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香港的乱象, 起因居然是一桩简单的谋杀案

又到了夏天
楼主 (文学城)

这起谋杀案发生于2018年2月,一对香港情侣去台湾旅行,结果在旅行途中,20岁的香港姑娘潘晓颖被其男友陈同佳杀害。

根据媒体报道,女孩遇害时已怀孕3个多月,他们去台湾是为了一起过情人节,然而在旅行途中,两人多次发生争吵。

2018年2月17日凌晨2点左右,两人再次爆发口角,争吵中潘晓颖失去理智,说肚子里的孩子是前男友的,还把自己和前男友亲热的视频拿给陈同佳看。

这一行为彻底激怒了陈同佳,他抓起潘晓颖的头发,将她的头朝墙上狠狠地撞了过去,然后用双手掐住她的脖子,将其活活掐死。

杀人后,陈同佳表现得异常冷静。

他把潘晓颖的尸体装入到新买的粉色行李箱中,并把她的个人物品分装到4个袋子里,然后他就去睡了一觉。

醒来后,陈同佳把那4个袋子分别扔到了不同的垃圾箱里,之后又坐了15站的地铁,拖着行李箱到处寻找抛尸地点,并最终将其丢弃在一个公园的草丛里。

再然后陈同佳就像没事人一样,大摇大摆回到香港,并从潘晓颖的银行卡中取出19000元港币。

3月5日,迟迟联系不上女儿的潘晓颖父母分别在香港、台湾两地报警。

2018年3月13日,陈同佳在香港被捕,并承认是自己杀害了潘晓颖。

然而法院却只判处陈同佳29个月刑期!

原因是陈同佳杀人抛尸的地点是在台湾,按照香港实行的属地管辖原则,香港法院对台湾杀人案件没有管辖权,所以香港警方无法以谋杀罪起诉陈同佳;香港和台湾也没有签署过引渡条约,所以香港警方也无法把陈同佳送到台湾去受审。

这就是现有《逃犯条例》所存在的法律漏洞。

在现有法律框架下,香港警方只能以盗窃现金、手机等行为,指控陈同佳4项洗黑钱罪外加3项盗窃罪,这就是为什么刑期只有29个月,再考虑服刑期间若行为良好可在刑期三分之二时假释,理论上陈同佳最快于今年10月就有可能出狱。

这样的结果显然是潘晓颖的父母所无法接受的。

2019年2月12日,潘晓颖的母亲召开记者会恳请香港政府尽快修订《逃犯条例》,将陈同佳绳之以法。

因为立法会如果不能在7月休会前完成立法,那么在下一个会期开始前,陈同佳将恢复自由身,到时候他可能会逃离香港,从此逃脱法律的制裁。

在这一背景下,香港于2月13日正式启动修例程序。

考虑到除台湾之外,香港也没有和大陆、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签署引渡协议,仅仅是大陆逃到香港的重犯就多达300多人,受现有《逃犯条例》的限制,香港并不能将这些逃犯移交内地入罪,所以香港政府本打算趁着这次修例的机会,把移交逃犯的范围扩大到大中华区,从而把现有法律上的漏洞和缺陷一并堵上

S
SanShaoYe
2 楼
港人的诉求是啥?让英人回来还是让美进去啊?还是其他
达姆TU
3 楼
香港的乱象原因是党妈妈太自欺欺人了,总忽悠“敌对分子”是一小撮,香港人用实际行动告诉党妈妈“一小撮”是多少人。在台湾问题上一样。
海云之南
4 楼
逃犯条例本来就是反中人士李柱銘他们提出的,后来他们又以此条例来反中,一群人类的垃圾。
又到了夏天
5 楼
台湾的问题是,台湾离大陆太近,没法用竹竿撑开,这是台湾的死结,离开了大陆,就是被彻底边缘化,最后还不如大陆一个三线城市

,生为台湾人的悲哀啊

d
dahaiyang
6 楼
所以香港人应该用实际行动瘫痪香港:)
又到了夏天
7 楼
以此类推,台湾人到香港杀人,然后回台湾,香港人也没办法处治

这样的案例多了,自然就有人挺这法案了

得瑟一下
8 楼
慕容垂呀

向苻坚谏言打东晋,说必成。后来苻坚淝水兵败,慕容垂复建燕国。

达姆TU
9 楼
台湾的问题也是党妈妈自欺欺人,老忽悠闹独立的是一小撮,现在发现也不好收拾
达姆TU
10 楼
党妈妈答应香港人的诉求不就不瘫痪了嘛,游行示威都这回事,满足了诉求就停了
又到了夏天
11 楼
逃不了的,总有一天会被收拾的

迟早的事儿,您在台湾吗?还是早做打算吧

达姆TU
12 楼
还准备拖多久?已经拖了70年了
古安
13 楼
我家族有上百人在香港,特地问了下,绝大多数都对示威活动反感,只有几个年轻的参加了一两次
古安
14 楼
最近这几个年轻人也不参加了
又到了夏天
15 楼
等想收拾的时候啊,你着什么急?皇帝还没急,太监倒是上蹿下跳着急了

达姆TU
16 楼
你跟党妈妈一样的自欺欺人,一小撮闹不到今天懂吗?曾经的200万的游行也是“几个”?
古安
17 楼
你才自欺欺人,两百万人的队伍要多长知道吗?
达姆TU
18 楼
太监急着给皇帝抬轿子,吹喇叭,忘了自己其实是太监身份
达姆TU
19 楼
不知道,你知道多长就算一算,别学党妈妈自欺欺人,最后闹得不可收拾
奔流12959
20 楼
哦,原来如此。这和圈圈在国内抢党票捞好处,到美国转手退党避难拿绿卡一个路数。
C
CRUSH
21 楼
这种案例一直都有阿,以前的香港电影里就常有,黑社会逃到没有引渡条例的国家
古安
22 楼
最起码的东西都不懂,大嘴巴就行了
达姆TU
23 楼
你不懂所以才信口开河嘛,跟党妈妈学的,忽悠闹事的是少数人,但对上街人数无法自圆其说
古安
24 楼
哈,你看下谁说不懂,别这么快就反口。人数没有2百万,而且开始时上街的人诉求是撤回那条约,和现在不一样。
达姆TU
25 楼
我反什么口,我倒想看看你跟党妈妈学的自欺欺人能到什么时候?你解释一下少数人怎么闹了几个月,闹到今天这局面的?
古安
26 楼
现在人数就是越来越少了,就现在来说还真是一小撮
d
dahaiyang
27 楼
这里你最急:)
又到了夏天
28 楼
呵呵,谁着急,谁是太监
风隐
29 楼
古安,楼上的是特大号粪青,跟它这种特大号粪青讲道理是讲不清楚的,历史会证明你是正确的。
h
hmo
30 楼
你明天去游行要求川普下台,看他答应吗?这多简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