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女生不容易做妈妈的更不容易.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去年11月时候妈妈去看家庭医生时候!
医生让她去做乳房检查结果查出来乳癌中晚期!
我一直都在外洲上班,妈妈怕我担心一直没告诉我,当时是阿姨陪妈妈去听报告打电话
告诉我. 说定了12月份开刀,要切掉乳房.突如其来的噩耗真的是吓懵了.   
我当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让妈妈把心态放宽点!
我的心也乱了. 上班也没心情,一直担心着. 就蹲在厕所一直流泪. 整理好心情再上班! 结果被同事看出来了,就问怎么了! 不说还好,一安慰就控制不住了… …
辞职了.  在开刀之前赶回去.
回去之前能做的也只能发一些正能量帖子讲一些鸡汤发给她.  
但是她的心态很不好,女人肯定都是爱美的她一直觉得要把女性的标志给切除 她觉得自己要变成废人了! 成为了家庭累赘…  心坎一直过不去… …
(一直觉得母亲过挺苦的, 有次坐在客厅聊天. 安慰着安慰着她就哭了,医生说她这病都是气出来的. 她说她有些话没跟我们讲也没跟阿姨们说自己憋着! 父亲在我2岁时就出国了,后来申请失败,母亲在我7岁时候也选择出国了,一方面是担心爸爸在外面有人组成另一个家庭,另一方也想赚钱!常年的分隔两地母亲的担忧是一定的,加上邻居还有大部分的家庭都出现这种状况! 尽管当时我还那么小哭的歇斯底里,母亲听到奶奶的描述有打算放弃回头,但是被旁边的人劝住了,母亲只好咬咬牙继续走下去、小时候我真的不懂,只觉得为什么留我一个人、 爸爸一直玩心都很重,跟其他的女人也是不清不楚,他不至于出轨就是爱聊骚,有次帮其他女人买手机还是买手机送她,母亲又是爱疑神疑鬼的查手机! 好几次他们都因为这些原因吵架难后互相把手机摔了.  也许常年累月的抑郁成疾.)

陪着她去医院,手术一分一秒的过,我爸在等待过程中还能打着手机游戏,那一刻我想过我爸是没爱我过妈!  
看着她开完刀躺在病床上,我很想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爸让我问问我妈怎样了! 我心里翻白眼,刚开完刀当然痛屎了!我还是哽咽的小声问着,母亲明显疼着不能说话!  因为胸口要插着一根管子要把里面的血水排干净!
刚做完手术母亲一直没什么胃口,医院的东西又吃不下,吃两口全吐了!  时间也晚上八点多了,阿姨陪了一整天也要回家休息! 医院貌似10点要关闭,我也回去煮了点桂圆粥补血 再赶回医院给母亲补充体力!
在医院休养了2天,医院就不肯你在继续呆下去了,觉得没什么必要了!  胸口的插管要直到排完血水才能取出来!  
真的是很触目惊心! 看着就很疼… …

伤口复原后2个月就要接受化疗,电疗!
看着母亲一点的消瘦,一点的脱发直到脱到她自己都受不了把头发都剃掉了… 再一点点惨老,化疗的副作用除了让人会脱发,还会呕吐,胸口发闷.
有次她就心跳加速 胸口闷… 我看着她就要晕倒了 赶紧跑过去扶着,像那种窒息的感觉 一直吸气呼气 赶紧给她顺气! 还是往下倒我赶紧叫我爸 我爸把她扶到床着 一直顺气 才渐渐缓和.
那种情形说不出来的感觉和难受  无能为力、

后来经过调养,身体渐渐好了点.  (如有需要可以去Walmart买那款Ensure original Protein villain的父母喝,这款是医生推荐的,增强老人家抵抗力体力) 爸妈很喜欢喝,我都让妈妈每天喝3次 妈妈闲贵 觉得一天喝一次就够了! 后来我就一次定了12盒! 现在每天都喝. 她说一没喝就会便秘! 一直坚持喝了好几个月!
过了一段时间身体恢复好点后,就有点闲不住了,觉得无聊,想去找点part time! 被我知道后,指责她才刚好没多久为什么就去上班,这样操劳过度很容易复发的! 而且她不能提重的东西. 会痛!  我让她别去上班,我已经在上班了、 她觉得呆在家里很无聊无所事事,想找点事做!
虽然只是半天! 但是早上6点上班上到11! 有时候我睡梦中能听到她去上班的声音,心酸 心疼. 她为什么不能爱惜自己 少操点心呢!  妈妈一直逞强,总希望什么事都她自己来、

今天她差点晕倒在店里,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前的大姨妈 已经一年没来了,突然来的 不止!看了家庭医生,肚子不痛,却一直流血,再加上她低血糖,又有家族遗传贫血,就会头晕! 不知道是不是绝经前现象 . 医生劝她把子宫割掉! 因为长了个肌瘤可能影响到,医生也不敢开止血药 因为怕影响乳房,很多药她不能乱吃、
前段时间阿姨也是这样 更年期原因 流了7天 看了医生 喝了中药才好了点!妈妈的情况不一样.不能乱吃药,她现在一直吃乳房癌的药吃10年… …

年轻时候要经历每个月姨妈的摧残,生孩子时候还得忍受肋骨断裂的痛苦, 老了还得经历更年期得焦躁!

