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M
M45
楼主 (文学城)


最近5G的事被炒得沸沸扬扬。要我看,说谁谁谁的技术是very niubility,是5G的赢家,这其实难免有些片面。因为5G是个系统性的工程,有一个环节不灵,在总体上就算是瞎子点灯白费蜡了。

某国为了创造世界第一,拉来几个明星当用户,率先一个小时开通5G服务。据说后来率先开通5G服务的两家在实测时很悲剧,有人体验当手机找不到5G信号后,无法自动联通4G信号,只有重新启动手机才能联通4G基站。看来5G现在还不是很靠谱,搞不好,阿哥阿妹容易失联,变成单身狗。

现在看来,国内不匆忙上5G还是很明智的。国内现在一方面在做5G的功课,另一方面在猛攻手机摄像头。据说多少年前,有个叫传音的公司,在非洲卖TECNO牌手机发了。不为别的,就是TECNO牌手机能把黑人拍的很清楚很漂亮。到了这两年,几个大商家更是互拼手机摄影功能,成绩匪然。可是,其中有某些人开始不淡定了。说我的手机能拍银河(在非洲),我的手机能拍月亮。结果引来一大拨白黑粉在网上喷得乌烟瘴气,好不热闹。

后来搞得我也坐不住了,想体验一下到底用手机能拍出啥样的银河和月亮,就用手头最新发布的品牌手机测试了一次。总体感受是如果是拍着玩,那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但是要把照片作为作品,还真的拿不出手。因为拍摄天体时物镜的口径是王道,用那么小的镜头拍星星月亮,真不行,否则天文台就该歇业了。话说回来,用手机拍摄近距离的夜景还是很有点特色的,白天的照片也是非常清晰。大有取代单反的趋势。这也许是AI的功劳。

这里给大家看看我拍的银河,一个是手机拍的,一个是单反拍的。假如你很想体验一下手机拍银河,但却没有成功,不要悲伤,不要觉得我骗你,你可以离开城市,去农村,去没有人烟的地方,在那里你肯定能拍到银河。

手机照的银河 ISO 3200 (ISO 1600也可以),曝光 32秒(16秒也勉强可以)。

单反照的银河 ISO 800,曝光 120秒。

a
a7a8
2 楼
牛,手机能找出这个太牛啦
手心手背99
3 楼
图像清晰度好像有两个要素,分辨率和光强。对同样频率的光,分辨率的上限被成像装置的物镜大小决定。
手心手背99
4 楼
因而,大的物镜从原理上讲比小的物镜看到的粒儿更清晰,一个是汇集的能量多,还有就是,成像的本质是光的干涉叠加,
手心手背99
5 楼
干涉源的夹角越大,光波叠加消长得越完美彻底。
M
M45
6 楼
可不,估计以后要做的事情就是定期把单反拿出来擦擦灰。哈哈哈
M
M45
7 楼
还有个重要的指标就是信噪比,否则分辨不出来谁是谁。
移花接木
8 楼
不会吧大哥,哪有手机镜头这么长焦距的,你crop了自然就不锐了, 单反是什么机很燥但很锐,

但手机这个效果确实惊艳,手机能长抱确实是值得欣慰的事,拍夜景亮度好的地方缩图后噪点不特别明显就好,暗部直接给它拉黑,啥也不见,非常好,

可以用用低ISO长曝, 长曝的噪点手机自己就可清除了

手心手背99
9 楼
承教,承教。信噪比是重要指标,背景大气温差都会产生严重噪声。
M
M45
10 楼
手机和单反的片子都没有crop,手机的星点肥大也是很意外,可能是我对手动对焦不不熟悉。单反的片子的燥点实际上是更暗的星星。嘿嘿。
移花接木
11 楼
手机可都是广角镜头, 那张像场那么窄,你用数字变焦了?
M
M45
12 楼
没有用变焦。手机主镜头等效焦距为25.6mm,4800万像素。逆天了,比最高级的单反都高。
移花接木
13 楼
刚用我自己手机比划一下,还真差不多,我以为也就18mm 的样子
M
MMMMM06
14 楼
为大师点赞!
久经沙场的枪
15 楼
两个差别还是蛮大
许你一世欢颜
16 楼


和看江湖黑话一样,一句没看懂
移花接木
17 楼
同意,手机照片是焦点问题,毕竟是晚上自动对焦太困难了,另一可能,不会是手机输出时自动除噪? 你拍的是raw吗
H
Happyyl
18 楼
赞,大师!!!
婧芊
19 楼
大哥niubility!
w
wingreen
20 楼
你的意思是手机拍美女,单反拍美女,手机效果好一些。拍织女的在水一方,单反好一些?
w
wingreen
21 楼
织女是异地。
移花接木
22 楼
敢用单反拍美女必须先学会后期制作,
M
M45
23 楼
没有拍raw的APP啊,请三弟推荐一个吧。

一般图像噪声好像是符合泊松分布。只要有足够的时间累积,就可以提高信噪比。

M
M45
24 楼
谢谢. ^_^
M
M45
25 楼
在低光的情况下,手机的色彩和清晰度弱。
M
M45
26 楼
谢,哈哈哈,我可是没说谁一句坏话。
M
M45
27 楼
乐哥如果用的是安卓手机,是否挑战一下银河?
M
M45
28 楼
哈哈哈,二妹说啥都对。
M
M45
29 楼
不是不是,拍女的,尤其是美女,难度很高。根据我的经验:美女跑得快,拍好不容易。一般地说100%都是废片。
5
500miles
30 楼
还真能拍出银河来啊,我想都不敢想
移花接木
31 楼
喔,那要系统支持,Anroid lolipop 以后版本都支持
移花接木
32 楼
我奏不信邪了,美女能比鸟跑的更快
5
500miles
33 楼
那谁还买普通照相机啊,,,,手机做的太过分了,完全不给人家活路啊
M
M45
34 楼
有存货?可以拿出来让大伙观赏观赏吗?
M
M45
35 楼
我也是。嘿嘿嘿
a
atravel
36 楼
那是你们城里人的烦恼,乡下会好不少,上次去夏威夷大岛,生平第一次肉眼看到银河,关键是周围别有灯光污染
5
500miles
37 楼
夏天camping的时候也试着看来着,,,
M
M45
38 楼
改做充电宝吧。 佳能牌的。高大上。
紫竹箫
39 楼
大师在桥上看银河,我在桥下仰望看银河的人。
M
M45
40 楼
顺藤摸瓜

找到一个 Camera FV-5。 先记录在这里。有功夫再试。

移花接木
41 楼
有画面感,美女在桥下他却仰望银河! 就这活该拍不着美女
紫竹箫
42 楼
对,他活该!
M
MMMMM06
43 楼
拍银河照大家管他叫大师,要是光顾着拍美女照大家叫他啥?lol
M
M45
44 楼
我三弟要是在场准行。
紫竹箫
45 楼
大爷
M
M45
46 楼
对了,想起来了, 唯一好拍的是 美女上树

t
tutu64
47 楼
没错 满树美女才是牛机的特长。五鸡算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