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18-3/29/2020

紫若蓝
楼主 (文学城)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18

-3/29/2020

文/紫若蓝

 

今天星期天,早晨起来外面狂风大作,天空依旧是毫无悬念的阴郁。二零二零年的三月已经进入倒计时,可是新冠病毒的尾声却是移动的靶子,还是遥不可期。

 

上午,我们决定参加美国休斯敦著名牧师Joel Osteen 的线上教堂的礼拜。我们认识Joel Osteen已经有十多年了。我们一直喜欢听他的电视礼拜。Joel Osteen 的Lakewood的教堂是一个超级教堂,能容下五万人。今天英俊诚恳的牧师却是面对一个空空如也的讲堂。他讲道的信息,我已经记不得了。他依旧能言善语,我却为他伤心不已。

 

美国今天的新冠病例增加了17796 例,总数超过十四万,死亡人数达到299例。纽约总病例将近六万例,增加了六千例,死亡总数将近一千。伊州已经超过了华盛顿州今天一天增加了1111例,总数达到4596,死亡人数66。我们小城增加了两个新病例,总数上升到14例:一例是70岁的老人,另一个是30 多岁的女士。两人现在都在家里自我隔离。

 

今天川普把全国社交隔离日期从4/12 号复活节延长到4/30号。白宫健康顾问, 备受尊敬的佛奇医生(Dr. Fauci )在电视上发布了最新新冠预测:美国将在未来两三周达到顶点,最坏会有一百万人感染,二十万人死亡。这是一个多么耸人听闻,令人绝望的预测啊。恐怖得让人无法言喻……而明天的股票市场又将是一场血雨腥风吧?

 

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太平洋彼岸中国的佛西医生钟南山大夫却说国内没有二次感染的危险。我由衷希望佛奇医生的预测是错误的,而钟老师的逻辑会复合美国疫情。难道中美两国面临着不同的新冠病毒吗?如火如荼和欣欣向荣这样天壤之别的数据实在是挑战智商。

 

另外中美还有另外一个怪事值得一提。面对疫情美国最近通过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救援计划,三周内很多美国百姓就会收到救济款,以解燃眉之急。而我昨天看到一则消息说国内几千万的党员在总书记的带领下为武汉抗疫捐献了惊人款项,就连战斗在武汉疫情第一线的医护人员也被捐出了辛苦的加班费。我不知道该如何思考这样的现象。就记录一下吧。不做评论。

 

据说中美两国的头号领导前两天通了电话。我有点好奇:他们是用手机还是用有线电话通话?如果是手机的话,会是什么品牌的手机?按理说应该是苹果和华为吧?另外他们是亲自拨号和接听,还是通过助理?

 

不管怎么说,自从他们通话之后,川总不再提他起的新冠病毒的外号了。而某某战狼外交官好像也没再推风起浪了。也许他们应该多通电话,这样社交平台上的病毒就会消停一阵,大家也可以专心抗疫去毒了。

 

今天下午,我们一家出去在伊州平原大农村的乡村小路上开车兜了兜风。路上基本没有什么车。刮了一天的大风终于扫尽了天上的阴云。明媚阳光透过车窗洒在身上,让心情一下子焕然一新。天蓝得让人不敢相信,那白云好像也闪着光,亮得刺人眼睛。被禁闭的烦恼在天高云淡的风景里也稍微淡泊了些许。 

 

我们本来想去一个州立公园转转,不过发现公园的入口设了路障。于是我们就开车去了我们公司旁边的湖边散散步。这里平时的星期天也没有什么人,偶尔会有一两个人跑跑步。今天就更空旷了,只远远看见一个身影,匆匆掠过。我们默默走着,不言不语的碧蓝湖水好像容不下我们空空如也的心情。

 

回家路上,我们从小城穿过。路上的车寥寥无几。路边餐馆和小店的停车场片片空白。只有快餐店Culver’s 的免下车道排了长长的等着买外卖的车队。 加油站的汽油价格一个加仑比几个月前降了有整整$1 (40%),让我惊得目瞪口呆:$1.69的油价在美国好像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吧?

