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与舌头胃有关的健康问题(详情见内)

知足常乐笑口开
楼主 (文学城)

基本情况过了53岁的生日,有心室早搏的情况,吃BETA BLOCKER 将近一年,现在无明显症状;血压高压在130 ,145 左右徘徊,低压在80, 90 左右徘徊, 没吃降压药;白血球最近半年多测了4次,都比临界值高一点,医生觉得没问题;胃镜检查了说MILD胃炎,没发现其他菌类;

舌头长久地图舌,也有压印;最近半年几个月觉得更坏,不像地图舌,反而更像上火烂了,吃热饭有一点点疼;基本上很少有好的时候。吃了三个月的中药,舌头烂没好,牙印有点轻,但还有。

去年喝了很多大枣,枸吉,姜和柠檬蜂蜜水,最近有时加一点西洋参。不知舌头是不是与喝茶或与胃有关?

谢谢!这是今天的舌头。

 

 

米兰之夜
大枣,枸吉,姜都是瞎扯淡,你这是阴虚舌

舌红少津。

大枣和姜明显是不对的。

枸杞药典上说是滋阴的,可是我觉得药典是错的,它是补阳,尤其是生心火的的东西。

你这也是燕窝舌。燕窝、甲鱼等都合适。

食疗链接

k
kai2002
应该是上火以后导致的阴虚,和阴虚体质的阴虚不一样。
知足常乐笑口开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我去年有一段时间是上了很大的火。喝白灵芝茶可以吗?还是要继续吃中药。有中成药可以吗
'
''''''
气阴两虚, 参芪地黄汤
知足常乐笑口开
非常感谢
k
kai2002
不知道你为什么吃中药,长期吃身体最终会变化,然后就是出现各种不合,而且会越来越重,时间因人而异。出现不适,方子应该调整。
爱令
参考建议:

 

虚火上炎,暂不吃大枣、枸杞、姜。柠檬也暂不吃,柠檬酸会刺激舌黏膜。

可用麦冬、生地、沙参、玉竹煎汤水喝。(用量6~9克)

吃维生素B2可加快舌黏膜恢复。

 

 

锅沿
苏打加盐的饱和溶液漱口,3-4次/天。
知足常乐笑口开
断断续续吃过几次中药,最后这次是为了舌头问题,但吃了三个星期,牙印好点,但还有,可舌头还是烂
知足常乐笑口开
谢谢。
f
fuz
哇,唇红齿白舌嫩,气色不错啊。喝白米生地粥,就臭豆腐(青方),或服益生菌(probiotics)
知足常乐笑口开
夫子大哥还开玩笑,我这是求救的正好问问,我做了几年针灸,针灸有副作用吗如果水平不高
知足常乐笑口开
谢谢
f
fuz
这个“做”,是被做,还是自己做?无论怎么“做”,做对了自己能感受到;做错了么,也应该知道的。针灸副作用很大,但多为一过性,不持久
知足常乐笑口开
谢谢夫子大哥。是找人给我做。我还总以为针灸没有副作用。
f
fuz
可以自己学“穴位按摩”,很方便安全。用熟了,比针灸效果好

可以借助器具辅助按摩

https://www.jd.com/chanpin/1413789.htm

 

看看这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3Q7hwl6oY

 

知足常乐笑口开
这个好!谢谢。最近跟着学抓蘑菇,你觉得白灵芝 或云芝可以泡水喝吗?
f
fuz
没用。凡胞子类,需“破”壁才能释放有效成分。
知足常乐笑口开
我吃了一个月的50BILLION的益生菌 并用老外的漱口水感觉好点,现在每天用20BILLION的益生菌和漱口水,舌头不好。估计
知足常乐笑口开
有意思,这个不知道。感谢!
h
hunan中医
你这个是有虚火,溃疡,胃起不不生,无苔,
知足常乐笑口开
谢谢,但最后两句没看懂。有没有中成药可推荐
f
fuz
以前,用到干灵芝的时候,切几片,加老白干浸泡片刻,然后加热煮沸去酒,并入其它药同煎。现代人用超声破壁,效果更好。
k
kai2002
建议停药。过一两周多半会自己恢复,没什么事。
S
SAR
哦,比针灸效果好,试试。谢谢!
h
hunan中医
给你看看

可以给你出个方,但你不能发出去哈,可以给医生,但不能给别人,适合你,并不一定适合别人,这个都是要当责任的。你自己去药店抓,美国中药质量应该有保证,

知足常乐笑口开
非常感谢。我这舌头已经半年多了,多时是坏,好的时候不多。
知足常乐笑口开
谢谢!发了悄悄话
l
lbctymouse
口腔溃疡,舌红,不只是阴虚。大部分情况是中焦痞证,上下不通或者上热下寒,属厥阴病,如果你有消化问题,大概率是痞证。

光滋阴或者光祛火解决不了问题,很可能更麻烦。你最好找你附近专业的中医看看,四诊合参,光凭舌象,不足以下判断。

知足常乐笑口开
非常感谢!原来有段时间特怕冷,身体有瘀,现在好一些。你的描述觉得好深,但我觉得我的情况不是很简单,因为舌头这样很长时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