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影相惜#法国电影「情人」

w
whx
楼主 (北美微论坛)
本帖最后由 whx 于 2018-2-13 17:17 编辑

初次看这个1992年由香港影帝梁家辉和中外混血女演员jane march演的电影情人时,被感动的泪流满面,心跟着剧情抽痛。
a

故事开始在当时作为法国殖民地的越南,法国15岁的少女 “年轻女孩(影片是第三人称)”跟随母亲和兄弟们从法国来到越南乡下定居,在一个天主教中学上学。在从乡下回学校的船的甲板上,少女初次遇见32岁的华裔成功商人“中国商人”,商人对这个年轻的灵魂一见钟情


遂即邀请女主角坐他的豪华轿车回学校


少女的虚荣心使她对这个富有的男人充满着好感,一直保持着联系。不久后,商人邀请少女到不远处的中国城开房,两人第一次发生关系。
少女跟商人都知道这段恋情不会长久,因为中国商人即将迎娶家族安排的白富美结婚,少女也将和家里人返回巴黎。起初商人的家庭知道商人对一位白人少女产生了爱恋十分不满,而当知道商人把祖传的戒指给了少女后更是愤怒,勒令商人立即结婚。另一头,少女的母亲当知道商人很有钱后默许了他们的行为,而且让商人付他们一家人回巴黎的船票钱。


两人对未来十分无奈,但是无可奈何。少女为了让商人死心,故意说自己是为了她的钱才和他在一起的,商人听完泪流满面,用一场暴力的性结束了他们之间的感情

不久后商人拜堂成亲,少女也即将离开越南。两人说服自己已经不爱了
“就连最后的告别,其实也并不存在。故事里两个人都在骗自己,一起演纠结矛盾的一出戏,但最终在巨轮缓缓驶出港口时,突然看到目送的他,女主角的心墙才最终崩溃,露出了本来面目,可此时在航船与大海之间,人的力量显得太渺小,巨轮载着少女离开那港口,那海岸,那陆地,就同他们的故事一样往相反的方向越离越远。幡然醒悟时,一切都不可回头。”
直到他们都老了以后,某天在巴黎的已经垂暮的老人接到了一通跨洋电话,一个苍老的声音告诉她他从来没有忘记爱她。





看完这部电影,心情非常压抑。相爱的人走不到最后,有可能有外界的因素,但是我觉得男主女主各有过错。中国商人不愿意放弃家财万贯,没有勇气和少女永远的在一起,最终选择逃避他的感情。少女对自己的真是感情不自知,故意说出伤人的话让商人死心,但是最终也伤了自己的心。在船缓缓驶向大洋彼岸的时候,少女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爱商人,但是一切已经来不及。


碼條九
2 楼
梁家辉身材还不错
w
whx
3 楼

梁家辉身材还不错

是的
w
wslinger
4 楼

梁家辉身材还不错

那是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