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养小猫10: Smudge & Dagon

阿咪咪
楼主 (文学城)

7/21/2020,周二下午,去North Shore Animal League America(NSALA)接Smudge & Dragon 兄弟俩。它俩是当地救助的小野猫,估计12-13周大,因为没有健康问题,就做了节育手术,需要术后康复和与人相处,兄弟俩特别紧张怕人。

接过猫笼,里边一团黑,兄弟俩挤在一起,我也看不清谁是谁。回家的路上,兄弟俩非常安静。到家后,一直躲在床下直到晚上10:00以后。   7/22/2020,周三,第二天。用棒棒绳与两猫玩,小猫天真,好奇心大,很快它们就被棒棒绳引出床底,我只能隔着盒子逗它们。前面的是Smudge,后面的是Dragon。     7/23/2020,周四,第三天。今天两猫已经可以小心翼翼地非常警惕地从我指尖上拿走吹吹吃。它们也非常喜欢吃野草。今天上午,Smudge 在看窗外,我走到它身后,想抱住它,它挣扎逃脱,抓伤了我的手,流了好多血。唉,是我不好,事先没有通知它。我是这样处理伤口的:尽快尽量把血挤出来,用水冲掉,再挤血,再用水冲,重复多次,这样从体内朝外流的血和流动的水可以把伤口处任何不干净的东西清理干净,不会进入体内引起体内感染。我有种芦荟,剪一小段芦荟,把芦荟肉敷在伤口上,芦荟有灭菌防止感染,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这样处理,伤口不会感染,而且很快就会愈合。       7/24/2020,周五,第四天。兄弟俩已经去客厅玩了,在客厅卧房间穿来穿去奔驰追逐,好快乐的。一有风吹草动一点点的声音立马逃回卧室。     7/25/2020,周六 ,第五天。照例进行每天的玩小纸团和吃脆脆与它们联络感情。两猫会躺在客厅里看我做事,安安静静的陪着我,但是不让摸。         第二周。兄弟俩非常馋,会上桌子想吃人吃的食物,看它们馋得可爱,我就每天喂它俩一只原味水煎虾(用水代替油)或者水煎鱼或者水煎鸡肉。它们会在厨房躺在我的脚边,等着我做给它们吃。在吃的时候,Smudge 会允许我摸摸它的背,Dragon 是不让摸的。         第三周。总是在我身边陪着我,就是不让摸。非常安静的兄弟俩。         8/17/2020,周一。送Smudge and Dragon 回了娘家NSALA,让它们与亲人的猫生活在一起,希望兄弟俩能学习到被人抚摸是件很幸福的事。也希望兄弟俩能被一起领养,平平安安的,彼此生活陪伴一生。   其实兄弟俩是非常亲人的,非常安静,就是不喜欢被人摸。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寄养小猫9: Sally Field 寄养小猫8: Peaches 寄养小猫7: Arnold 寄养小猫6: Carey#7 寄养小猫5: Wisteria(小黑黑)& Cerise(小灰灰)
b
beauchat
谢谢分享满满的干货,满满的爱,祝小二黑一起找到铲屎的,永不分离。
l
linlin
四踢踏雪
不常冒泡
很喜欢看你写的记录,都很生动有趣.
h
hahumiaomiao
跟我以前救助的两只小猫咪脾气一样。后来我时乘姐姐吃饭时

从后面强抱了姐姐。抱紧了赶紧蹲下来,把我在我怀里窝成一团,这样对她有 security. 她慢慢就从了,后来也教会弟弟愿意被抱。

南半球夜猫
天生的,我家黄宝一辈子都不让抱,灰宝天天求抱:)
h
hahumiaomiao
不一样的,家猫不让抱是那种霸气十足骂骂咧咧,流浪娃不让抱

是一有动静就跑的无影无踪,强抱住了开始就吓的浑身肌肉发抖,也不敢叫,就是真以为你要杀掉她那样。

阿咪咪
兄弟俩一定是对人的手有阴影,被人手抓住,在诊所被人手检查,

又莫名其妙的挨了一刀。如果我手不动放在它们面前,它们会小心翼翼地用小手爪轻轻碰碰我的手然后赶快后退,也会用鼻子碰碰我的手指或者舔舔我的手指,然后赶快离开。 就是过不了怕这关。 如果能早一个月被救助的话,可能接纳人会容易些。

 

阿咪咪
谢谢。
阿咪咪
是哦。
阿咪咪
谢谢。
z
zdwmg
你家黄宝是很小就领来的吗?如果已经长大了才领来,有可能不让抱。
h
hahumiaomiao
有足够时间,方法正确,还是可以 socialize, 当时我 rescue 的两个小猫咪

可能快半岁了,所有 no-kill shelter 都不收,说没法 socialize, not adoptable. 所以我带他们回家,大概用了两个月,就比较好了,双双对对 adopt 出去了。

阿咪咪
以后我也这样试试。送它们回去那天,

我把吹吹放在猫笼里,Smudge 自己进猫笼吃吹吹,Dragon 疑心比较大,不进去,看着我,非常谨慎,知道有事,最后我只能抓它进笼,我的手又被抓伤了。

南半球夜猫
8个礼拜大,没当过流浪猫,说一辈子不让抱不准确,巴掌大的时候它不得不让抱,

它长大后7公斤,饿了病了会来找我们,平常也会来噌噌我们,但要抱起来不行,尤其像灰宝那样肚皮朝上又抱又亲他根本不允许,特别紧张,他病的时候我们试过,那通挣扎嚎叫:(,平常我们根本不敢试,手刚碰到它牙就过来了……

z
zdwmg
那就是天生的性格了。
小八戒
看这些图片一天都会很开心
小矮人COCO
一个拒口罩一个勉强戴半个,白手套都戴得很上心。祝福找到好人家。
t
tryonetry
每次看你的贴,我都在心里做笔记,为自己将来的寄养生涯做准备。
阿咪咪
是呀!我每天都帮它们拍,拍了好多照。兄弟俩尽管不声不响,

但是会用行动指挥我为它们服务,还是蛮有故事的。

阿咪咪
哈哈,还真是的。
阿咪咪
真是很希望更多的人能寄养小狗小猫,帮助它们找到领养家庭。
C
Calie
白手套太漂亮了!
阿咪咪
是的。谢谢。
咪呜
它们和你互动时间还是太短了,这两个猫还是很不错的,再有一周,估计都要开始亲近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