我很担心如果开刀 妈妈还能再一次承受得住吗?

希望老天能够善待天下的每位母亲… 做妈妈的真的很容易、

皮蛋瘦肉粥
2 楼
bless楼主妈妈
匿名
3 楼
Bless
二小de姐
4 楼
好人平安
F
Fiona
5 楼
愿天下的所有的妈妈都身体健康啊,更希望楼主的母亲早日康复,恢复笑颜。
有一个这么懂事的女儿,想必你母亲也会心生安慰。Bless~~
C
Camille_Ho
6 楼
Bless
M
Money0820
7 楼
bless楼主妈妈和楼主!
h
hanhanmama
8 楼
bless
匿名
9 楼

bless楼主妈妈

谢谢大家
匿名
10 楼

愿天下的所有的妈妈都身体健康啊,更希望楼主的母亲早日康复,恢复笑颜。
有一个这么懂事的女儿,想必 ...

谢谢
匿名
11 楼
感谢大家 Bless
j
jessicawestside
12 楼
Bless,你妈妈至少有你这个孝顺女儿很幸运
匿名
13 楼

Bless,你妈妈至少有你这个孝顺女儿很幸运

我一直 不觉得自己很孝顺, 我陪在她的身边很少, 很少沟通、 以前也很任性! 我跟父母相处的时候没有几年. 刚来国外开始的2-3年一直觉得自己在这个家多余的,后来才跟妈妈有一点聊天,这几年才感觉她的不容易、
G
Garden
14 楼
Bless
石晗玉
15 楼
天啊,希望你妈妈平安,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忆雯e
16 楼
bless搂住妈妈~ 希望身体健康~
W
WA的木头
17 楼
bless bless
小叶子0728
18 楼
保佑妈妈,我们所有人的妈妈
肥猪肉小姐
19 楼
bless認真看完了樓主打的字,非常心痛啊,希望樓主的媽媽慢慢好起來,把身體養好,心情變好,樓主好好照顧媽媽也好好照顧自己,您的媽媽有您這麼一個孝順女兒也是福氣的。
j
jing-jing
20 楼
Bless,希望楼主妈妈身体越来越好,也希望我们所有人的妈妈都健健康康的
J
JJbuddy
21 楼
Bless
S
Suzan是只小白羊
22 楼
bless
花瓶不差玫瑰花
23 楼
bless楼主一定会好起来的
x
xiaoshanhuang
24 楼
希望所有的妈妈都健康!
用户acav1d91xe
25 楼
bless 妈妈 一定会好起来
匿名
26 楼
bless楼主妈妈,有时候觉得世界挺不公平的,为什么让辛苦的人还要承受更多的伤痛呢
夏天零食
27 楼
bless
绿
绿茶MeowMeow
28 楼
bless
I
Ivy521211314
29 楼
bless
兔子兔子兔子腿
30 楼
bless
m
mandy5201314
31 楼
Bless
S
Stephanie225
32 楼
bless
5
583343988
33 楼
Bless
Y
Yancy
34 楼
bless 楼主妈妈
R
Rosie0612
35 楼
bless
云朵
36 楼
Bless
老素也疯狂
37 楼
楼主,抱抱你。真是不容易!楼主,可以劝妈妈去教堂或者佛堂。找个精神寄托比较好过整天在家好.....
爱笑的眼睛君
38 楼
bless
c
catlover
39 楼
bless
希望所有的女生都能平安健康
匿名
40 楼
Bless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都健康喜乐
y
yummy62
41 楼
bless
一切看似平淡
42 楼
平平安安才是幸福。
希望楼主妈妈快点好起来。
马丹的斑马
43 楼
当妈妈真的太不容易了 愿平安健康
匿名
44 楼
Bless搂住妈妈!想问一下你文中提到的那个口服液是提高中老年人抵抗力吗?如果没有病症,正常人也可以喝吗?
莫老蜀黍
45 楼
Bless 楼主妈妈
S
SandyKuang
46 楼
抱抱楼主
希望楼主妈妈可以快点好起来
最重要还是要静心休息 心理压力不要太大了
太压抑对身体很不好
能不能开刀要不咨询医生
和妈妈商量商量
结合她身体恢复能力做个决
A
Adaxu
47 楼
Bless。愿楼主的妈妈身体健康,早日康復
匿名
48 楼
当了妈妈才发现妈妈真的好伟大,愿楼主妈妈早日康复
a
aavanee
49 楼
Bless 妈妈会恢复的 愿天下所有的妈妈们 平安健康
M
MELODY美乐迪
50 楼
Blessss
鱼儿起凡
51 楼
本帖最后由 鱼儿起凡 于 2017-9-20 23:50 编辑

