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成都小馆,想吃地道的成都菜么?特技成都厨师等.....

嗨乐君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体验员:会做饭的小狮子

体验商家: 成都小馆  101 S Coit RD Ste 84, Richardson, TX, 75080

古色古香的传统中式装修,干净整洁的布置和桌椅,点缀上不经意的一束小黄花,配以明亮却不刺眼的坠灯,踏入成都小馆的第一刻,让我感觉到的是一份大气而亲切,自然舒适且不做作。恍惚间,像是闻到了故乡的味道。


成都小馆位于Richardson Coit路上,在Coit与Belt Line Rd的交界处,地点非常好找。不管你是UTD的学生,还是SMU的学生,亦或是在Richardson, Plano, North Dallas的上班一族,车程都在15分钟以内可以到达。非常方便放学下班来搓一顿,或者周末来打打牙祭也是绝佳的选择。


食物,最能勾起人淡淡的回忆,而食物却又是平复人们回忆的那一副绝佳的良药。我对成都,对川菜的印象与执着,来源于近10年前的巴蜀行。而今天,成都小馆里,老妈蹄花安静却不平淡的鲜,麻婆豆腐热情且鲜明的麻辣,调皮的酸辣泡豇豆干烧全鱼…… 今天都在我味蕾处交织着,唤醒了我对成都十年前的记忆。不夸张的说,来美国这么久了,也去过不少城市,成都小馆是唯一
与我记忆中的成都菜无缝对接的地方。




鸡丝凉面,看似是一道不起眼的小菜,却内有冰火两重天的乾坤。拌好的凉面初入口时,是沁人的清凉,随后蒜香,麻辣慢慢的在口中散开,最后松软的鸡蛋面带来的一丝甜味成了最好的尾音。


嫩滑的鸡丝拌在面里,似有似无,更增加了鲜味儿。


麻婆豆腐在美国也算是一道名菜了,很多美国人走进中餐馆都时不常点一份麻婆豆腐,可好吃的麻婆豆腐寥寥无几。成都小馆的麻婆豆腐初入口,我便惊讶于他们豆腐的顺滑。


接下来的麻和辣与丝滑的豆腐在嘴里融合,交织,不论是否配上白饭,都是极好的。这也难怪,成都小馆的大厨师傅是陈麻婆豆腐的第八代传人,是特一级大厨呢!


老妈蹄花一定是所有成都人,以及所有去过成都的人的念想。奶白色的蹄花汤,嫩滑的大猪蹄,以及软绵的雪豆,是唤醒乡音最好的方式。


更可贵的是,成都小馆的老妈蹄花见不到一丝浮油,非常清爽鲜甜。用师父的话说就是:麻辣为特色,清鲜为特长。此话更是高度总结了成都小馆的特色。


泡豇豆干烧全鱼是我第一次吃,却让我深深的迷恋其味道之丰富。豇豆干是成都小馆店里自己炮制的,很多调料都是从国内发过来的货,就是为了保持泡豇豆干鱼应有的成都风味。豇豆干带着乳酸菌发酵的一点点酸甜,再佐以肉末炒香炒脆,配上香酥的整条红稠鱼,层次之丰富,让人应接不暇。


作为吃货省长大的孩子,虾永远都是挚爱。成都小馆的避风塘大虾却让吃货省的孩子放不下筷子。


炸香了的大虾仁上撒上用油爆香了的葱末,蒜末,酥脆爽口Q弹构成了我对这道菜深深的迷恋。虾吃完了,用剩下酥脆的葱末蒜末还能拌着吃掉大半碗饭。


在和成都小馆的师傅交谈中得知,他们会不断推出新菜色,也会听取客人的意见对菜品不断改进,所以让吃货朋友们每次都会有惊喜,更会让一个个新朋友,新客人变成一个个回头客。





s
starcat
2 楼
R
Rorin
3 楼
正宗嘛
m
mouxi0702
4 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