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是不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赚的比老公多,觉得自己又出钱又出力(家务杂事都是大部分我在操劳)。偏偏老公是大男子主义,觉得他是一家之主,是男的,所以都得听他的。也不是说不能跟我商量,但总体就是要我多服从,少争议。我觉得物质上我不但付出了一半甚至偏多,凭什么不能说话做事都有底气呢?他还有AA的习惯,我觉得想要一起好好过就不计较那么多了,可是什么都还得听你的真是心里不爽快!
匿名
所以你为什么听他的呢
匿名
不是哦 男友比我挣得多 家里什么的都听我的 他相信happy wife happy life
可能是因为没有大男子主义吧
田心月喵
老外吗 还aa 要教,以后有娃你会难受死了,大家平等有事儿商量着来
去你大爷的
bless
d
dewlayy
以后有孩子时候、孩子都要AA
陈晓东
那就换一个
x
xiaoyang333
不是aa吗 为什么你偏多
c
cvc
物极必反 越会赚越尊重
匿名
未婚人士表示不是谁赚的多的问题吧,婚姻不应该是互相理解支持共同努力吗,应该是老公性格问题,这种性格你赚得多他也一个样,所以很多人就不愿意结婚了吧,为什么自己付出那么多还要去照顾全家人一个人不自在吗
匿名
不是哦,我家庭主妇一枚家里都听我的。
J
Janelleweiwei
你喜欢你老公啥呢
匿名
我也赚的多 但是你想一下当初看上他的地方心里平衡一下呗 家务这些 让他学起来
匿名
我是家庭主妇家里日常事务都是我说了算,大事会和老公商量,一般他也都会听我的,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我们分歧很大,我会尊重他的意见找个折中的方法。
k
kate0302
为什么不换老公
低调的漂亮
我男朋友赚的比我多 资产比我多 条件也比我好 但是还是什么事都听我的 都会和我说 我觉得这个是人的性格问题 虽然我和他现在也是各花各的 他花多了我会想着买东西补回去会怎样 大男子主义不是在家务上之类的体现的 aa不是坏习惯 但是其他的真的就 而且AA不是一人一半之类的aa 而是相互付出一起分担
匿名
当然是happy wife, happy life。
我全职工程师,太太全职家庭主妇。
生活上的事情都听她的。
小花花0125
像我表哥表嫂完全就是女方强势,女方家里有钱,男方赚的比女方多一倍(都赚很多,女方20万刀,男方40万刀)。逢年过节都是去女方家里过的,我姨妈姨夫抱怨也没用。但是我还是觉得表嫂挺吃亏的,听说他们是AA,每个月两个人都转一笔钱到共同账号,有次我表嫂用共同账号的钱给我表哥买礼物,他还生气了说用的是他的钱
匿名
结了婚AA肯定不行的,特别是有了小孩之后。至于谁说了算,应该是互相商量,但是家里的事会是老婆说了算,大事是大家商量。如果大男子主义的话一般不需要老婆工作的,他又要大男人又要AA,说白了就是好处占尽,心理还歧视女性
h
handstone0202
我闺女每次想做我的主,支使我干活的时候,我问她你"何德何能" 是比我聪明比我有见识比我对家庭付出多,还是为什么好好给我讲讲,你讲的对,我就听你的。同样老公讲的对,脑袋聪明,有德有能,当然听从强者没毛病,家里有强者掌舵特别好。

男的没德没能,没钱脾气大,女的精准扶贫一般都是感动自己,浪费人生。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2-6-15 09:59 编辑

话不好听,我就匿个名。楼主问问他他是男的为什么当领导听他的。

楼主你又不是你老公他妈他爸,靠他传宗接代,或者男娃比较贵能把他卖钱。

还是他器大活好,能变现赚钱。

家务做的少,变相花你钱,他就是男的,底下多长块肉,就当家里主人了?

"女性是男性的奴隶"  都什么时候了? 软饭硬吃还有理?
匿名
当初是怎么看上这样的老公的呢?我认为男人在外忙事业可以少主内,少做家务,但是前提是可以养家,就是说可以承担家庭的全部或者大部分花销,最烦赚钱少、没本事却又脾气大的男人
匿名

话不好听,我就匿个名。楼主问问他他是男的为什么当领导听他的。

楼主你又不是你老公他妈他爸,靠他传宗接 ...

