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回来了。汇报一下。给你们说的我不知如何是好啦

s
sweetyoyo
楼主 (文学城)

今天带溜溜去了一个比较远的state park,单程2小时左右。早上9:30 出门,下午5:10到家。

一路上溜溜表现出色,刚刚上车半小时左右比较紧张,接下来就安静了,一会在我腿上咪觉,一会抬头看看外面。

到park后出了个小问题,本来准备带她一起走trail的,刚刚把她塞进双肩背包里,她就跳出来了,脖子上的harness居然脱落了,估计是太大了。刺溜一下就不见了,把猫爹吓坏了,还好就在旁边的车下面躲着,逮住以后猫爹坚决不同意带溜溜一起走,只好把她锁在车里了。我们走了约2个半小时,回来看见溜溜在车里呼呼大睡。

回来的路上溜溜很适应了,平静,安稳,一路到家。

今天的实习结果是溜溜坐车没有任何问题,但是一路在外,她吃喝拉撒统统没有,只吃了吹吹,这个问题我没办法解决。

看了你们的说法我更是不知道究竟该怎么做了。

z
zdwmg
这个正常,我家猫也是睡觉,不吃不喝不尿
南半球夜猫
Cattery? 牠太年幼自己在家可能不行,出去也不方便,catery 起码安全
t
tryonetry
有跟着出行的潜力。我家的猫进车都极端紧张,开一路叫一路的。你家的看来没有这个问题。只要她不太stressed out, 能跟着出

有跟着出行的潜力。我家的猫进车都极端紧张,开一路叫一路的。你家的看来没有这个问题。只要她不太stressed out, 能跟着出去玩也挺幸福的。harness买个合适的就好了。

s
sweetyoyo
进门第一件事就是撒了一大泡尿,然后猛吃一顿
h
hahumiaomiao
猫都有缩骨功,所谓穿 harness 是猫自己愿意,猫不愿意的话怎么都能脱出来

我猫猫年轻时第一次坐飞机连 carrier zipper 都打开,自己遛出来,幸好发现及时。

s
sweetyoyo
我家这个极不情愿戴任何东西在身上。急了会咬你的。
s
sweetyoyo
从包里跳出来时候harness是在身上的,而且也阻止了她的脚步。当我去抓她的时候,根本就没看见她怎么脱出来的,一眨眼她就跑了。
s
sweetyoyo
你是说送到宠物店寄养吗?我舍不得她关笼子里一周
t
tryonetry
你是急了点。说是,harness买来,先在家里每天戴一段时间,从短时加长,该干嘛干嘛。她习惯了,你也对harness的fit有多

你是急了点。说是,harness买来,先在家里每天戴一段时间,从短时加长,该干嘛干嘛。她习惯了,你也对harness的fit有多些了解。做得好的合身的harness是脱不下来的,否则商家这生意做不下去。多是不合身及调节的不适度。

t
tangerine1
我家Windsor有四五个harness, 每个都能分分钟脱了
s
sweetyoyo
你能给我推荐一个吗
t
tangerine1
我家每个都是失败产品,推荐什么呀?以前灰灰和猫弟款好像大家比较认可,查旧帖。
t
tangerine1
溜溜坐车不固定一下吗?就坐在你身上?以前我听说猫咪在车里,要是紧急刹车,猫咪就是一个小炮弹,可以弹到车里任何地方

所以安全起见,最好车里用固定一下或者关猫笼子里。

z
zdwmg
用不着,我家猫就睡他的猫窝里,一点问题没有。
h
hahumiaomiao
同意。猫再听话也有惯性。万一紧急刹车或追尾,猫会飞出去。安全第一。

我好些年前被一个 Lincoln towncar  rear end, 整个车 totalled. 幸好猫在笼子里,笼子系了安全带,猫只有撞到鼻子流了些血,要是不在笼子,就不堪设想了。

s
sweetyoyo
谢谢提醒。是应该放猫笼子里。听她叫,不忍心,就抱着啦
雪儿豆王
溜溜已经很乖了。我们家两娃每次上车必须先放进笼子里,否则根本不上车。同意在车上把猫咪放笼子里,系上安全带。
小八戒
你要用那种安全胸带,脖子后背都套上,扣上可以卡住不会脱落那种。我们遛新抓住的流浪狗一定要这种才行。最小号的可以猫用,我去找找图片
嵩山南路
带胸带的或者是个小背心的可能更可靠一点,不过我家猫的是几根带子的那种,第一次穿上他拼命在地上打着滚蹭,最终给退出来了。

祝好运!

风吹柳花
我曾经幻想,抱着猫出去逛商场
s
sweetyoyo
现在有卖玩具假猫,很逼真,你可以试试买个长得像大宝的,就可以假装抱着大宝去逛街啦
风吹柳花
家里有真猫 还得买个假猫 :(
雪儿豆王
好主意-:)
闪电
你可以抱着假猫在大宝面前晃,大宝一吃醋,就跳你怀里了。
s
sweetyoyo
94,94, 大宝一着急,就显原型了
s
sweetyoyo
买个假猫,走哪抱哪,气气你家大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