 

今天就写到这儿吧。佛奇医生今天的惊骇预言让我没有心思去记录暖心故事,就留给明天吧……

 

******************

后记:

 

刚刚我去查了一下最新新冠疫情数据: 美国至今为止,新冠总感染人数是 6589万人,新冠总死亡人数是87万; 对比佛南山在2020年3月底骇人听闻的最坏预测:总感染人数一百万,总死亡人数20万,以及佛南山预测当时2-3周疫情会达到顶点,到现在将近两年后,新冠病毒仍然是余烬未灭的现实,看着让我有点恍如隔世的感觉。我记得当时听说可能死掉20万,觉得很恐怖。可是如果当时有人告诉我们这场疫情要延续两年,死掉近百万人,不知道当时大家会不会开始绝望呢?

 

美国的疫情数据和国内的疫情数据相比真的是天壤之别。网上有不少人拿中美疫情数据说事儿:有人讥笑、有人不屑、有人别有用心。大数据的时代,数据里有很多故事也隐藏着很多不可告人的初衷。我不知道哪一个更耸人听闻:是数据里的生命,还是数据外的生命?是数据里的贪婪,还是数据外的暴戾?

 

而回看当时$1.69 的油价对比现在翻翻的$3.35的油价也是同样让人目瞪口呆!而这油价大起大落的背后是美国政治经济在疫情年代惊心动魄、颠簸跌荡,让人眩晕心悸的历程:总统更替的辗转大剧、全球供应链断链的缺货危机、企业面临着的严重用工荒、以及双轨并行的政府大规模赈灾济贫和市场全面的通货膨胀。短短两年一边是疫情的水深,另一边是生活的火热,我们经历着过山车一样的时代啊!大家都好好系上安全带吧……

 

1/14/2022

**********************

紫若蓝文学城博客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9242/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附今天的疫情数据图:

 

COVID Live - Coronavirus Statistics - Worldometer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若蓝小诗:你笑的时候 美国新冠日记-来自小城的思绪17 -3/28/2020 美国新冠日记 -来自小城的思绪16 - 3/27/2020 美国新冠日记 -来自小城的思绪15 - 3/26/2020 若蓝小诗:命里注定
可能成功的P
沙发!
可能成功的P
我都好久没去看数据了。在你这里看到,触目惊心的。水深火热,希望今年到头。
d
dontworry
板凳。我还记得那天我去Costco抢购东西,就跟不要钱似的,看到什么食物都往车里放,结果买了一千多刀的食品日用品,

推了两大车,硬是在大冷热出了一身汗。

紫若蓝
我也是好久没看数据了。今天写后记特地去查了一下。
紫若蓝
我们好像没去抢货,但我现在觉得是不是存点货。本来老是说要把家里的存货吃完再买的。
小乐即安
希望能平稳度过。
n
nearby
美国疫情显然无法控制,通涨也一样。为紫妹的日记鼓掌
紫若蓝
多谢邻兄鼓励!
紫若蓝
希望快了吧……谢谢小乐!
A
Anthropologi
现在美国越演越烈了,我的医生朋友说,

Eventually everyone will get it and develop antibody.

 

紫若蓝
是吧,就是大流感化了,应该是没办法的事儿,也不能因为怕得流感,就不生活了吧……
A
Anthropologi
对,就是要learn to live with it
番桥
我也记得油价特别低的那段日子,加满了油也没地方可去。
紫若蓝
是,安安说的太对了!
紫若蓝
真的是…
可能成功的P
大学里现在就是这个思路,也不太通报感染人数了。
浮云驰
这个疫情打击真是让世界格局动荡,未来变得扑朔迷离
紫若蓝
不知道要动荡多久,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