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狗狗回国比想象的简单

猪猪公主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猪猪公主 于 2019-11-7 07:53 编辑

       看了许多关于带狗狗回国的帖子,真的是晕头转向,蒙圈,抓瞎,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那份不安和焦虑,直到今年的九月中旬带着毛娃开始了回国之旅才发现,原来没有那么困难。前提是按照中国海关今年五月一日新发的规定办好手续,就一切顺理成章了。
       植入芯片,狂犬疫苗,验血,体检,盖章,按照顺序走就可以了,其实最难的是选择航空公司,因为要根据自己毛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怎样带TA回国,进仓、托运、各个航空公司对宠物飞行的要求,这是需要花点时间来研究的。
       因为担心毛孩子的安全,主人们都希望能寻找到让宝贝进客舱的办法,其实,很多航空公司都接受在规定范围内的小动物进仓,只是需要给宝贝买机票就好,但大体型的毛孩子就犯难了。有人在网上办理ESA信件,但因为ESA狗狗在飞机上的几起严重的伤人事件已经成为美国各大航空公司的一个头痛的问题,在今年的八月份已经有人因为在飞机上被ESA狗狗咬伤将达美告上了法庭,好在这是发生在美国人民之间,让他们自己解决吧,但真心的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在小伙伴们身上。现在美国各航空公司都加强了对ESA的审查和控制,已经不是在网上买信件就可以的了。所以提醒小伙伴们在买信件的同时一定要研究好各大航空公司的规定。目前各大航空公司对ESA的规定是必须下载其公司的表格填写,然后申请,其中心理医生的表格要有医生的营业执照号码,从医单位名称和地址及电话号码,所以很容易查清表格填写的真假,与其这样,如果宝贝是在航空公司规定的体重之内就不如给宝贝买机票要踏实的多了。但大狗狗大概就很难了,唉!心疼宝贝们。

       还要提醒大家,血检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现在中国海关认可的血检单位在美国有四个,比以前的两个大大的提高了速度,但预防万一还是要提前些,本人的经验是血检报告收到后发现名字写错了,又重新发了一次,来回又是几天的时间。

      
       细细的检查每一份文件,细心再细心。

      
      最后,希望小伙伴们在需要带毛孩子回国的时候都能顺顺利利的,不离不弃,健康平安。
猪猪公主
带着宝贝回国一个月,十月下旬又飞了回来,有了这次的经验对以后带宝贝回国真的是信心满满,明年春天再回去一趟,因为血检和疫苗都在有效期内,所以只需做个体检和盖章就OK了。
无啦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m
mageliya0213
马一个 五个字
猪猪公主

亲 可以问问你从中国带回来怎么操作吗?我大概了解了从美国回国的流程,不太明白从中国带回美国的。 ...

亲,不知道你回国住哪里,目前我了解的是不同的城市办理的渠道是不同的,好像只有北京和上海比较正规,有专门的宠物医院负责办理,体检,填写必要的表格,但其它的地方如果没有这样的医院就只能找代理,费用大概在1800人民币。主要就是要办理一个海关检疫证明,一定是要在出境14天以内。北京和上海需要带宝贝去宠物医院做一系列的检查,总费用也是在1000人民币以上,代理是交钱就可以了,但一定要确认靠谱,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如果你认识海关机场检疫的人,他们会具体的告诉你怎么办。回美国比回中国相对简单些,只要宝贝的狂犬疫苗在有效期内就好,所以你如果回国一定要保留宝贝的疫苗证书回来时用,把所有的证书都复印几份,中国入关只需要盖章的那份体检证明是原件,疫苗两份证书原件,但一定要复印准备带回时用,最好是拍照所有的证书,尤其是健康证书的钢印复印是看不到的,但拍照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些都是为回美国办理检疫证明时也许用的着。我在波士顿入境,检疫人员只大体看了一下就放行了,因为你的宝贝是美国出去的狗狗,加上血检证书,所以没问题。血检原件保存好,一年的有效期,可以随时再用。还有就是你一定是买的联程票吧,所以回美国前再次向航空公司递交申请,告诉他们你的宝贝是坐他们的飞机回中国的,这样会简单一些。提供你的票号,航空公司会有记录的。早申请,然后提前几天去航空公司确认一下。
总之,细心一些,多留所有证明的复印件,甚至申请搭乘飞机的申请都复印,不知道啥时候就用得上。
匿名
我在加拿大 现在头疼怎么把我家孩子带回来这件事………
无啦啦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s
susu757
你带的是什么狗狗
n
niaoniao1992
请问楼主USDA为何要求两针狂犬疫苗记录呢?我家狗狗才不到一岁...这种情况一针狂犬疫苗记录可以吗?
猪猪公主

