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结婚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我的opt还有两个月过期,准备办延期的时候发现公司没有everify,而且公司表示强烈不加入。这两个月我在找新的公司,但是感觉希望好渺茫。
我有个白人男友,在一起两年了,他不想我回中国,所以准备娶我,他家人也都同意结婚。
其实我们是想结婚的,我是打算在opt第三年的时候结,所以我觉得现在结太仓促而且感觉还没到火候。然而不结婚,我就要回中国了…
我是硕士毕业,总不能再去读个4年本科呀,现在大六月的也申不了phd,h1b也没戏,感觉如果找不到everify的工作,就只有结婚可以留住我让我继续在美国工作了。
问题是,男友没工作,硕士毕业一年了,还没找到工作,他其实很nerd,就是这个专业太不好找工作了,但是再难找,作为一个美国人,一年了还没找到工作,也说不过去吧,所以我也有这方面的顾虑,觉得他没能力以后和我养家,所以我也很排斥现在要嫁给他。但是我又很想继续在美国工作。
问大家意见,我该嫁吗
匿名
2 楼
不要嫁。结婚和身份是两件事情。
结婚是因为觉得爱 对的人 想要结才结。想留下来还会有其他办法的,挂个community college不行吗?不要太限制自己,留美固然重要,但是不如一辈子的幸福重要。
匿名
3 楼
我个人感觉不值,为了暂时的工作,苦一辈子没必要,想想看你俩结了婚share finance, 还要你来养他,你心里会平衡么。 而且结了婚申请绿卡也要求他能达到州贫困线以上,他没工作的话还要他家人作担保其实也挺麻烦的。当然这俩条你不在乎或者你这份工作工资很高可以养他还可以考虑
小林,,
4 楼
既然这么问了“要不要结婚”
就说明连楼主自己都没把握,都没准备好,都不确定。
那,结吧,也是为了身份,
有时候是要付出代价的哦,
c
chen7897
5 楼
实在想留也不是没有办法 挂个可以cpt的学校
然后结婚的时候再观察一下吧。
拖油萌
6 楼
既然问出了这个问题,答案你自己心里其实已经有了~
看看挂个学校,或者找找其他途径? 想想你如果没有这个男朋友的话你要怎么做?
4
402虾米
7 楼
结婚的事情太大了,如果心里有顾虑,还是最好不要因为身份结婚吧。能不能挂靠学校用cpt?
睡眠不足
8 楼
还是不嫁为好。
匿名
9 楼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8-6-15 11:05 编辑

可能我关注的点比较奇怪。
你找现在工作的时候怎么会连公司是不是e-verify都不问不查?面试或你入职的时候hr没有问你需不需要sponsorship吗?这期间公司能不能给你申h1b你也没问吗?怎么会一直到要办延期了才发现公司不是。

回到结婚的问题,同意1,2楼观点。如果你现在对男友这个人有顾虑,不确定能和他过一辈子,只为了绿卡就结婚对你男朋友也不公平。说白了就是利用男友拿绿卡。总之看你自己的选择,想要婚姻还是就想要绿卡。
璐璐UMD
10 楼
不要为了身份结婚
S
Samo0313
11 楼
身份不是考虑结婚的原因,妹纸有能力自己努力。结婚是对的时候对的人。
匿名
12 楼

可能我关注的点比较奇怪。
你找现在工作的时候怎么会连公司是不是e-verify都不问不查?面试或你入职的时候h ...

我是在高中教书,当初面试时,我跟学校说,我有三年opt,三年内我应该会结婚,所以overall不用你们sponsor。我当时想,如果三年内和男友分了,就说服学校办h1b,毕竟学校是不用抽签,随时申都行,而且我同事里有两个人是这个学校给办的h1b和绿卡,我就心想我这计划挺好…没想到后来opt延期搁浅了,h1b学校拒绝了…
M
Myuan21
13 楼
同意板凳!我原来和楼主情况差不多,但我是opt延期最后一年,8月到期。本打算5月结婚然后办绿卡的,结果公司倒闭所以就提前登记结婚了。但办婚礼种种完全来不急。所以楼主要考虑清楚!像板凳说的他一年没工作,绿卡担保就是个问题!再加上结婚办绿卡等等都是很繁琐的。
匿名
14 楼

我是在高中教书,当初面试时,我跟学校说,我有三年opt,三年内我应该会结婚,所以overall不用你们sponsor ...