我也觉得他是男的就该是一家之主这种大清思想很可笑。他倒是觉得男的就是应该照顾好家人家里的事。目前他赚的比我少。但他又有付出应该平等的AA想法。我不知道如果他真的有一天可以赚足够多,他会不会愿意全靠他养家。
x
xaeee
你疯了吗?不听他的会怎样,他会一哭二闹三上吊吗?上吊了也没事,下一个更乖。
L
Lmao
最近在看一部剧叫“天堂的旗帜下”。
我觉得如果某种已经根深蒂固的思想几乎是不可能被扭转的。

你老公又要平等,又要男人做主,说到底就是自己想怎么样就怎么说呗。这种精分真的跟这部电视剧里一模一样。

闪闪星光

像我表哥表嫂完全就是女方强势,女方家里有钱,男方赚的比女方多一倍(都赚很多,女方20万刀,男方40万刀) ...

这跟上门郎有什么分别,也不是说不能逢年过节就不能去女方娘家,但嫁过去了就要有分寸,逢年过节还是以在男方家多点才好,也可以偶尔适当去下女方娘家,否则男方老人家会怎样想,家里亲戚也会说闲话,只能说这个男的挺懦弱。
匿名
这么有本事守着这么废的男人干嘛?离啊!
匿名

最近在看一部剧叫“天堂的旗帜下”。
我觉得如果某种已经根深蒂固的思想几乎是不可能被扭转的。

我要去看看这部剧感受一下
匿名
我是个做事墨迹,又不是果断的人。大多数时候我是听老公的。收入方面,我老公收入是我的很多倍。
L
Lmao

我要去看看这部剧感受一下

家庭关系部分就是披着宗教外衣的大男子主义
F
Fiona_zz
直接说出来,这种男人就是给惯的!骂个几回就没这么嚣张了
k
kate0302
如果赚多对家庭付出也多 那我还能忍一忍他的大男人主义。
w
wpan
当初能结婚,说明优点也很强/多吧
你大爷是我

我男朋友赚的比我多 资产比我多 条件也比我好 但是还是什么事都听我的 都会和我说 我觉得这个是人的性格问 ...

是滴呀,我就很怕老婆
是爪鱼呀
问问他怀孕是不是能你一天他一天,喂奶是不是也能一人一天,你怀孕生孩子带孩子损失的工资和职业发展,他是不是补偿给你。惯的他毛病,大男子主义,还AA。
匿名
谁有钱听谁的,可以这么理解 人一旦有钱 就连父母都对你客客气气 更何况其他人 当然是没你混的好的,国人骨子里自带的 改变不了。
匿名
那要取决于你比你老公多赚多少?你也说了暂时的,也没说多少倍。我老公也强势大男子主义,但是我转钱是他至少3-8倍,他平时做饭做清洁都任劳任怨,我也不会把他当仆人,都是一起分担然后要花钱一起商量,他也不全听我的股票要钱赔了很多,但是我当时允许我就做好准备他这个钱可能会赔掉,彼此理解吧,谁也不要颐指气使,风水轮流转,大家都互相理解想想彼此为什么在一起,就没那么多怨气了
低调的漂亮

是滴呀,我就很怕老婆

说出你的故事 我准备好酒了 哈哈
小花花0125

这跟上门郎有什么分别,也不是说不能逢年过节就不能去女方娘家,但嫁过去了就要有分寸,逢年过节还是以在 ...

那倒不会,我们上海人不行这一套,家里女的做主的多。我姨妈姨夫也就是抱怨一下儿子养大了就是人家的了
你大爷是我

说出你的故事 我准备好酒了 哈哈

咱俩当面喝点吧,你做一桌好吃的,彻夜长谈都可以
低调的漂亮

咱俩当面喝点吧,你做一桌好吃的,彻夜长谈都可以

你媳妇让你和别的女人彻夜长谈还喝酒?哈哈
匿名

那要取决于你比你老公多赚多少?你也说了暂时的,也没说多少倍。我老公也强势大男子主义,但是我转钱是他至 ...

他赚的是我的一半多一点?暂时的是他觉得他的潜力大,不知道会不会成功。我觉得互相尊重就好,可惜他觉得一家需要一主,女人是弱者应该让男生拿主意。当然也不是什么都不听我的,大方向应该是他当家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