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属于优待国际友人

达姆TU
楼主 (文学城)

除了学中文,我看没几个老外对中国大学有兴趣,那就拿钱买啊。

住,留学生住留学生宿舍,一人一房间,比本国学生条件好。

本科奖学金就那样发放,花钱请你来读书。

现在还给配学伴,何乐而不为。

楼下有人说德国大学如何,德国大学对上边三项,一项都没做到。德国对外国留学生的最大待遇,就是和本国学生同等对待(略微差一点)。

h
heka
2 楼
配学伴有啥不好?别想那么多?而且中国足球要赶上去,多交流一下有好处,站得高一点,
达姆TU
3 楼
学伴没什么不好。如果学校搞个项目,自愿结对子没有坏处。配学伴,配3个,没必要。
甜齿
4 楼
别国的外国留学生是用来挣钱或者是廉价劳力

中国的外国留学生是用来收买唱赞歌的,嗯,一种特殊的廉价劳力。

大蜜蜂
5 楼
一帮一,一堆红,挺好,哪个缺德的说是给配三老婆。名单也有男的,再说外国人可能很多学中文的,文学院女的本来就多。
h
heka
6 楼
太敏感了,没有学伴,那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都差不多
达姆TU
7 楼
才不廉价,你没看到网上的账目。投在留学生人头上的钱,比本国学生多多了。
达姆TU
8 楼
新浪报道

2018年,山东大学对学伴制度进行调整,一名留学生可以与3名中国学生结为学伴。根据山东大学公布的2018学伴成组结果,在270份报名信息中,成功选拔出141名中国学生与47名留学生组成47个友好学伴小组。从配对结果来看,申请学伴的中国学生以女生居多。此外,网上还传有一份寻找学伴的申请表,申请表的分类很细,从专业到性别,到性格,到兴趣,到交友目的(比如“结交外国异性友人”)均有。

h
heka
9 楼
太小气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发点奖学金算啥啊?争取来的都是壮劳力,100%赚啊,看远点
达姆TU
10 楼
什么壮劳力,做了什么,以后能做什么?
h
heka
12 楼
中国青年大部分不是靠外国的奖学金啊?反过来就不行了?吃亏?
相对强度
13 楼
中国来西方的是人才,亚非拉到中国去的基本上都是低智商的人。对中国没有什么好处外,还污染中国的基因库。
相对强度
14 楼
还壮劳力,黑人是有名的懒惰的种族。中国政府很多时候尽做愚蠢的事情。
相对强度
15 楼
有学伴,人家照样到处泡妞。关键是压根就不能引进这些人。
h
heka
16 楼
斤斤计较,
h
heka
17 楼
中国不靠混种,足球就赶不上去,
加菲猫2019
18 楼
美国的不一样的。

美国的是,想帮助的,和想被帮助的,都去找那个组织登记,他们帮忙做背景调查,和筛选合适的tutor。有行为不轨的、犯罪记录的不要。他们是非营利性组织,不是官方的。

绿
绿野蚂蚁
19 楼
日本韩国香港泰国德国都是学校官方的, 中国也不只是这么一所大学有这个项目,基本都有
加菲猫2019
20 楼
是国内的网民先不高兴的。

估计主要原因是他们白吃、白住,还领工资,又配伴读,所以才让草民不高兴了。

一点点
21 楼
就是。马云没有学伴还要去公园英语一角找老外学英语。多费劲
不好吃懒做
22 楼
我77级大学生,当年就有中国给非洲学生当陪读生。中国学生8人一间房,他们两人(非洲生+陪读生),单独一个留学生楼。学习基本60-
霸天虎
23 楼
山大给下等洋人配学伴,是千金买马骨,吸引上等洋人

你懂个啥

w
wawa123
24 楼
我的理解是陪3个 一定确保下一代混血成功 要理解领导的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