bless。看到楼主的帖子就想起了我的妈妈,我妈妈的婚姻和你妈妈的差不多,祝阿姨早日康复,愿天下的妈妈们身体健康,有个好的晚年
E
EcHo淡墨姐
52 楼
blesslz和lz妈妈,全天下妈妈都要平平安安
C
Crystal26
53 楼
Bless 希望楼主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好。
小白花不白
54 楼
都会好起来的!!bless!
M
Mybaby
55 楼
bless愿楼主的妈妈平安
匿名
56 楼
bless,同时也希望我妈妈一切都好身体健康。
J
Julia.L
57 楼
Bless~当女人的不容易,当妈的更辛苦
蓝色岛
58 楼
保佑母亲平安
星星的浪漫
59 楼
bless
太阳狗儿我
60 楼
bless
H
Happycat
61 楼
bless LZ妈妈 每天给你妈妈一些正能量 会好的 活着才是最重要 以后都会好的
L
LXue
62 楼
bless加油
N
Nyanyako
63 楼
你真孝顺 bless你妈妈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l
lillianluan
64 楼
bless
冰冷雨滴
65 楼
Bless
c
cocoiceberg
66 楼
bless楼主妈妈
f
flamers.chen
67 楼
祝福
C
Cici_echo_
68 楼
bless
海伦海伦伦
69 楼
bless楼主的妈妈,一切都会过去的!之后的生活肯定会更好!
胖大黑喵
70 楼
次方
71 楼
bless 所有的妈妈都要健健康康的
匿名
72 楼
希望妈妈能快快好起来啊
M
Maggie_Mmmm
73 楼
bless
执著-Paranoid
74 楼
bless
S
Sally妞妞妞
75 楼
希望全天下的媽媽都身體健康
里里
76 楼
Bless 一定都没事
抹茶派大汤
77 楼
bless 要撑住
还有小丑鱼
78 楼
bless
B
Bella大橘子
79 楼
Bless楼主的妈妈祝全天下母亲都要健健康康
小面团
80 楼
Bless
h
hqb19365
81 楼
Bless
潇太阳
82 楼
Bless
k
koalajiang
83 楼
bless!!
W
Wcnuguw
84 楼
bless
l
landy~~
85 楼
bless
C
Chrischen
86 楼
本帖最后由 Chrischen 于 2017-9-21 08:50 编辑

楼主,抱抱你。真是不容易!楼主,可以劝妈妈去教堂或者佛堂。找个精神寄托比较好过整天在家好..... ...

匿名
87 楼

Bless搂住妈妈!想问一下你文中提到的那个口服液是提高中老年人抵抗力吗?如果没有病症,正常人也可以喝吗 ...

可以的,那个不是口服液 是蛋白粉! 爸爸现在也在喝! 亲戚因为胃割掉了 不能吃硬食 医生也好建议他喝这个! 有点像营养品
没有公主命
88 楼
bless
猪大侠
89 楼
看着就心疼!我现在每个月经痛就已经够折磨,想着你妈妈受这么多苦。希望能越来越健康!楼主加油!磨难总是会让我们变更强!抱抱你!
z
zhangggggg
90 楼
bless
l
lan2008
91 楼
千万千万记得不要让你妈妈上班。我表姨得了乳腺癌手术后因为过度劳累一年后去世。 千万千万不要干重活
匿名
92 楼

看着就心疼!我现在每个月经痛就已经够折磨,想着你妈妈受这么多苦。希望能越来越健康!楼主加油!磨难总是 ...

我也是! 以前每个月来时候都要喝四物汤! 现在都是煮红豆红枣枸杞红花生 加红糖! 来的时候不会那么痛!  有时候都想过要不要把子宫割了算了! 真是受罪!  还是要运动的,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完人精神跟身心都会得到释放! 但是坚持不了
匿名
93 楼

千万千万记得不要让你妈妈上班。我表姨得了乳腺癌手术后因为过度劳累一年后去世。 千万千万不要干重活 ...

我说了,她非不听! 难后等我去上班了她就自己出去找! 我爸爸也不会阻止!有时候我对我爸真的没什么好感,虽然他挺疼我,但总感觉我妈妈的不幸 有一部分是我爸爸造成的!
j
jjwxc
94 楼
bless 看哭了 当女人真心不容易
d
dabao123
95 楼
bless
奥利奥酸奶
96 楼
Bless楼主妈妈,希望一切都会变好的
水果君
97 楼
Bless lz妈妈
e
e姐甩闲置
98 楼
Bless
余生有你真好
99 楼
娃娃O卡卡
100 楼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