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日本人眼里的软柿子------中国

L
LEIMONG
楼主 (文学城)
只要中国能决定日本的生死,安倍就绝不敢如此嚣张。中国能决定日本的生死吗?中国当然有这个能力,但是,中国政府仁慈,中国讲仁义道德,中国绝对不会去做决定日本的生死的那种“缺德”的事情,更别提有先下手的勇气和让侵略者血债血偿的胆量。所以日本不怕中国,历代日本垂涎中国的资源和领土,日本把中国当做东亚的软柿子,摆在日本大门口没人认领的肥肉,一个受了伤受了侮辱只会流泪的中国,最多也就是慷慨激昂一番,然后一切恢复平静,不拿中国开刀拿谁开刀,不从中国下手从哪儿下手?!


T
TDYD
说的可能在理. 但它就没想到可能会基因突变灭了它?
G
Giantfan
日本和英国一样远离大陆一个孤群岛. 在不能随意扔核弹的情况下打起来麻烦

但世事无绝对.  秦始皇还带领西蛮小秦国一统江湖.  将来的事难料, 还是凭时机
犬毅狼
中国是个软柿子,回复:历代日本人眼里的软柿子------中国

全世界都是这么看,特别是日寇;以至于美帝可以纠集15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法国、土耳其、泰国、菲律宾、希腊、比利时、哥伦比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卢森堡,-- 连非洲的埃塞额比亚,拉美的哥伦比亚,都来了-- 因为在他们眼里中国就是个软柿子,否则,借个胆子都不敢来!直到抗美援朝之战打完,把他们打出血,才意识到中国硬起来。但当代中国硬得狠得还不够,所以海外华人还是受欺负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笼统的讲,儒家的仁义道德--羊的精神--治内还可以,但对外必须用强,要用狼的精神,强权即真理。

s
slz80
儒家文化害死中国
y
yxhd
应是近代。历史上各代则要倒过来。
陈傼
对流氓,中国人不该一视同仁。要学会赤裸裸的搞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