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请教一下有老猫的同学,你们是怎么知道猫有什么病的呢?

z
zdwmg
楼主 (文学城)

我家猫快18岁了。除了运动时间越来越少,睡觉时间越来越多,没什么别的变化。下面门牙掉了4颗,吃干粮时很多咬碎的颗粒不容易吃进去了。以前都是只吃干粮的,最近开始加一部分罐头。干粮和水都是敞开供应,从一岁到现在,体重变化一磅以内。基本算时健康的猫。不过我现在认识到他算一只老猫了。所以还是想请教一下,预防忽略可能有的疾病。

單身老貓
除了換成溼貓食,基本上沒有任何您可以做的

 

你可以做的事是給他一個開放的無障礙空間,避免他需要跳上跳下,同時多陪伴他,你的貓已經進入夕陽期,給他多一些愛與抱抱,因為他真正捨不得離開你。

d
dandinglity
紧跟这里学习。赖少9岁半了。
z
zdwmg
为什么要避免他需要跳上跳下?他就喜欢跳上跳下
南半球夜猫
我家灰宝最近去了好几次医院,不是受伤了就是不舒服蔫了,

医生建议验血所以发现早期肾功能和甲状腺功能失调,改处方粮和吃药。不验血也不知道,他平时挺正常的.....

z
zdwmg
我家猫没受过伤,也没生过病,没看过医生
z
zdwmg
你们的猫经常在外面玩,容易受伤,我的就在家里,基本不出门
阿咪咪
如果老猫小便次数增多,小便量增多的话你就要注意猫的肾功能了。如果猫经常呕吐,

食欲增大,但是体重减轻,喝水量增加,你就要注意猫甲亢了,也有可能是糖尿病。

z
zdwmg
很有用的信息!谢谢
h
hahumiaomiao
你真有福气,18岁猫咪那么健康。多多喝水,给 premium quality wet food
z
zdwmg
谢谢,我家猫从小一直主动喝很多水
t
tryonetry
这是让人xmjd吐血的那只猫(见楼主之“有没有我这样的猫啊”热帖)。 祝老猫家永远不生病!
z
zdwmg
OMG, 多谢了
眉豆角
多观察,有啥跟平时不同的就要注意,还有每年检查一次。

我家16岁的小黑也是天天睡觉,基本不干啥了,而且很明显看出老态,行动迟缓,这两年越来越瘦。

已经走了的15岁的小白之前一直很健康,体重也很稳定。5月份我听到她肚子里有很大的肠鸣声,看她其它都正常就没有马上看医生。5月底看她开始精神不好,而且我觉得她肚子有增大,担心腹水。去看医生,医生手检还说没腹水,但是验血有指标不太好,B超检查发现肠子里有肿瘤,而且确实有腹水,基本确定是恶性的。我选择了保守治疗,用了激素和其他药物让她舒服,又坚持了三周,还是送她走了。

最知道主子状况的是咱们自己,因为朝夕相处。

z
zdwmg
是的,注意身体和行为有什么变化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