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一天

光盐行者
楼主 (文学城)

学校的课程结束了,只剩下期末考试。这时候老师轻松了,但学生紧张了。都周末了,还有学生追着来问问题。处理完这些邮件,收拾收拾东西,就该打匹克球了。

 

今天早上气温六十度,很适合打球。但是风很大,每小时18英里。皮克球是个塑料球,风大的时候对打球影响很大。往常练球都有十几个人,今天可能因为风大只来了七个人。人少打的机会就多,尽兴了。

 

因为风大,失误特别多。顺风的时候容易打出界,逆风的时候容易下网,而且竟然能够打出乒乓球的下旋球那样往回弹的效果。前几天有坛友问匹克球下旋球可不可以打出往回走的球,我还说不可能。今天逆风的时候,总算见识到了球往回走的效果。

 

不过我大部分时间在网前,风大对网前球没有太大的影响。对手中有个女士,对我的网前截球很不习惯。每次球快速向她打去的时候,她总是大叫一声"啊",然后才去接球。从头到尾就听她喊"啊"。有一个球打的速度有点儿快,死球后她跑到网前跟我说:你这球速度也太快了,我啊的一声都来不及喊,球已经打死了。笑死我了。

 

打完球儿回家顺路买了包肉馅。下午教会里有个弟兄要搬家到达拉斯去,教会里有个聚会,为他送行。是大家自带饭菜的potluck。

 

我做韭菜盒子。菜地里自生自灭的韭菜今年长得特别好。和面,准备好韭菜,粉丝,炒鸡蛋,豆腐丝。

一个小时以后十几个韭菜盒子出锅了,领导尝了一个,说巨好吃。

到了教会,满满的一桌菜,又吃了个肚儿圆。

马拉松以后一个多月了,体重慢慢在涨,再放开肚子多吃几顿,估计就回到正常状态了。

 

我胖我的
我前几天就想问教授来着,匹克球能不能发转儿,这技术要是掌握了能不能成为杀敌绝活啊?
朗朗的晴天
教授做饭手艺不错,赞
小眼睛精灵
这对我们北方人来说是韭菜馅饼
f
fuz
嗯,合子不是这样做的,要皮薄馅大
光盐行者
可以的,但是没有乒乓球那么转。

初学者有时会中招。但习惯了就好。现在我基本上不会接发球吃转了。

今年什么时候开始比赛规则要变,不让发转球了。

光盐行者
能吃饱,不饿着就行。要求不高,所以容易满足。
光盐行者
我都不知道两者有什么差别。

以前我做半月形的,现在改圆形。

光盐行者
我以为已经皮薄馅大了。

再薄就要破了。

严惠姗
对,韭菜盒子类似大饺子,烫面,油煎,包韭菜盒子之前,韭菜不能炒。
光盐行者
其实不一定要转球,

发球有变化就好。我现在会五种不同的发球:

不转球,高吊球,上旋球,左侧上旋球,右侧下旋球。

加上长短左中右不同的落点,有足够的变化了。对初学者有些威胁,对有经验的基本没用。

严惠姗
从网上给你找了2张韭菜盒子的图片。

严惠姗
也看到有人像你这样做韭菜馅饼,也称之为韭菜盒子。
光盐行者
这个和我做的只有形状上的差别,

我原来就是这样做的,后来改形状,不易漏汤,我觉得是改进了呢。形状不同,吃起来是一个味儿呀。

f
fuz
皮、馅的比例差很多。在馅料不足时用你这种包法。
f
fuz
你这种包法,下面有个死面疙瘩
p
polebear
哈哈,我们两的认知在同一个level(^-^)。 跟他们说不清楚的(^^)
p
polebear
我跟教授是一波的,还有啥菜馒头,明明是包子嘛(^-^)
p
printemps
我最近看YouTube教发球,居然可以旋转抛球再接力发球,转上加转lol
东河山村
看到现在打匹克球人挺多
川之东南
可以看出教授忙碌而幸福感十足的心情
川之东南
我做韭菜盒子都是直接用Costco买的墨西哥生玉米饼。馅饼会自己和面,我只做肉馅饼。肉禽动物
小眼睛精灵
盒子是半烫面 馅饼可以发面可以死面
光盐行者
今年开始这种发球被禁止了。

这是Zane Navrati的绝招。还有球在板上滚然后再击球,现在都不让了。

https://youtu.be/TgihSyh9_Kw

 

光盐行者
我都是先做成大饺子形状,再改变形状,所以按你的说法,皮和馅是盒子,但形状是馅饼。

到底算盒子还是馅饼呢?

光盐行者
而且增长速度很快。这样下去,很快会成为一大运动项目。
光盐行者
哈哈,打匹克球进步比长跑进步快多了,自然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