我在加拿大 现在头疼怎么把我家孩子带回来这件事………

查一下加拿大的入关要求,国内办手续的程序都差不多,不同的是不同的国家入境要求不同,如果加拿大允许宠物入境就没大问题,按照我前面回答另一位朋友的办法去做就好。但我不了解加拿大的规定,您费心自己查一下。
猪猪公主

天啊 太谢谢你了 我再仔细看看你说的 好好琢磨

不客气哦,如果能够帮到你是我的荣幸,太理解有毛孩子的家长,祝你顺利,有问题随时问,这些天我会天天查看的。因为我带着毛孩子来回的走了一趟,所以积累了一点点经验,愿意分享给各位辛勤的铲屎官
猪猪公主

你带的是什么狗狗

我的狗狗是小型犬,另外她是经过两年半特殊训练的,所以对您可能没有什么参考性。但您如果有问题欢迎提问哦,很高兴帮助您。
猪猪公主

请问楼主USDA为何要求两针狂犬疫苗记录呢?我家狗狗才不到一岁...这种情况一针狂犬疫苗记录可以吗? ...

亲爱的,两针疫苗记录不是USDA的要求,是中国海关的要求,是必须的,没商量。您的宝贝太小可以问一下他的医生,在合适的时机打一针应该是没问题的,还有要注意的是第二针的日期一定是要在您入关中国的30天以外。
顺便说一下两针疫苗的要求,两针指的是最少两针,而且最后一针的日期一定是您入关中国的30天以外一年之内,美国的疫苗三年有效期中国不认,所以,即使您的狗狗疫苗没有过期,但超出了一年也一定要补一针。
还有做血检的最佳时间是最后一针疫苗后21天抽血,过关的几率要大很多。
希望可以帮到您。
n
niaoniao1992

亲爱的,两针疫苗记录不是USDA的要求,是中国海关的要求,是必须的,没商量。您的宝贝太小可以问一下他的医 ...

好详细!谢谢!非常清楚了
あかね
楼主我家小柯基现在三个月大,11.9号刚打完第一针狂犬疫苗,然后我问了bandfield,第二针狂犬疫苗最早能在明年9.9号打,如果我在明年9.9号之前回中国,大概七八月份,那就是狗子只有一针狂犬,那我可以只把这一针的记录发给USDA,USDA能帮我出证明还有盖章吗?还有个问题,如果只有一针狂犬,在中国海关那里出示了证明,是不是会被隔离30天(北京首都机场)?
猪猪公主

楼主我家小柯基现在三个月大,11.9号刚打完第一针狂犬疫苗,然后我问了bandfield,第二针狂犬疫苗最早能在 ...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你的狗狗现在三个月大,也就是说他是八月出生的,如果明年你八月份回国那你必须要在你入境那天算起前30天以外(大约七月份)再给宝贝打一针,和医生说一下具体情况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听说有一种针叫加强针,只是听说,还有你宝贝回国的血检和体检都必须是USDA认证的医生才有资格办理,所以问一下这样的医生应该给你一个有用的答复。海关入关必须是两针以上的记录,如果没有就必须隔离了。毕竟你回国时宝贝已经周岁了,海关恐怕很难过关。USDA盖章也是按照中国海关入关的要求盖章的,而且血检一定是要在第二针打完之后,所以你只有一针估计是百分百的不行了。
あかね

你好,谢谢你的信任。你的狗狗现在三个月大,也就是说他是八月出生的,如果明年你八月份回国那你必须要在你 ...

