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说美国人善于学习,把橘子皮都省下来做成了酱,原汁原味物美价廉,唯一不足是加了糖,食品超市均售

y
yzout
楼主 (文学城)

f
fuz
这个源自罗马帝国,有几千年历史了。Marmalade是种保存水果的方法
吃与活
休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罗马帝国两千年吧, 我华夏历史才是几千年

p
pickshell
国内早就有这酱,小时候涂在面包上吃。
y
yzout
说的是,美国和中国人学的。
y
yzout
从维基历史介绍来看,15世纪葡萄牙人才把中国甜橙带到地中海沿岸栽培,罗马时期的做的酱不可能是橘子原料。

中国是柑橘的重要原产地之一,柑橘资源丰富,优良品种繁多,有4000多年的栽培历史。经过长期栽培、选择,柑橘成了人类的珍贵果品。 

湖南石门,种植柑橘悠久,早在两千多年前,爱国诗人屈原就在故里写下了《桔颂》名篇。据研究,柑橘起源于中国云贵高原,途经长江而下,传向淮河以南。长江下游,直到岭南地区。经过中国人民长期栽培。选择,柑橘成了人类的珍贵果品。15世纪,葡萄牙人把中国甜橙带到地中海沿岸栽培,当地称为“中国苹果”。后来,甜橙又传到拉丁美洲和美国。1821年,英国人来中国采集标本,把金柑带到了欧洲,1892年,美国从中国引进椪柑,叫“中国蜜桔”。英语把柑和桔总称“曼达宁”(Mandarin),其原意就是“中国珍贵的柑”。温州蜜柑,是唐代日本和尚田中间守来中国浙江天台山进香,带回柑橘种子,在日本鹿儿岛、长岛栽植,变异选择而来。柑橘栽培遍及五大洲,而以巴西、美国、中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摩洛哥、墨西哥、以色列、南非、阿尔及利亚、埃及、希腊、土耳其、阿根廷、印度、澳大利亚的栽培面积和产量居多。

爱令
橘子(橙子)皮含有橙皮苷,

有抗病毒作用,对预防新冠有益处。自己在家可用有机橙皮做果酱,不加糖,加蜂蜜,化痰润肺止咳。

 

阿明.
orange 不是橘子。中医应该知道:橘子性温,橙子微凉,不是同样的功效。
爱令
性温的叫“柑”吧?陈皮就是柑皮制成的。
m
myquestion
果酱有可能来源于中东
周老大
柑微苦,应该是凉的。
吃与活
是吗,这个是第一次听说
爱令
对,性温的应该是桔子,但用于制作陈皮的青柑是微温的。Orange的翻译就是“橘子”。
S
Shanghaigirl98
哈哈哈哈哈
阿明.
Orange 是橙子,橘子是mandarin. 陈皮是橘子皮,不是orange 皮。
爱令
北方习惯叫橙子为橘子。mandarin应该是柑和桔。
阿明.
橘子与桔子是同一种东西,简化字而已。柑子跟橙子更接近,比桔子皮厚个大。中医认为都是偏凉性的.
阿明.
柑子是中国最混乱的名称,有的地方把不同品种的桔子叫柑,有的把不同品种的橙子叫柑。英文就只有两类

Orange和mandarin。

w
weoni-weoni
每年都用家里的金桔做这个
周老大
桔子叫tangerine,orange是橙,mandarin是柑。我是浙南的,每年不知要吃多少桔和柑。听我的没错。
阿明.
又来一个自行定义的。英文tangerine 也是橘子。总之,皮松不厚容易剥开的都属于橘子。
爱令
橙、柑、桔统称为柑橘,在北方称其中任意一种为橘子都可以。
阿明.
植物分类属于柑橘属的很多,还包括柚子,柠檬等,橘子是其中的一类,把不同类的归到橘子下面就不对了。
阿明.
橙子是柚子和橘子的杂交品种:

周老大
北方不产柑桔,无所谓。桔子甜里带酸,热;橙子基本上只是甜,可算中性;柑甜里带苦,凉。
阿明.
民间说法:橘子吃多了上火,橙子降火。
爱令
对,柑橘类还包括柚子、柠檬等,谢谢补充。但橘子不单单等于桔子,橙和柑习惯上都可以叫橘子。
周老大
那是因为没有柑,橙和柑在降火方面没有可比性
p
pickshell
赞成阿明。Orange是橙或柑(型圆皮黄),橘子是mandarin(型扁皮红)tangerine应归为橘子类(型扁色偏黄)
周老大
听说过黄岩青桔吗?
m
myiqim2
吃过美国朋友用自家树上的做的,很不错
d
danren
上海人都知道的。
p
pickshell
吃过,青皮橘子比一般橘子大,上面指通常情况,别拿个别品种说事。
周老大
吃过还不加一句青桔例外?再说有青桔,黄桔会很少吗?吃过瓯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