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咪咪最近时不时睡着的时候会尿床,有人有经验吗?

乐雪
楼主 (文学城)

我家咪咪6岁半,女娃,最近时不时睡着的时候会尿床,尿量不多,感觉像是漏尿。平时用猫砂盆都正常,醒的时候从来没有尿在砂盆外面的情况,每天pee两三次,每次都是大大的一团,感觉也不像UTI。这会是什么情况,不知道有人有经验吗?已经给vet送了email,估计要等到明后天才能去见vet。

6月份又领了一只小猫回来,2岁半,也是女娃,想给咪咪做个伴,但是咪咪好像很不领情,估计比较stressed,不知道这个尿床跟stress有没有关系。

上张两娃的照片谢谢大家:

 

咪呜
应该不是不放心划地盘,因为是睡觉的时候,不是自主地去小便划地盘。猫觉得自己的领地被侵犯了,

不放心,会干这事儿,但是自主的,不是睡觉的时候

乐雪
谢谢咪呜答复,是呀我也觉得不是划地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J
Jix2377
他们俩是共享一个litter box吗?希望仅仅是因为嫉妒,stress,而不是UT, kidney等不适的原因。听Vet的吧。

一定要给咪咪比以前更多的关注和爱啊!

b
beauchat
希望咪咪没事,狗狗呢?小猫很漂亮。
t
tryonetry
希望不是stress或器质问题。如果两猫一盆,可以试试两盆伺候。平时多抱抱她,如果她有固定睡觉地方,可以放吸水的(baby or
J
Jix2377
猫咪岁数不算太大,身体方面希望不有事。我感觉和stress有关,但只要让他觉得一样被爱,应该慢慢好起来的。
乐雪
她俩是share猫砂盆的,咪咪这点好像不介意

谢谢MM,是的,特别注意着要给咪咪更多的关爱。本来是希望她有个伴会快乐,没想到她这么不开心,早知道就不抱新咪回来了……

X
Xandy
2只猫猫好漂亮呀
乐雪
谢谢建议,放了三个猫砂盆,她俩都混着用

Vet说混着用是好事情.......,现在暂时用防水布垫着,希望看了vet以后能找到原因,然后才能对症“下药”

乐雪
希望只是跟stress有关,这样的话就是暂时的问题,以后会好的
t
tryonetry
现在不要怪到有二猫身上,为时过早。毕竟才两个月多。还是多抱抱咪咪,亲她,对着她深情地说她仍然是妈妈的第一,愿她和猫小妹开开心心。

现在不要怪到有二猫身上,为时过早。毕竟才两个月多。还是多抱抱咪咪,亲她,对着她深情地说她仍然是妈妈的第一,愿她和猫小妹开开心心。她会懂的。真得。

我家小家伙是心重的猫,我很早发现她精神紧张时会有健康问题。所以我经常和她深情对话。我知道她懂我的。很长时间了,开开心心,健健康康。当然,我抱完她,一定会去摸摸旁边看着我们的猫猫。一碗水还是要端平。

乐雪
谢谢 beauchat MM

问到我的伤心处了...... 我的小豆宝贝今年二月初诊断出lymphoma,立刻给她开始化疗,不幸的是她对化疗没有response,三月份去了彩虹桥了,10岁差一个月零7天。一直想来宠坦报告一下的,但是直到现在每每想起她都仍然是心碎的感觉,伤心的无法静下心来。豆宝贝走了以后一直觉得咪咪很lonely,所以才动了再领一只猫的念头,没想到反而让她不开心了,哎......

乐雪
谢谢
乐雪
我是这样做的,因为看见咪咪不开心所以对她特别关爱多些

我觉得刚开始她可能生我的气了,都不怎么让我抱了。最近几个星期好多了,又会常常来求关注、发嗲。新猫很活络,很亲人的,咪咪属于“高冷”型的,不sociable,两猫性格差挺大的。

J
Jix2377
不要这样想啊!慢慢适应就好了。我最初把一个猫咪放家里时,他孤孤单单的。有了小伙伴后,两个打打闹闹的,

增加运动,快乐也是双倍的。不要着急,慢慢来!我这里瞎猜想啊,咪咪睡觉时,是和你们离得很近吗?会不会他晚上不想去litter box,是担心回来后他的位置就没了?他争宠吗?

乐雪
谢谢你的宽慰,vet也是说有时候要take一、两年两猫才能最终和谐

但是最终她们有伴是会开心的。希望这一天早点来吧,现在其实已经比刚开始好不少了,咪咪的性格就是不太social的。目前只有她跟我们一起睡,新猫还是自己睡一个房间,想等咪咪完全接受新猫了再让她也一起睡,所以你说的这个问题应该是不会的。

t
tryonetry
当妈的不容易呀。祝咪咪健健康康,从现在起好起来。
乐雪
从心里谢谢你!
b
beauchat
抱抱亲,真难过,那张他俩在楼梯上的照片还在眼前,愿豆豆在天上保佑爱他的家人,伙伴。
乐雪
从心底里谢谢亲,泪奔中......
眉豆角
尿尿的气味正常吗?

有次客猫在我家借住几天,我家小白很生气,尿尿划地盘,但是那个尿不是普通的, 很稠很黄味道很大。

乐雪
应该是正常的

感觉她不是划地盘,因为不是自主尿的,而是在睡梦中

w
www66
可爱的姐俩!
乐雪
谢谢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