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做过肠镜(Colonoscopy)的,有没有不用麻醉的,是可以自己决定用不用吗?

咏月
楼主 (文学城)

在美国加州做过的有没有?

周老大
我在南湾,医生同意只给一点镇静剂(我不想被麻翻),然后我们一起看影象。
原上草2017
你确定是镇静剂而不是局部麻醉?
咏月
太好了,也想这样! 是什么时候和医生说,当天做之前说,还是提前问?
原上草2017
做过,医生说是局部麻醉,被检查的人清醒,医生会让你看屏幕,但是受检查部位没感觉。
周老大
输液是全身的,不会是局麻吧?
周老大
我是在做之前跟护士说的,他们同意先试试,不行就加大剂量“催眠”。
周老大
你最好先问一下,不一定每个医生都愿意的。
咏月
是都自动就局部麻醉,还是需要自己要求?
咏月
好的,谢谢你!
原上草2017
我记得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咏月
明白。谢谢你!
原上草2017
找到一段视频,是纽约肠胃科专家荆彤医生做的,或者可以看看,了解一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YnX3S3R5a4

 

吃与活
肠镜的麻醉不是全麻,虽然当天不能开车,做决定,其实没什么大影响。
原上草2017
医生为了安全,还是要求受检验的人别开车。
新北京混混
我门这儿都是全麻。不用的是傻子。
咏月
好,我去看看, 谢谢。
咏月
还想问一下,大家说的轻度麻醉,局部麻醉,全麻,都用的英文词是什么?
w
willows
别这么说,显得你医学知识的贫乏
吃与活
是的,应遵守医嘱。但的确不必太担心其它的副作用。
老道
美国结肠镜的麻醉选择:1.无麻醉无镇静剂,可以做但要事先和医生说清楚了。2.Moderate sedation或者叫consci

2.Moderate sedation或者叫conscious sedation。这种也可以叫无麻醉,因为没有麻醉医生或麻醉护士参与。具体是由受过专门训练的护士静脉注射镇静剂,但是不能使用Propofol。病人可以是清醒的或是睡过去,取决于用的药/药量和病人对药物的敏感度。3.麻醉医生护士参与的麻醉。结肠镜极少使用全麻(General anesthesia),而是用MAC(Monitored Anesthesia Care)。这种麻醉实质上是 IV sedation,但与上一个的不同点是使用静脉Propofol。因为在这种麻醉下大多数的病人睡过去什么都不知道了,所以很多病人会认为他们接受的是全麻。这里不得不说一下,MAC是专业上的说法,但在实践中特别是诊所的结肠镜室,麻醉医生护士可能会有意无意地使用其他非专业的名词,比如Total anesthesia, IV Anesthesia等等。

s
swj2000
你没有睡过去?
5
5181
用麻醉多好.现在麻醉师除打麻药还管监测生命体征,必要时还参加抢救.万一痛的乱叫,医生被吓死,帮手又少一个:).
咏月
好,谢谢
咏月
明白了,多谢
咏月
哈哈哈
周老大
我和医生一直在交谈。
周老大
不用客气
新北京混混
我不太理解有什么可担心的。都是标准程序,医生都没问过我的意见。我做过很多次,到现在也没变傻。
欲千北
我在美国做过肠镜,什么麻药也没用,医生一边检查一边跟我交谈,还让我看肠镜的实时影象。有点难受,但还可以忍受。
咏月
是事先自己要求不用麻药的吗?可不可以问一下:如果再做,还会不会选择不用麻药呢?
s
stillthere
不用麻醉。据说美国的医生护士给自己做时都不用。如果您体型小,可要求用小儿科肠镜……

有研究资料显示,越是教育程度、收入高的病人越不要麻醉:

http://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09467/

http://https://www.cmaj.ca/content/190/6/E153 

http://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09472/

欲千北
医生给了我选择,建议我用麻醉,我坚持不用。如果下次再做,仍然选择不麻醉。各人情况不同,我没有劝你的意思。
咏月
了解,谢谢你。现在犹豫就是不太清楚不用麻药会有多痛。
咏月
不是我,是我先生要做。我也没做过呢。就是有点怕。
雾蒙蒙雨霏霏
最好用一点局麻,因为如果医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局麻医生可以当场就处理了。
n
no_direction
我在日本,也没有用任何麻醉。自己选的。觉得完全没有问题。下次还不麻。
w
willows
您天真了,自己多做一些research,对自己有利的,美国庸医比较多
w
willows
还要看各个诊所或者医院的政策,
w
willows
州大医学院会有实习生做,要提前要求,禁止intern/fellow做,毕竟有穿孔的可能,以后AA,啥人都敢上手
w
world1peace
为什么不麻醉,除非有什么已知过敏史
S
SerendipityA
local anesthesia, sedation, general anesthesia
欲千北
基本不痛,但有牵拉感,有点难受,但可忍受。
j
julie116
混混可以换个GI.我的GI 和我讲的很清楚。两个选择。还给我画了个图。最后暗示我不用做:)
s
sourbaby
谢谢老道医生的专业解答!这回终于明白了每次肠镜胃镜时医生说的sedation是啥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