好吧。我对你建议不变。这个问题主要是看你自己是想要婚姻还是只想要绿卡。
桔梗的秘密
15 楼
这种情况下不建议结婚
我是真喵喵
16 楼
我当时opt完了就回去了,然后等我老公毕业后打算结婚了在申请我过来的。所以我觉得回去并没有什么不好啊。如果你觉得因为回去后这段感情会结束,那还是趁早结束的好。婚姻最好不要和身份挂钩
子涵是个死小孩
17 楼
看评论 楼主应该心里有数了
匿名
18 楼
不要嫁,婚姻是一辈子的事,嫁这种人不值得
匿名
19 楼
其实你能来问就说明你不想嫁了
C
Christelle-LW
20 楼

我是在高中教书,当初面试时,我跟学校说,我有三年opt,三年内我应该会结婚,所以overall不用你们sponso ...

感觉你对opt延期还有h1b都太理所当然了,才造成现在的被动
匿名
21 楼
身边有朋友因为这个结婚 后来发现各种不合适 但也是必须的忍到身份下来 感觉挺痛苦的 但同时 不合适就离婚呗 反正就算opt三年你也是交往 只要不生孩子 不觉得离婚会有什么
T
Taylor贡
22 楼
我觉得楼主字里行间没有提到男朋友对你好不好的问题,只是说他还没找到工作,然后绿卡的事儿。那你男朋友上不上进呀?想不想找工作呀?现在谁在养他呢?现在找不到不代表永远找不到呀。结婚不结婚也还是要看人品的。如果他是不想找工作,想靠你养,那别结婚。如果只是暂时找不到工作,还是可以考虑的。
匿名
23 楼
看你更看重哪一个吧 身份or爱情
哥伦比亚小尾羊
24 楼
不要嫁。排除美国人这个因素,作为本国人没有身份和语言限制,毕业一年都没找到工作是不是能力很有问题?再冷门的专业都能找到工作的,这绝对不是借口
N
Nindy
25 楼
不要嫁,当你自己都在怀疑的时候,肯定说明这段婚姻的未来是不乐观的。为了身份,堵上一辈子的幸福,太不值得了
N
Neon小丸
26 楼
这种没工作还nerdy的你能狠心嫁?
t
tracybiebie
27 楼
你男朋友没有工作的话也没有收入,自然就不能报税,他不能报税的话你结婚了好像也没法入籍吧
匿名
28 楼
你男友没收入到时估计还要找男友爸妈担保吧?他不上进你嫁了以后怎么生活 人的习惯很难改的 这个风险好大
匿名
29 楼
不嫁
匿名
30 楼
想知道结果
羊咩仔
31 楼
如果你没有打算和这男友走一辈子的话,就不要嫁了,除非你能豁出去觉得最后能全身而退拿婚姻换绿卡没问题
S
Seavvvvva
32 楼
已经没有准备好了 就不要仓促结婚 回国之后还是可以因为感情好回美国结婚
匿名
33 楼
觉得楼主是个好姑娘,我能听出来你是个对自己人生负责并有计划的人. 很多美国人都很懒散的,特别是白人,墨西哥人有的素质虽然不高但是大多数都很能吃苦. 我觉得楼主三思,回去后可以申请Phd再回来,或者找个什么地方挂靠(其实我不知道这条路靠不靠谱). 总之,不能赌自己的婚姻.
匿名
34 楼
不值
匿名
35 楼
不要!既然楼主在纠结在担心,就是不想嫁嘛,这些终身大事还是要慎重好,不然还是分开收场。
娇娇要勇敢
36 楼
你就和公司说,everify你自己做~不麻烦的,是不是公司嫌麻烦不愿意做。
罗兰小雨
37 楼
反正这样就算结也是为了身份?你愿意吗?
找不到路的Kai
38 楼

我是在高中教书,当初面试时,我跟学校说,我有三年opt,三年内我应该会结婚,所以overall不用你们sponsor ...

我觉得你可以再试试说服学校,毕竟现在学校都缺老师,很多情况只是学校不知道怎么弄h1b,甚至不明白这个,他们怕麻烦所以不帮你申请。遇到过一个妹子,也是老师,当时学校也是不给弄,后来多试了几次,说服学校提供材料,她自己在外面请律师弄,最后也拿到h1b了
a
angela_小团子
39 楼
我觉得不要为了身份而勉强结婚    结婚后是要和这个人在一起一辈子的
n
nono110
40 楼
不要,感觉你以后会后悔
新人来交朋友
41 楼
这个男朋友明显是在美国找不到对象的…
赌局翻脸变抢劫
42 楼
感觉大家说的都非常有道理
H
Hiime
43 楼
不要勉强结婚,待不下去就回国好了,如果你和男朋友感情基础好,他工作稳定后以后还是可以以未婚妻身份申请你回来美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