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小猫11: Grey and Yang

阿咪咪
楼主 (文学城)

8/20/2020,周四,第一天。下午接到 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America (NSALA)Volunter Manager 的电话,说从Virginer 救助来纽约的一批小kitten 中的两只,Grey and Yang,已经可以被寄养了。俩猫,男娃,昨天收入诊所检查身体的,估计5周大,Grey 得了感冒,打喷嚏, 需要每天两次口服抗生素Doxycycline。Yang 有心脏杂音,现在这个年龄不用治疗,希望随着成长杂音会消失。俩猫在诊所观察了一天,今天可以去寄养家庭了。

从Virginer 救助到纽约的整个过程花了六天时间,在这六天里,Grey and Yang 建立了兄弟般的友情,成为了好朋友,一直相伴在一起,如此bonded,娘家就让它们一起来我家寄养了。   接它们到家,俩猫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急急忙忙地进猫砂尿尿,然后就是喝水,喝很多水,怎么会如此口渴呢?然后我把两猫安顿在play pen 里,它们在play pen 里只待了几分钟就爬出来了,在房间里追逐,跑来跑去玩一点不认生。Grey非常粘人,喜欢朝人身上爬,一抱它就打呼噜, 因为生病,时不时地连着打喷嚏。看上去它们不止5周大,Yang 强壮独立一点, 看着比Grey 要大几天。     傍晚喂罐头湿粮Fancy Feast,Grey喜欢,Yang不吃。给Yang 吃 ProPlan kitten food,它喜欢,一边吃一边啊呜啊呜,好像在说味道好极了。如果我把两种湿粮混在一起给它们吃,俩猫都能吃。这样吃了几天后,Yang 也喜欢吃 Fancy Feast 了。湿粮每天喂三次,每次每猫1/4 of 3oz 加1 tsp水,这是它们喜欢的稀释度,每次碗都舔的干干净净的。从冰箱拿出来的湿粮,先搅拌,微波炉4秒,再搅拌,再微波炉4秒,再搅拌,加水,充分搅拌。随着它们的长大,晚上喂的量也逐渐增加到1/2 of 3 oz。干粮一直供应着。送它们回娘家前几天,我会逐渐把加的水量减少,让它们慢慢习惯吃不加水的猫罐头湿粮。     8/21/2020,周五,第二天。昨晚一夜两猫 吃喝排玩睡没有问题,很快适应了新环境。今天我用温湿的小毛巾帮它们擦洗全身。这么小的猫是不适合洗澡的,洗澡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肠型感冒会腹泻,处理不当会危及小猫生命。     小可爱 Grey,非常粘人,求抱,常常奶声奶气的尖着嗓子叫找人。还不太会清理自己,常常需要帮它擦屁屁,Yang 也会帮它清理。         小可爱 Yang         8/28/2020,周五,第九天。今天带俩猫去诊所复查身体和祛体内寄生虫。医生说俩猫当时估计的年龄5周偏小,现在应该有8周了。Yang 有点超重。Grey 有脐疝,非常小,现在也不用治疗,希望能自己愈合,如果不愈合,就在做节育手术时缝合。   好朋友,吃喝在一起,睡在一起,玩在一起,粘在一起,一起成长。               外面的世界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我在厨房做事,它们喜欢躺在我脚边陪着我,我移步时要非常小心,总是要先低头看看确保不踩着它们,也确保我自己不被绊倒。         挤在我腿上睡觉,还要打架。       9/10/2020,周四,第22天。今天送 Grey and Yang 回娘家 NSALA 参加每年一次的Kitten Bowl 拍照领养活动。愿 Grey and Yang 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寄养小猫10: Smudge & Dragon 寄养小猫9: Sally Field 寄养小猫8: Peaches 寄养小猫7: Arnold 寄养小猫6: Carey#7
X
Xandy
2小猫很可爱,谢谢你的付出。
b
beauchat
我是你的粉,爱你所有的寄养猫猫,记得来更新他们的去向哦。
t
tryonetry
愿 Grey and Yang 猫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谢谢分享!
J
Jix2377
希望两个小可爱有个永远的家,永远无忧无虑,健康快乐的陪伴成长!谢谢你!
猫老板
真漂亮,小白猫应该还是名门之后怎么也随便丢弃了?难过我的小女皇就没能等到长大。
好吃不如饺子
赞你的爱心!希望它们两个一起被领养
J
Jix2377
刚看了小女皇的故事。唉!小豆豆似的一个小家伙会让人难过很久。没受罪!这么宽慰一下自己。善良的小姐姐!
h
hahumiaomiao
好奇你一直寄养猫咪,有没有寄养一段时间舍不得放走想据为己有?
咪呜
真是太温馨了!尤其是那么小,离开你的时候,已经是8周健健康康的猫,等待领养。你这一段真是经验之谈:

今天我用温湿的小毛巾帮它们擦洗全身。这么小的猫是不适合洗澡的,洗澡很容易受凉引起感冒,肠型感冒会腹泻,处理不当会危及小猫生命。

 

阿咪咪
谢谢。
b
beauchat
女皇真的令人难忘。
阿咪咪
谢谢。这俩小猫很快就会被领养的。
阿咪咪
谢谢。
阿咪咪
谢谢。
阿咪咪
小白猫 Yang 不纯,是个混血,我当时好奇它的脸以后会不会变的像大臣一样黑,就问你看大臣小时候的照片,
阿咪咪
谢谢。是要求俩猫被一起领养的。
阿咪咪
当然会的呀。为了防止这种事件的发生,如果NSALA。 我一般到第四要求收回这样的吗。
南半球夜猫
如果能被一起收养就好了
阿咪咪
为了防止这类事件的发生,如果NSALA不主动来要回寄养小猫的话,一般到了第四周,

我就会联系他们强力要求送寄养猫回去的,也不想让小猫太依恋我。

阿咪咪
谢谢。它们离开时已经10 周了,会很容易适应新家的。
阿咪咪
是这么要求的,double adoption。
t
tryonetry
基本上可以肯定小脸会越来越黑的。嘻嘻。

刚好看到这个旧帖:

抗疫在家很无聊,给娃们拍了几张特写
w
wjmama
一直追你的文章,爱心满满,一定有福报的
阿咪咪
谢谢。
w
www66
大赞爱心满满的你!
阿咪咪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