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这种情况怎么跳槽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美国小公司。公司管理相当混乱。我是h1b。老板不止一次的侧面提过觉得给我了h1b或者将来办了绿卡我就要为他工作一辈子。我已经在这个公司工作三年。工资是三年前能办h1b的最低工资,三年来都没长过一毛钱。没任何福利。连个年假,保险都没有。现在很想跳槽。

问题是我们这个公司太小。我要是接个面试电话或者什么的,会被发现。如果,我有幸找到下家,对方做background check,那我估计也完蛋。这事儿我琢磨好久了,一直没想到好办法走人。按照我老板的性子,如果发现我跳槽,估计会马上撤销我的h1b,那我就剩60天了。我现在都不敢投简历。

想问下这种小公司工作的都怎么跳槽啊………

匿名
2 楼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9-3-23 06:45 编辑

一般公司hr打电话会约时间 或者发邮件约phone interview 如果实在是猎头随机打电话 你录一段voicemail 有些猎头为了提成会留言 基本上你老板不会贸贸然不要你 因为他一时找不到比你更合适的劳动力 对于你不要正面让他撞到就可以了
C
Caiyuanzi
3 楼
楼上正解,猎头路过
还有bg check不影响
天上灰尘多
4 楼
楼主担心做background check会有什么影响?
L
LaMome
5 楼
Background check 一般打电话给你provide 的人 你可以填同事什么的 不一定会直接打给你老板

面试什么的就说自己生病了 要去医院
匿名
6 楼

楼主担心做background check会有什么影响?

就是因为我要transfer h1b,我担心那边还没给我transfer,然后新地方要back ground check,我老板不就知道我要跳槽了嘛。这肯定是要撤销我工作签证的。万一新地方有任何问题。那我就尴尬了。新的去不了,旧的回不去。哎
匿名
7 楼

Background check 一般打电话给你provide 的人 你可以填同事什么的 不一定会直接打给你老板

面试什么的就 ...

同事都是老板的死忠啊。公司太小。其他同事都跟了老板最少10年了。
花狸子
8 楼

就是因为我要transfer h1b,我担心那边还没给我transfer,然后新地方要back ground check,我老板不就知道 ...

一般的bckgrd check不会打电话给前雇主的 如果非要confirm employment你可以不填现雇主的信息
匿名
9 楼

一般的bckgrd check不会打电话给前雇主的 如果非要confirm employment你可以不填现雇主的信息 ...

哦哦!是不是只查犯罪记录啥的?我就是怕万一打电话来,h1b还没弄好就很尴尬。这里的三年是我唯一的工作经历,我找工作应该会写的。
匿名
10 楼

楼上正解,猎头路过
还有bg check不影响

请问back ground check是不是只查犯罪记录啥的?我简历写了工作经历会给前雇主打电话verify吗?
桃妖妖很傲娇
11 楼
background check 一般不会直接给你现在的老板打电话的。这些等你拿到offer了你可以再和hr咨询。如果需要verify employment 可以要你的paystub,W2 等等。这些都可以证明你在这个公司工作。
M
MM_DC
12 楼
楼上说的都对!主要是你老板这样对你 他能真的帮你办绿卡吗?不要到最后拖到H1b无法续签,或者排期到了交485时候摆你一道,那你耽误的时间更久啊!
大面包王
13 楼
建议你不要冒险……丢了现在的H1B会很后悔的
匿名
14 楼

楼上说的都对!主要是你老板这样对你 他能真的帮你办绿卡吗?不要到最后拖到H1b无法续签,或者排期到了交48 ...

这也是我担心的事情。说着办绿卡已经说了1年多了。基本没啥进度。每次我去找老板谈,他都答应的很好,然后旁敲侧击我一辈子给他工作的意思。感觉他在等我提签什么“卖身”合同之类的。崩溃。我是真没想到美国老板也来这套。
d
debra_
15 楼
裸辞。然后迅速转成F1,这样你的h1b就自动暂停了。属于F1 pending阶段,你老板拿你没办法。然后你就继续找工作,找到工作你transfer回h1b就可以。具体情况你咨询一下律师
匿名
16 楼
电话面试一般都是邮件定时间,我以前都是中午开车出去做电话面试
八角鱼yy
17 楼
说起来我觉得我公司还挺奇怪的,是个中国人公司。本地人比如公民绿卡都没跳槽的,都做了10年8年的。靠着公司H1B拿身份的流动性反而很大
匿名
18 楼
除了H1B还有别的退路吗?
冰凌岛主
19 楼
肯定要走的。早晚都要走的,肯定趁早。 都是拿到offer 才查你的。先拿到offer 吧。 而且基本没人会打给你老板… 你到时候选不要联系current employer 就可以了。
呜啦啦黑
20 楼
我跟lz情况超像,也是h1b,老板倒是没有压榨,但是迟迟不办绿卡,说是办,等了一年也没有下文,然后去年十二月果断跳槽了,花了四个月找到了dream company. 现在特别满意。我建议是一定要跳,越快越好,email约时间电话面试,请假说有dental appointment面试。
background check基本上给完offer你接了他才check,联不联系前雇主不一定。
我当时接完offer公司hr联系了,然后只问了我原雇主一个问题,问他我是不是他的employee。给你参考一下。
詹士gor
21 楼

请问back ground check是不是只查犯罪记录啥的?我简历写了工作经历会给前雇主打电话verify吗? ...

看你去什么公司了 金融行业什么都查 你提供的前雇主的联系人电话每个都打 还联系你去过的每一个国际的入境处查有任何不良记录 你的credits,所有银行账户等等了
雨酱
22 楼
你h1b已经生效了,你老板办法撤销吧。工作时间不方便接电话可以找有时差的城市的工作,刚好错开上班时间,或者约午饭的时候呗。
雨酱
23 楼
*没办法
z
zsr
24 楼
楼主……美国还是有法律的,不是你们老板定的……
海外手机用户
25 楼
已经申请绿卡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