楼主真的谢谢你的答复 我不知道如果一年之内打两针狂犬会不会对狗有伤害 我这两天决定大概会提前在明年六月底回国 可能我要去问医生能不能打 我肯定是不想给它隔离 然后我想问如果实在没法打第二针 那么我还需要把第一针的证明发给USDA 让他盖章吗(只是狂犬疫苗证明,没有血清测试,因为我知道有两针做血清才有意义)?还是说USDA只给有两针记录的盖章?还有我想问楼主 除了血清测试是要发给USDA的 还有其他材料要发给USDA吗?是一块发过去还是有办材料的先后顺序的?如果最后过海关时所有材料都有只有血清测试没有,那是不是会在北京机场被隔离30天(就是说肯定不会被销毁或者遣返)?
问了这么多问题真的不太好意思 我查过一些攻略 但是每个人带狗情况不同 我觉得我的狗又很小 所以特别想找个人问问明白 真的抱歉问楼主这么多问题 希望楼主能谅解
大脸妹_C
楼主求问,我是ESA狗狗 20号飞机南航飞广州转国内 上周提交了所有材料加ESA Letter(是之前申请ESA card时候电话问诊出的信)狗子18磅 会不会因为信而悲剧啊啊啊啊好担心
猪猪公主

楼主真的谢谢你的答复 我不知道如果一年之内打两针狂犬会不会对狗有伤害 我这两天决定大概会提前在明年六 ...

你好,根据中国海关今年五月一号的新法规规定,共五项要求,必须做到。
1,植入芯片:芯片必须是15位数字的才符合要求。
2,两针狂犬疫苗:必须是两针疫苗,我回国的时候也是在一年内狗狗打了两针,但我的狗狗是成年了,所以你要自己问清楚是否你的宝贝也可以打。
3,血检:血检是在两针疫苗后做,这是必须的,没商量。血检的最佳时间是第二针疫苗后21天抽血,血检过关率最高。但你的狗狗是一年内打两针应该不用等21天,问一下医生。血检现在美国有四家中国海关承认的机构,比以前快了许多,以前是大约一个月,现在估计也得三周。但为了保险还是提前做比较好。
4,体检证明:体检证明必须做,必须要找有USDA资质的的医生做。体检要在你离境的前14天内做。

5,USDA盖章:盖章时需要:血检证明,两针疫苗证明,体检证明,缺一不可,不然USDA是不会给你盖章的。盖章来回的邮寄大约一周的时间。
入关:必须手续齐全。在北京有隔离场,手续不全就得隔离30 天。30天,太可怕了,所以权衡一下还是补一针安全些。当然你必须在详细的询问医生之后才能决定。如果在没有隔离场的机场入关就会被销毁。
不知道我说明白没有,时间上一定要算好,你六月份回国,那你四月份就必须开始做准备了。不知道你的宝贝是否已经植入了芯片,如果没做赶快去做,因为血检和体检都需要。如果有其它的问题很高兴你再次提问,为了宝贝的安全,我一定会尽力。
猪猪公主

楼主求问,我是ESA狗狗 20号飞机南航飞广州转国内 上周提交了所有材料加ESA Letter(是之前申请ESA card时 ...

你好,不知道你的信上是否有医生的执照号码,从医单位地址和电话号码。因为几次的ESA机上咬人的恶性事件,现在的美国航空公司都查的比较严,他们会根据你是否和医生异地等其它信息来判断信件的真假。但南航我不是太清楚是否有人查,只希望咱国内的航班现在还没有特别严。但愿你和宝贝都幸运。如果你通过了,请一定在这里回个话。谢谢你!很遗憾我帮不了你。
关于你说的ESA Card,千万不要在美国出示,因为美国Z*F是不承认任何机构发放的ESA card,这一点航空公司不会不知道。所以,在美国机场如果遇到明白人看到你出示ESA card你可就百分百的登不了机了。
还有一件事要提醒你,如果你和宝贝都通过了审查,有的航空公司在你登机前要求签一个“免责单”,不知道南航是否要求。免责单签了就意味着如果你的狗狗在飞机上“调皮”了,一切后果你都得承担。因为大多数的ESA都没有经过训练,所以调皮很正常,加上环境的改变,飞机上的噪音,都会让宝贝不安,吵闹,甚至咬人。去你的宠物医院给宝贝开一点坐飞机的药,这样宝贝登机后就会安静的睡觉。小心照顾你的宝贝,祝你和你的宝贝顺利的回家。
あかね

你好,根据中国海关今年五月一号的新法规规定,共五项要求,必须做到。
1,植入芯片:芯片必须是15位数字的 ...

