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累累》142 出拳

可能成功的P
楼主 (文学城)

        霍栩猛地栽倒在果真身上,双手压着她的肩膀。两人的脸一下子凑得很近。霍栩盯着果真充满恐惧的眼睛说:“我从小到大要什么有什么,而且要什么就马上要得到,从来没有一样东西让我等三十年!我已经很有耐心了!” 他哑着嗓子,气急败坏地说。

        “放开我!你疯了!” 果真急了,叫了起来,顺手抓起旁边茶几上的一个小茶碗,狠狠地砸在霍栩的后脑勺上。茶碗应声破碎,霍栩捂着脑袋跳了起来。

        “你太过份啦,你太过份啦!” 霍栩像受伤的野兽一样大叫。但他看到果真的手冒出鲜血,马上蔫了:“对不起,果真!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你的!”

        果真捂着自己划破的手发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正在这时候,大果从敞开的大门里跑了进来,他二话没说,冲上去对着霍栩的鼻子就是一拳:“You son of bxxxch!” 然后马上把妈妈护在了身后。”滚蛋!我要报警了!”

        霍栩的鼻子马上喷出血来,他不可置信地瞪了大果一眼,后者握着拳头上前一步。霍栩哀怨地看了一眼大果身后的果真,抓起背包,夺门而出。

        大果锁上门,转身查看妈妈。果真说:“我没事,就是手指划破了。”

        别看大果刚才英勇强悍,此刻却发抖了。“妈,我在外面听到你的尖叫,要吓死了!”他紧紧地抱着妈妈,哭了起来。果真抱着大果,拍拍他的后背,眼泪也下来了。大果松开妈妈,忙着找创可贴给她包手指。果真看着大果的手背有点红,问他伤到没有。

        “没有。”

        “没想到啊,你也会打架!” 果真现在还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一幕。大果这个从小被大人称为“面果子”的好好人,居然反应如此之快,下手这样的狠和准,一拳就飙出血来。

        “第一次。不过你知道这招儿是谁教我的?”

        “谁啊?”

        “嘿嘿,是John!” 大果诡诡地一笑。

        “呃?他爱打架吗?”

        “吓到妈妈啦?怕家暴?”

        “讨厌!”

        “不是啦。他说打架一上手的时候是打个气势,人被打出血就会在心理上、气势上输了一局。而打鼻子比较容易达到目的,也不会太伤人。我问他试过没有,他说没试过。”

        “没试过就敢教你!我要找他算账去!” 果真还是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不过我相信医生的专业分析。刚才不是挺好用的吗?这招就是打了就跑。真打起来我未必是那个混蛋的对手。” 大果说完这句话,神色立马暗淡了下来。“妈,要不咱们报个警?”

        “哎,不用了吧?警察也不会来保护我呀。再说我觉得霍栩不是有意要伤害我。今天的事是个意外。他是个心高气傲的人,刚才一时冲动了。他应该会被打清醒了。我自己也会小心的,你不要担心。”

        “咱们家的胡椒喷雾器还在吧?你带在身边吧?对了,你等等。我出去一下就回来。你锁好门啊!”

        大果跑了出去,留果真坐在客厅里,一阵寒战袭来,整个人有点瘫软。她看着散落在地上小茶碗的碎片,一下子委屈得要命。她去捡地上的碎片,眼泪滴滴答答地掉在地板上。

        小碗只是碎成了几片,果真在手里托着那些碎片,心疼极了。她在茶几上试着把他们拼凑在一起,却发现少了一小块。果真趴在地上遍寻不见那一片,心中充满一种失落的伤感。

        正在这时,John打电话过来,问:“真,你还好吗?”

        果真一时语塞,但是她知道现在万不能告诉他刚才的一幕。“我挺好的呀!你呢?”

        “我不错。就是上次开长途,回来有点累。下了夜班就背疼,年纪大了啊。”

        “你是不是平时站得太久?要运动按摩一下。”

        “可能吧。你......真的没事?今天大果要回去了,有点舍不得吧?哭鼻子啦?”

        “嗯。”果真鼻子有点发酸,心想这正好是个借口。

        “很快就是寒假了。我们也会很快见面的。”

        “你自己多保重。我去给大果下饺子,上飞机前吃一点东西,要不到了学校都错过晚饭时间了。”

        “好,你快去忙吧。我去补觉了。等下再聊。很快再见呦!” 果真在他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兴奋,不由得笑了,眼泪也止不住了。

~~~~~~~~

原创作品,未经许可请勿转载,谢谢!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硕果累累》141 《硕果累累》140 《硕果累累》139 《硕果累累》138 《硕果累累》137
番桥
大果威武。果真这是养儿防狼。可怜的霍栩,马屁白拍了,哈。
可能成功的P
希望被打醒了
浮云驰
唉,霍公子原形毕露了,大果好样的,番桥说的好,养儿防狼了:)
小乐即安
霍公子啊,冲动是魔鬼。还好大果到家了。这段对果真的描述让人难过。
浮云驰
所以看男人素质很重要,懂得尊重人的才是在同一价值线上
紫若蓝
这集霍公子原形毕露了…
可能成功的P
大果有点男子汉的样子啦:)
可能成功的P
我倒是不觉得他真的会对果真动粗。但是在大果眼里,这已经很过分了。
可能成功的P
浮云说得精辟!
纽约玫瑰
虽然不喜欢霍栩,但这一集他被打得有点冤, 哈哈。
可能成功的P
是啊,有点冤:)能就此清醒过来也值了。
d
dontworry
有儿子保护妈妈真好。霍这霸王硬上弓只会惹怒众人。
紫若蓝
其实已经动起来了吧……可可对霍公子还是有点怜惜的。
可能成功的P
霍同学本意不是这样,一时迷乱冲动,自己黑了自己。
可能成功的P
无计划无结果,很难定罪呀lol
F
FionaRawson
好思念俺家约翰
望沙
可能成功的P
高妹最可爱:)
可能成功的P
谢谢!
n
nearby
可能成功的P
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