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回国的问题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是亲属移民身份,打算下年回国,坐标洛杉矶。回国路线是洛杉矶直飞广州。

1. 打算带回国的物品(能扔的都扔掉了,剩下没啥问题的也不忍心扔,毕竟还能穿还能用就留着):
平时穿的衣服裤子4箱,鞋子带鞋盒2箱,另外其余的杂物1箱(都是UHaul Medium箱子,统一长宽高:19”x18”x16”)。这几箱都是我必须带回去的东西。到时候坐飞机托运的行李会带其余需要带的东西。
——问题:这7箱东西我该怎么寄回国?找哪家快递公司相对便宜靠谱?

2. 不知道怎么处理书籍:
我有一些当初全新买回来的英语版书籍,看完基本就闲置了。现在不打算带回国了,不知道怎样处理。网上卖吧,卖不卖得完还是个问题。就算能卖出去,买家不一定一次全部买完,那就意味着我得跑很多次邮局寄。捐赠吧,又不舍得,毕竟当初都是自己掏荷包买的新书,还算比较新,全部捐的太亏了。线下一手交钱一手交书吧,因为疫情关系又不想接触陌生人。

3. 买机票前后的所有手续:
买机票前——现在疫情不知道啥时候结束,买不买得到机票还是个问题,贵不贵又是另外一个问题。买机票前我打算申请个回美证,这又是一轮手续(听说现在要提前几个月到半年时间申请,申请已批准下来就开始算日子了)。申请回美证这一步不知道要多久搞定,这个影响到买机票的时间和买到机票的机会(因为一旦回美证批准下来,如果想买当时近期机票应该都售完了,要选往后至少两三个月的机票,意思就是回美证上批准的时间直接浪费这几个月)。
买机票后——登机前几天要去指定机构做核酸检测,还得等通过获得健康码之类的。获得验证码后,全副武装去坐飞机,不吃不喝直到回国隔离酒店大概要忍耐20小时(登机前等2-3小时,直飞12小时,过海关2小时,辗转隔离酒店估计也得3小时)。安定下来之后还得在隔离酒店呆至少2周时间,这又是一个挑战。

唉,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这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
大梦想家贾斯敏
办回美证就是要回来,那你不知道怎么处理的东西就租个storage好了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楼主) 于 2021-9-23 18:57 编辑

办回美证就是要回来,那你不知道怎么处理的东西就租个storage好了

我现在初步计划是把所有东西带回国之后短期内不回来,办回美证是为了保住绿卡。下次回来美国也是轻装回来,不会带很多东西。或者下次回来美国会入籍,然后回中国定居。
A
April_twilight
租个小仓库放东西
脱离低级趣味
亲属移民,这边亲属呢?地下室或者车库放几个箱子都不行?
匿名

租个小仓库放东西

不太想租仓库,不仅长时间不打扫会有灰尘甚至蜘蛛之类的东西
匿名

亲属移民,这边亲属呢?地下室或者车库放几个箱子都不行?

这边的亲属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也不好意思打扰说放东西去车库。
匿名
看了你的顾虑挺多的,你英语挺好的,不如直接等到入籍了再回...
匿名
这个时间段回国本来就会有额外的负担,还是静下心来把回美证搞定了再做行程安排吧。
大梦想家贾斯敏

我现在初步计划是把所有东西带回国之后短期内不回来,办回美证是为了保住绿卡。下次回来美国也是轻装回来, ...

超过半年不回来重新算5年才能入籍这点你知道吗……
w
wpan
如果打算回国长待那隔离这些都不算事。卖书那部分觉得你有些矫情了,哪有样样都让你合适的好事?
大梦想家贾斯敏

如果打算回国长待那隔离这些都不算事。卖书那部分觉得你有些矫情了,哪有样样都让你合适的好事? ...

对的……感觉他想好多……每件事都求最优结果
P
Phime
邮寄的东西肯定还是海运最便宜吧。

回美证也有效期的 。 好像是三年。
而且你回国超过半年入籍时间要重新计算哦。
津津美食
bless you
M
Mamaxida
你要是在东部我城市附近的话,这些完全可以放我家车库
匿名
书籍这个,除非是纪念版等特别的,不然,就只是执念。最不值得花心思考虑的。完全不值得
s
sunmoon2233
bless you
花飞花落花满天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脱离低级趣味

这边的亲属他们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也不好意思打扰说放东西去车库。

给点钱呗,又不是放几年的
都是亲属了,这点小事都还计较?
匿名
都是哪些方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