况。 这在静息心率较高的人群中更常见。 因为心跳持续较快时,心跳之间的时间就会减少,从而减少变异的机会。 糖尿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哮喘、焦虑和抑郁等疾病通常就是这种情况。

回到喝酒上。饮酒被证明会导致 HRV 下降,静息心率上升。仅一杯酒,就能使参与者的心率每分钟提高五次。 健身追踪公司 WHOOP 的分析报告说明,每次饮酒以后,受访者的 HRV 平均下降了 7 毫秒,静息心率每分钟增加 3 次。

长期以来,静息心率一直是运动员自我监测的一个重要工具,但 HRV 现在作为恢复和训练指标越来越受欢迎。

对于每个人来说,更重要的是了解自己的个人基线很重要,因为这是一个高度individual指标。 我们可以在饮食和锻炼方面更加注意,然后来观察HRV的增加。

HRV高,静息心率低,说明这个运动员的恢复能力很好。反之,睡眠不佳以及压力会降低 HRV。

安稳的睡眠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修复细胞和组织,并为下一次的锻炼做好准备。

而喝酒了以后,会发生什么?酒精会扰乱睡眠周期,而且它是一种利尿剂,因此可能会导致夜间频繁醒来,从而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对身体恢复产生负面影响,并可能导致较低的心率变异性。 特别是那种深夜,黎明的派对上喝酒。

所以乔哥从来不参加马拉松以后的庆功会,他说,我的庆祝,在我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刹那,就完成了。

我们都应该向这些优秀的运动员学习他们的自律。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晨游---喝酒的小姐姐 第一次爬梯惨不忍睹 跑步机和户外跑到底哪个更难? 早上的插队 晨跑—-铁道游击队
布兰雅
我的那个小姐姐也嗜酒。赛前晚餐加碳也加酒不断。

也许洋人天生能喝。但有两个现象我可以观察到。漂亮的姐姐,皮肤越来越粗糙。再有就是她的成绩停滞不前,有时很糟。而我稳中有升。

我自从那次赛后喝啤酒吐了后,赛前赛后再不碰酒。比赛几小时之后的庆功宴可能随大流喝一点。平时也不喝。

这次峡谷,无数人热吐。赛后,有人想喝点,又直接吐!!

 

 

落花飘零
是,我这个小姐姐体重已经失去控制,长此以往以后的比赛成绩没法看了

喝酒不管量多少,对身体都是没有好处的,特别是对长期运动的人来说,恢复更重要。加油!

f
fuz
酒有很多种,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长跑之后来杯大麦酒、或米酒,及时补充能量、流体,并维持兴奋度,有利于身体恢复
布兰雅
酒精有几种呢?
落花飘零
酒精就是酒精
羽绒服
“每个单位的酒精”,这个单位是什么呢?

我一直觉得偶尔喝点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喝, 那就是有酒精依赖了。

e
emei2cccc
谢谢科普!如何看这篇 Even a Little Alcohol Can Harm Your Health

https://www.nytimes.com/2023/01/13/well/mind/alcohol-health-effects.html
落花飘零
是的

没有任何程度的酒精对身体是有益处的,多年来都是酒厂对营销的力度而已

 

落花飘零
1 ounce, 29 ml
e
emei2cccc
没错。最好是滴酒不沾。
e
emei2cccc
截一段关键的大家看看

Why is alcohol so harmful?

Scientists think that the main way alcohol causes health problems is by damaging DNA. When you drink alcohol, your body metabolizes it into acetaldehyde, a chemical that is toxic to cells. Acetaldehyde both “damages your DNA and prevents your body from repairing the damage,” Dr. Esser explained. “Once your DNA is damaged, then a cell can grow out of control and create a cancer tumor.”

Alcohol also creates oxidative stress, another form of DNA damage that can be particularly harmful to the cells that line blood vessels. Oxidative stress can lead to stiffened arteries, resulting in higher blood pressure and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It fundamentally affects DNA, and that’s why it affects so many organ systems,” Dr. Naimi said. Over the course of a lifetime, chronic consumption “damages tissues over time.”

落花飘零
是的,特别是亚洲人,本来很多就酒精不耐受,得癌症的几率更高

 

当饮酒时,乙醇被代谢成乙醛,这是一种类似于甲醛的化学物质,会导致 DNA 损伤并具有其他促癌作用。 ALDH2 是负责将乙醛分解成乙酸的主要酶,乙酸是无毒代谢物。

亚洲人很多有酒精不耐受,因为酒精代谢一个关键酶ALDH2变异,因此无法把乙醛无法转换为乙酸,乙醛会在体内积聚,导致面部潮红、心跳加快。

这种人群在亚洲非常多见,他们饮酒会造成食道癌风险明显增高。

e
emei2cccc
是的,亚洲人酒精不耐受的比例高。看图表顺便复习了生化知识。

喵儿爸
两种:医用和食用?lol
喵儿爸
好久没喝了,想不起来
羽绒服
纯酒精?那一杯啤酒一般还没有一个单位。我的意思不是说喝酒好哈。

加拿大现在对酒精的guidance

落花飘零
看来是同行!
布兰雅
医用乙醇,食用乙醇,工业乙醇?乙醇就是乙醇,不同的在于其他成分的含量,比如乙醚。
喵儿爸
我小时候出过好多假酒案子,工业酒精勾兑,喝死喝瞎了好多人,吓得我爸把家里一瓶杜康给扔了
光盐行者
我喝很少一点酒就满脸通红。

大家都以为我喝醉了。所以基本不喝酒。

落花飘零
说明你不耐受,不能喝、否则有乙醛堆积
东河山村
自己独自不常喝,有伴时就不知不觉地喝不少:)
r
riyuan
我先拿啤酒压压惊!
r
riyuan
哎,不喝酒,没啥乐趣了。
落花飘零
文章里写的你都看了吗

如果看了还是觉得必须要喝、不喝活不下去,真的要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酒精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