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143 停电了

可能成功的P
楼主 (文学城)

        大果气喘吁吁,脸色通红,拎着一根棒球棒回来了。他说是跑到Jason家借的。果真笑他小题大做。不过心里很暖。儿子真是长大了,居然扮演起了保护妈妈的角色。

        “来,吃饺子吧!今天是鱼肉的,看看喜不喜欢?” 果真说着抹了一把大果额角的汗。

        大果尝了一个,直说鲜极了。“妈,临走前你给我吃这么好吃的东西,我要想死你啦!”

        “嗯,就是这个目的。” 果真笑着给大果的盘子里又夹了几个饺子。

        “你一个人在家千万小心。把车子停在车库里吧。倒进去,出来的时候头向外,多观察一下周边的情况。记得关好车库门!”

        “好的!记住啦。最近雨季,工作不是很忙,我不用去公司,就在家画图,哪儿也不去,等着你们回家。”

        “我们,我们,嘿嘿!”

        果真揪了一下大果的大耳朵,笑了。

 

        送大果去机场回来的路上,果真看到天色阴沉,乌云从天边慢慢腾起。心里担心飞机能不能按时起飞,希望不要碰到今夜的风暴。她回到家就打开电脑,开始刷频查看航班信息,连晚饭都食不知味。得知大果落地之后,才稍微安心一点。她知道自己是要等大果进到宿舍才会送一口气的。

        大果知道妈妈的心思,一进宿舍就马上汇报。果真看到他报了平安,才彻底安心了。

 

        另一个关注着大果行程的人是Abby。大果放下行李,马上和Abby视频。眼尖的她发现大果的手背有点擦伤,问他发生了什么事情。大果一股脑儿地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了Abby。还得意地说打架的招式是Abby爸爸教的。

        “我爸?你确定?我爸会打架!?”

        “他说没试过。今天我试了,挺好用,嘿嘿!”

        “我可是警告你,不要总想着这招会占便宜。能不动手还是不要动手吧。你太让人担心了!”

        Abby担忧又急切地表情让大果吃了一惊。同时他也因为Abby的关切而感到温暖和高兴。

        “当然看情况了。但是为了保护我爱的人,我不惜一战!” 大果都被自己的英雄气概感动了。

        “谁要你保护啦?” Abby话一出口就发觉了问题,她咬住下嘴唇,不由得脸红了。

        大果顿了一下说:“好啦,我要去洗个澡。再聊吧。” 便匆匆收了线。

        刚才Abby的话,大果听得真真切切,甘之如饴。他拿起装着洗浴用品的小筐子,吹着口哨向浴室走去。

 

        果真又拿了扫把,认真地扫了一遍客厅的地板,还是没有找到那一小块遗失的茶碗碎片。无可奈何,她拿了强力胶水,坐下来黏贴找到的几个瓷片。不一会儿,小碗就恢复了大致的原状,只是在碗口缺了一小块。果真把它放进茶托里,看着它,叹了口气。外面的风渐渐大了起来,门前的大树枝桠吱吱作响。街道上有什么东西“当啷啷”地在地上滚动。风暴要来了。

        果真起身去楼上检查窗户,刚刚转过楼梯角,忽然灯都灭了。

        停电了?她发现手机还在楼下,于是摸着黑下楼,找到手机和应急小灯,匆匆地回到卧室。她坐在窗前的沙发椅上,看着小茶几上闪烁的微弱灯光,感到一阵萧飒的寒意包裹住自己。她想起小时候一停电,就是和果然一起抓着爸爸讲鬼故事的时候。两个小丫头又害怕又想听。果耀庭总是拿出浑身解术,把她们吓得大叫,随后又开怀大笑。大果小时候喜欢在停电的晚上搭帐篷。放两把椅子,搭上一个床单,里面打开手电,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果真想着想着笑了。她关了小灯,钻到被窝里,心想,也许一觉醒来,已是天光大亮,风暴就过去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硕果累累》142 《硕果累累》141 《硕果累累》140 《硕果累累》139 《硕果累累》138
小乐即安
沙发!女主挺孤单的,越看越觉得有点难过。儿子很贴心。胶水粘碗的碎片好像不行吧?
可能成功的P
小乐早!嗯,胶水粘的肯定是不能用了。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想起一个文人说过的话,好像是海明威,记不清了,大意是婚姻/亲密关系好比一个

玻璃杯,摔碎了以后哪怕是粘起来,那裂痕永远在。我很不喜欢这种心理暗示:有过问题就无法恢复到完美的最初状态。

这套小碗在John和果真的感情经历中有自己的寓意。希望他们都是能够欣赏完美中的不完美,或者说是带着不完美的完美。生活中的伤痛是无法避免的,伤疤也是不会消失的。尤其是中年人,都不是一张白纸,要学会坦然自若地面对各种不完美和缺憾。

可能成功的P
再接着说几句,当初选择让John送给果真“刷毛目”茶碗和霍栩送的骨瓷做出比较,也是一种暗喻。现在想想,骨瓷摔碎,恐怕还真的无法以

胶水来黏合了lol

 

小乐即安
很喜欢你说的对海明威那段话的解读。赞!
可能成功的P
谢谢!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海明威,也许张冠李戴了:)
n
nearby
这么贴心的年轻儿子百里挑一
可能成功的P
大果就是百里挑一哈:)
d
dontworry
大果已经成为男子汉了,妈妈肯定很欣慰
d
dontworry
赞同,人生有很多缺憾和裂痕,不能太较真,如果每个裂痕都牢记在心,就没法活了。
可能成功的P
是啊,不过这个年纪,顶多是有男子汉的架势:)
可能成功的P
嗯,不能时时聚焦,多看全貌吧。
紫若蓝
鱼肉饺子,我都馋了。lol,Abby 和John有关系吗? 大果真是好孩子。男孩子也蛮贴心的!
可能成功的P
Abby是John的女儿,John和果真认识就是因为两个孩子当年在一起做“约会作业”,父母好奇去偷看。千里姻缘孩子牵:)
小乐即安
就当是他说的吧!这种credit,想来他也不会拒绝。
紫若蓝
Wow,我猜对了。也挺真实的故事……
番桥
这种时刻,John要过来敲门,这个夜晚将会多么美好~~
可能成功的P
番桥稍微心急了一点点:)
n
nearby
He should. Something he didn't do well, not romantic enough
可能成功的P
我要是每天贴5000字,那他就已经做了,LOL
F
FionaRawson
前几集的渣男都没事了?
可能成功的P
刚被打了又打。跑开啦:)
浮云驰
大果真是好孩子,勤快懂事,果真有这样的儿子是福气。这段大果和Abby的对话好甜,果真一个人在家

的停电风雨夜也很真实

可能成功的P
谢谢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