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纸们 有priceline 10% off吗?

l
lucyncc
楼主 (未名空间)
我经常思考自己为什么总是莫名其妙的不开心,我也确定自己还没有到抑郁症或者焦虑症的程度,只是心态有点不好,至于说怎么调整心态,我想了很多办法,也有思考人生的真谛,但是都没有彻底解决我的问题。

于是乎我开始看书,《金刚经》是挺有禅意的一本书,我看的不是古体的《金刚经》,等于是现代版解说类型的,是把《金刚经》里的一些思想和观点,用白话文来说明白,叫读者都能看懂。
奔我看的这一段吧,我特意用笔勾了出来,这段话写的几乎就是我,完全可以对的上号。

我痛苦的根源,其实就是执着。

就因为我这个人太过于执着了,所以就会患得患失,搞得自己惶惶不可终日,心总是静不下来,而且心里总是惦记着自己执着的那点事儿,或者是工作业绩,或者是生活中的小事,还有人际关系中的一些小摩擦和沟通不顺畅的地方。

我是对于完美有执着的,希望事事都能顺利,事事都能顺心,但是这却不可能,所以我烦恼。

看书还是很有效果的,像我这种奔四的大妈,还能沉下心来看看书,真是得益匪浅啊,哈哈哈哈哈,现在有种豁然开朗的feel,没有那么钻牛角尖了。

f
flywithu1
2 楼
这段话很有道理,很多人钻牛角尖,看到后会受益良多
S
Samsaray
3 楼
看了之后想到自己也是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