楼主谢谢你这么详细的回复
1. 我家狗现在还没有植入芯片 但是已经打过第一针狂犬了 第二针一定是要在植入芯片以后再打 这样的话芯片上是不是只有第二针的记录 第一针的记录如果芯片上没有的话也没关系吗 还有给狗植入芯片之后需要开什么证明吗
2. 给狗狗打第二针狂犬和之后做血清测试的时间有没有限期?是不是回国之前的一年内 做的越早越好?
3. 之后的血清测试是发给中国承认的其中一个实验室做证明还是发给USDA?我好像不太懂血清测试之后的流程 因为看到有人说好像需要发材料给USDA两次,我现在只知道 像你说的那样 所有文件 包括血清测试 两针狂犬证明和健康证明需要全部发给USDA 然后等他寄回一个有钢印的证明 但是在这次之前 还需要发送什么证明给USDA吗
非常感谢楼主
猪猪公主
本帖最后由 猪猪公主 于 2019-11-12 12:19 编辑

楼主谢谢你这么详细的回复
1. 我家狗现在还没有植入芯片 但是已经打过第一针狂犬了 第二针一定是要在植 ...

不客气哦。
首先,芯片和疫苗没有太大关系,可以在以后补上就好。但血检和体检证书一定要有芯片的号码。芯片不用登记和证明,在美国的宠物医院有扫描仪可以读,入关时海关也要扫描,所以必须植入。
血检的有效期是一年,但必须是第二针疫苗后,根据你的狗狗是幼犬的情况和你回国的日期你自己算一下什么时间合适,不是越早越好。比如我的狗狗是七月下旬做的,我是九月中旬回国。打算明年春天再次回国,血检证明还可以用一次。USDA资质的医生一般都懂,抽完血之后,由他们寄送到指定机构检验(因为宠物医院有血液邮寄专门的容器,具体的温度要求不知道,我的就是医院给寄出的,省心),然后检验机构会把原件寄到你的宠物医院。当然,你自己先查一下哪家离你近,也可以给医生提供一些参考。
关于盖章:你的宝贝的血检证明、体检证明一定要找有USDA资质的医生,尤其是体检证书(只在体检证书上盖章,其它证件一定要有,缺一个、或填写不一致都不给盖章),体检证书是医生在网上下载由医生填写。切记,USDA是不认其他医生的。当你的所有证件齐全后再去盖章,只一次。切记切记,盖章前一定要详细的对照所有的证件填写的是否有误,不然USDA不给盖章,来回的耽误时间。盖章两次的一定是出错了。还有记得检查寄回的证件是否齐全。
回国入关时,体检证明和疫苗证明必须原件,血检可以递交复印件,但要查看原件。
有问题再问,为了毛孩子,我们都努力。
あかね

不客气哦。
首先,芯片和疫苗没有太大关系,可以在以后补上就好。但血检和体检证书一定要有芯片的号码。芯 ...

我家狗打第一次狂犬的时候 banfield开了证明 就一张纸 上面有日期,狗子的基本信息还有医生的签名(是医生自己的签名,但是是印上去的,不是医生亲笔签上去的),这样的证明可以吗?USDA会接收吗?还有 两针狂犬疫苗找的医生也是一定要USDA认证的吗?还是无所谓?
另外我想问下楼主 所有寄给USDA的材料(狂犬证明,血清测试,健康证明)是都要寄原件过去吗?寄材料给USDA是自己寄 不是让宠物医院寄对吗?还有寄的时候里面要附一个USDA寄回我这里的地址,而且它寄回的时候 所有我给过他的材料它都会寄回来 并且会有一个章在我给他寄的健康证明上,对吗

再次感谢楼主告诉了我这么多有用的信息!衷心感谢!
猪猪公主

我家狗打第一次狂犬的时候 banfield开了证明 就一张纸 上面有日期,狗子的基本信息还有医生的签名(是医生 ...

