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个问题,有经验的同学给点建议

s
sweetyoyo
楼主 (文学城)

你们谁有带着猫咪出游的经历吗?我10月底,11月底有2次出去的计划。舍不得把溜溜放在别人家,准备带她一起走。没经验,不知道可行吗?我们是开车来回。先谢谢。

小八戒
你现在开始每天带他开车出去,让他习惯坐车,开始几分钟,然后慢慢延长时间。猫老爷在我这儿的时候,我是这么干的。
s
sweetyoyo
好。已经带她出去过2次了,基本上2分钟后就安静了。
嵩山南路
我在网上看过有人带猫横穿美国的游记,应该和猫的性格有关,路上猫爸猫妈要多费点心,希望你们可以成功。
咪呜
如果不带出去,要请人到家里来换水添食清理猫砂,两三天一次即可。带出去防止走丢!

猫不喜欢陌生环境!

h
hahumiaomiao
猫是 territorial and habitual animal 大多不喜欢新环境(少数从小被狗养大的除外)

最好是请人住你家照顾猫咪

s
sweetyoyo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放她一个猫独自在家一周,害怕她会depressed。
s
sweetyoyo
住我家可能性不大。要么放她自己在家,请人每天来看一看,要么放在别人家里。
s
sweetyoyo
有宠物以后,出去真是不方便
F
FL_MSD
一只猫不能呆那么长时间,起码有个伴。
w
www66
请人每天来加饭换水清理臭臭就可以。我们出门十几天总是这么做。邻居老两口特负责,但俺家虎妞从不露面亲自感谢人家!
z
zdwmg
带出去没问题,我家猫一次旅行几千迈。留家里更没问题,否则你回国几周怎么办。请人帮忙加水加粮铲便便就好。不用每天,两三天一次足已,
s
sweetyoyo
你是一只猫独自在家么?大猫还是小猫?我家的现在才16周,独自在家最长一个小时
s
sweetyoyo
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是小猫,可能会害怕
s
sweetyoyo
你是多大的猫?能具体说说旅行路上吃喝拉撒睡需要注意些什么吗?
w
www66
就虎妞自己呆在家,她15岁了,这样的经历差不多每一两年一次吧。
w
www66
送去过朋友家一次,几天都在床下沙发下藏着,夜深人静才出来吃饭。待在家里虽然孤独些但她熟悉一切。
s
sweetyoyo
唉,所以我想带着她一起,总归有熟悉的人陪着
进宝妈妈
我家进宝坐车一点儿事都没有,但他绝对不在cage 里。先短途练一练
s
sweetyoyo
是驴子是马,明天先带出去溜溜
b
beauchat
不能拿进宝做榜样,这么乖的猫不多。
t
tryonetry
从小训练,车内又有乘客照应,能跟着你们出门游玩也是猫生一种境界呢。harness 和绳一定要穿上,万一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她一开

从小训练,车内又有乘客照应,能跟着你们出门游玩也是猫生一种境界呢。harness 和绳一定要穿上,万一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她一开门窜出去追不上,你们会悔一辈子。

我家的猫入车如上刑场。此生没有出去拉风的命了。

z
zdwmg
从将近一岁,到五六岁,开车的时候他就在他自己猫窝里睡觉。住店要选允许带猫的。
德州123
有坏经验,一次就不干了:只讲坐飞机安检,和坐车晕车。

坐飞机:安检要求宠物和便携箱一起通过x光机器。不喜欢这种对健康有潜在危险的做法,抱着猫过金属探测门,但人多嘈杂,还是很不愉快。

坐车长途旅行:猫晕车,喝水上厕所也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