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美国大选

F
FlyingInSky
围观一一下咯
n
newyork_GrzCq

那你不在乎钱,也不在乎川普踩着你鼻子歧视你是中国人搞hate crime,那你在乎什么? ...

怎么这么偏激?
匿名

"不管对最后的结果有没有用“?

那样的话就是为了体验一下投票的爽?那还不如在这儿过过嘴瘾呢(不是说 ...

不去做就定性为无用才是最消极的吧,加州纽约也不是没有翻红过的例子。另外就算对总统选举起不了太大作用,对于自己区的议员选举,也是有一定作用的。选票显示支持率,议员通过选票才能知道自己的政策是不是需要修正。如果大家都不去投票,那不是更没有用了。另外我觉得,把投自己一票,和拉票去对比影响力,本身就是一种驳论,两者的时间精力付出完全不同,得到的结果不同很正常啊,但是因为一个比一个结果更明显,直接定性另一个为无用,逻辑上并不通顺的
匿名

你就非要我把整个网页都复制过来才能明白吗?你自己可以搜一下美国文化里equilty的详细定义,以及它在每 ...

you mean equality right?
匿名

选举,本来就是为了选票。难不成还是为了“美国好”么?
如果还像前面的一样,认为“副总统人选就是为了 ...

副总统为了选票没什么问题,两边都是这样的,但是问题是,他的副总统人选,把我的选票推向了另外一边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9-25 11:37 编辑

you mean equality right?

sorry, I mean equity, and I have fixed spelling. Typically in American culture, equity does not mean equality.
n
newyork_GrzCq

你看他前面说的么?“在美国只想赚点钱”,这类人通常没有任何关于尊严地位的诉求。
只是说起来,没人愿 ...

你太偏激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9-25 11:50 编辑

你太偏激

我只是说了太多移民一代不敢承认的事情,大家就是奔着掘金或者不想加班而来的。附加可能有孩子教育,顶尖医疗什么的(这些在过去普通家庭的不适用)
不为钱,有几个人是单纯因为“想要享受民主”到美国来的?又有几个人懂民主包含些什么?投票只是最最表层的东西。
特别是那些没读过书的或者不会英语的,是最容易暗地吐槽,表面一声不吭的。这些人的心里除了赚钱,别的真的无所求也没能力所求。(你说你报个警跟警察都讲不清楚你在哪里,提起上庭更是心慌,大多数华裔都会选择忍。)
不过我的经验是近些年青一代这点上明显好太多,注重尊严维权也知道怎么维权,因为他们大多不再迫于生存更注重精神上的东西而且相对普法。这是符合马斯洛理论的,也侧面说明我们国家生活水平和人口素质在不断上升。
匿名

不去做就定性为无用才是最消极的吧,加州纽约也不是没有翻红过的例子。另外就算对总统选举起不了太大作用 ...

“不管对最后结果有没有用”不是我说的啊,是前面人说的,我只是以此为前提,说如果这么想,那还不如在这儿嘴炮过瘾有意思呢。

另外啊,“如果大家都不去投票”  -   这也和你去不去投票完全没关系。你去投票还是不去,只影响你这一票。我去投票还是不去,只影响我这一票。根本不影响“大家”。我相信不会有几个人整天盯着你我,或者逼问你我,看你我是否投票了然后决定他们是不是投票的。何况就算盯着,也没办法确认你在投票站最后那一刻是不是故意投了张废票。就算逼问,也没办法确定你我的回答是否撒谎。


“大家”不去投票的话,那是大家的问题,可能是大环境让大家这么做,可能是大家懒,也可能是大家被骗了,但你我投票与否是不影响这个的。
匿名

“不管对最后结果有没有用”不是我说的啊,是前面人说的,我只是以此为前提,说如果这么想,那还不如在这 ...

你与我包括在“大家”的范围内,不独立存在,你与我的个例的汇总,决定了“大家”的范例
匿名

“不管对最后结果有没有用”不是我说的啊,是前面人说的,我只是以此为前提,说如果这么想,那还不如在这儿 ...

哈哈哈哈哈,“个人无法代表大家”,“大家也不可能被个人所代表”这几个词被举例解释得好详细。莫名觉得搞笑
匿名

我只是说了太多移民一代不敢承认的事情,大家就是奔着掘金或者不想加班而来的。附加可能有孩子教育,顶尖 ...

是啊,不过意识觉醒总是好事,慢慢下一代甚至再下一代,会真正融入美国的生活。另外其实我觉得年龄和政党选择也会有一定关系,个人感觉ABC比较亲minzhu党,可能因为ABC普遍年龄层比较年轻化,而年轻人相对会比较亲minzhu党,当然这是我个人观点,不一定对
匿名

你与我包括在“大家”的范围内,不独立存在,你与我的个例的汇总,决定了“大家”的范例
...

我不与别人去汇总。我投不投票,对“大家”投不投票的影响几乎为零,完全可以忽略。

你要觉得你投不投票这事本身(不包括鼓动周围人投或者不投票这些周边行为),对“大家”投不投票很有影响,那我只能说你想的太多了。
a
aa785773558
两个都差不多
匿名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0-9-25 12:57 编辑

是啊,不过意识觉醒总是好事,慢慢下一代甚至再下一代,会真正融入美国的生活。另外其实我觉得年龄和政党选 ...

ABC就是比较亲mz党,这些都有数据支撑的。原因不仅是年龄,还有ABC比起移民一代对于自己作为少数族裔在美国社会的identity看法更加全面,理解更加受美国主流文化影响。不管什么年龄层,少数族裔中的大部分人就是倾向于mz党的。虽然这些少数族裔里部分也没有接受美国教育,可是人家社会里面也很多diversity+非一 党执政的,对于多民族和民主的经验显然要比社会主义出来的中国移民多。
很多中国移民一代们对美国文化的理解,基本上是很浅显外加自己对于民主的凭空想象。
我刚才还看了下蓝党和红党的选民按照种族、性别、教育程度划分数据,男性里倾向红党的多,女性里倾向蓝党的多,白人里倾向红党比倾向蓝党的多很多,少数族裔(hispanic、black、asian)基本倾向于蓝党。还有白人里面学历低下者大幅度倾向红党。
这些数据里显示少数族裔压倒性的倾向蓝党。说实话,白人投红党是因为他们要维护自己的利益,那些嚷着投川普和白人一起维护白人利益的华裔,去染个白色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