狂犬疫苗不要求USDA资质的医生,打疫苗后宠物医院都有记录,为了保险,你可以回去让他们重新开一个再签名。
所有寄到USDA的证件都必须是原件,在健康证书上盖章,然后全部寄回。这个可以自己寄出,附上要求的费用,回寄的邮资,地址。如果你的附近有USDA的办公室可以提前预约直接去办公室办理。
提醒一下,为了减少麻烦,所有证明上宠物主人的名字一定要和你护照上的一致。有些人的宝贝是从别人那里接手的,第一针狂犬疫苗的主人名字可能不同,这个可以在入关时解释一下(一般可以通过,因为在血检和健康证书上都有疫苗的信息记录),但后来的证件一定要一致。
あかね

狂犬疫苗不要求USDA资质的医生,打疫苗后宠物医院都有记录,为了保险,你可以回去让他们重新开一个再签名。 ...

楼主 万分感谢!我觉得我的时间还够,我应该会先给它植入芯片,然后一步步来。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希望到时候还能请教下楼主。太谢谢你了!
猪猪公主

楼主 万分感谢!我觉得我的时间还够,我应该会先给它植入芯片,然后一步步来。过程中有不懂的地方,希望 ...

不客气哦,是你给了我机会让我能帮助你,这可是积德、增寿的,我赚了。有问题尽管说,因为我已经来回的走了一趟,积累了小经验,在这里分享,希望大家受益。
r
rz66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猪猪公主

请问你选了哪家航空公司呀

海南航空公司,个人感觉非常好的一家公司,回国坐过很多次了,波士顿-北京直飞,方便。
r
rz66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贝兜贝兜
想问纽约有推荐的可以填写ESA要求表格的医生嘛?或者哪个网站目前靠谱可以找到这样的医生?!
贝兜贝兜

海南航空公司,个人感觉非常好的一家公司,回国坐过很多次了,波士顿-北京直飞,方便。 ...

海南航空公司对于ESA的表格要求在哪里可以看到呀
猪猪公主

想问纽约有推荐的可以填写ESA要求表格的医生嘛?或者哪个网站目前靠谱可以找到这样的医生?! ...

你好,这个问题目前很难回答。首先,美国的各大航空公司都不接受网上的信件,必须下载航空公司自己的表格让医生填写,而且必须填写医生的执照号码,从业医院的名称地址电话等等,提前48小时递交以便查询(据说是查询医生和患者的就医关系,历史等等,以确认你是否是真正的患者,只是听说,不知道具体的操作方式),我乘坐的是海南航空,听他们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对每一个Case都会认真的查询,所以他们要求提前78小时提交表格。
猪猪公主

海南航空公司对于ESA的表格要求在哪里可以看到呀

海航的表格是必须给他们打电话,然后他们会发给你。 1 (888) 688-8813,注意,海航要求提前78小时提交表格,低于48 小时他们不受理。这是我今年九月份回国时的要求,不知道是否有变化。
贝兜贝兜

你好,这个问题目前很难回答。首先,美国的各大航空公司都不接受网上的信件,必须下载航空公司自己的表格 ...

嗯嗯清楚,就是想知道哪里找医生去填航空公司要求的表格
猪猪公主

嗯嗯清楚,就是想知道哪里找医生去填航空公司要求的表格

你好,看一下我的另一篇文章“关于ESA的问题”,我刚给一个小朋友发了美国三个航空公司的ESA表格连接。
猪猪公主

嗯嗯清楚,就是想知道哪里找医生去填航空公司要求的表格

对不起,没看清楚你的问题,你的意思是哪里找医生,这个我真的不知道,如果你不是患者大概挺麻烦吧,以前是在网上可以买到心理医生的信件,但现在好像不好用了,你查看一下国内的航空公司吧,看看他们有什么要求。听说美国交通部要对ESA出新规定了,不知道新的规定是否会更加严格,网上看好像不乐观。
杜杜爱美丽
马克一下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