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邻居Mary(2)—— Mary和她的灰猫

张晓岸
楼主 (文学城)

                                       Sophia

 

                                     蓝眼睛猫

 

去Mary家看猫。

 Mary正在门前的花园里,一手抓着树枝,一手拿着锯子,草地上是长长短短的树枝。她看见我朝她招手,马上停下。“来了!来了!”开门让我进去。

“Sophia,  Ann来看你了。”顺着Mary的手,我看到久闻的灰猫。

趴着看电视的Sophia直起身子,扭过头看我,向前走了几步,算是打个招呼。

"Hi, Sophia. " , 我说着,坐在长沙发上。Mary 坐在另一个长沙发上。

Sophia ,  12岁,眼睛黄中带绿,圆脸,小耳朵,短短的毛,不是纯灰,是棕灰,也叫巧克力灰。“巧克力灰”,我喜欢。

浑身上下一色灰,尾巴尖深棕一点。

Sophia属于British blue.  我左看右看,扒开毛在太阳光下看,也没有发现一点blue.

Sophia是很有个性的。

它在单元楼里,和第一个女主人快乐地生活了12年。主人搬家,它不喜欢新家,开始抓主人,挠地毯。无奈,被送到动物之家。

有两个人都想领养它,Mary 排在第二。Sophia先去了第一家,不高兴,故技重演,又抓又挠,不欢而散,两个星期后又被送回去了。

听了介绍,Mary觉得不是问题,她养过猫,是只蓝眼睛猫。她告他们她懂猫。和她妹妹一起开车把Sophia接回家了。

Sophia喜欢新家。

喜欢家里的花园,天气好,就在里面转悠。它有时会坐在落地玻璃门前,盯着天上的鸟看,一动不动。

Sophia喜欢Mary 。

名字从Sophie改成Sophia,它也没有意见。随叫随到,不抓人,不挠沙发不挠地毯。整个一个乖孩子。

说它乖,我信,都看见了。随叫随到,有点怀疑,才刚来家两周呀。

"Sophia! ",没影儿,也没声。

“Sophia! ”,还是没到动静,Mary站起身,四处张望,我看着她,正想笑她吹牛。

一个灰色的小身影 ,从半开的厨房门脚下,款款走出来。Sophia!它从容淡定地走向Mary,坐在她身旁,Mary乐得合不拢嘴,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它。

人和人要有缘,人和猫也要有缘。

Mary的老家在南非,很多年前和丈夫移民到英国。一个妹妹在英国,还有一个弟弟和妹妹在南非。

说起南非,Mary一肚子气。

她妈妈六年前,95岁去世。到现在遗产还不能分配。因为Mary是双国籍,根据南非的法律,需要很多证明。来来回回,还没办完,今天早上,又寄出一份,40镑,两页16开纸。

她想放弃继承权。

“千万不要”, 他弟弟说,因为要想放弃,手续更多,时间更长。

她讲到这里,我们突然一起大笑起来。

Sophia 坐在Mary 旁边听我们说东说西,看看Mary, 再看看我。

Sophia! Sophia!  我试着喊了两声,它竟然走到我坐的沙发旁,让我在它背上摸了两下。

Sophia也有小脾气,小尾巴竖起来,摇一摇,就是告诉你,"够了,让我自己呆会儿","开开门,很久没去花园了"。

谁还能没点小脾气?

Mary 很喜欢Sophia ,得知它值800镑, 一激动,给动物之家捐了几十镑。

Mary抱着猫送我到门口。我突然也想养只猫,一只像Sophia那样的猫。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Mary和她的灰猫 纵使相逢应不识----他和她 为爱痴狂 我的邻居Mary 我眼中的香港
s
sweetyoyo
喔,这个烟熏妆烤焦了,又是一只灰月半。
s
sweetyoyo
喔,这个烟熏妆烤焦了,又是一只灰月半。

怎样才能一次上传多张照片,和在照片之间夹有文字说明?

谢了!

r
rosejyy2000
好好看哦!
b
beauchat
我的猫调皮捣蛋爱咬人,但我们还是觉得他找对了我们,谁能像我们这么大方的让他咬,然后还接着讨好他呢?
南半球夜猫
也觉得第一个主人狠心
l
linlin
哇,养了12年的孩子送动物之家?要是我都睡不着觉!
南半球夜猫
你根本就不会这么做的
t
tangerine1
好看。
C
Calie
有个性的猫
h
hujian
l
linlin
嗯,连这么想都不可能
张晓岸
哈,我的照相技术有待提高。
张晓岸
美丽乖巧的一只猫
张晓岸
它懂你们的爱
张晓岸
猜测是有难言之隐,无能为力。
张晓岸
见了,会更喜欢
张晓岸
谢谢
张晓岸
谢谢
张晓岸
确实是有点儿。
小八戒
欢迎糊妈,俺不再是孤军了。
张晓岸
握手。
雪儿豆王
Sophia 和我们家豆豆好像!照片见内

张晓岸
确实有点。豆豆端庄美丽,大家闺秀。
雪儿豆王
谢谢。大赞 Mary 对猫咪的爱心!
张晓岸
Mary和sophia 有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