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说这算不算诈骗?我该怎么办?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今年一月份一个以前的同事打电话来说想让我帮他个忙,需要$3000美金现金,他说会开支票给我,但要下一周才能存。也就是一个星期后把钱给我。他说也许会给我现金。到了第二周他主动打电话给我说周二会给我现金让我不要存支票,可到了当天,他又打电话说忙不能拿给我现金又让我存支票了。
于是我存了支票后第三天钱就到账了,我这就放心了。可没想到过了2天到账的那笔钱又显示被对方银行charge走了,也就是跳票了,我还被银行罚了。于是我打电话给他,他说问问怎么回事!
从那以后就一直拖,开始的时候会主动打电话给我说什么时候能还,一周内或说下周,但到了日子就没动静了也没还。我觉得事情不对劲了,于是我打电话问他现在的同事(以前我们都是同事)他现在的情况,同事说他从去年就“赌博”,去年生意做的不好,现在也很少能看见他来公司!他欠外面很多钱了,身边的同事都借遍了!我当时就傻眼了!这下完了,对于赌博的人来说,这钱就打水飘了!
后来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他说让我给他点时间会把钱给我,让我先在家好好休息。我心里已经什么都清楚了,可他打电话还是找各种理由来维护自己的形象,我也没揭穿他。
我当初之所以会把钱借给他,是因为看他这个人,虽然我离开公司有段时间了但还是很信任他的,因为他做地产经纪的,他算是我师哥了,当初也帮过我的,他在这行做10年了,做的很好,一年赚个10W刀不成问题,所以才没想那么多。
现在我给他发信息不回,打电话不接了。我现在还急用钱,我该怎么办?
匿名
2 楼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7-4-19 22:50 编辑

NVM~~~~~~~~~~~~~
匿名
3 楼
没办法
匿名
4 楼

是加州的吗?
是洛杉矶的吗?
他姓谭吗?

是纽约
q
qianyunw
5 楼
是。朋友遇到一样的事
匿名
6 楼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17-4-19 23:29 编辑

工作10年一年赚10w刀算很好了?我是不是看错了…还是月收入10w……?
匿名
7 楼
这么老的套路还有人上当
匿名
8 楼
匿名
9 楼
所以说别借别人钱
A
AS飘飘
10 楼
骗局
匿名
11 楼
相同的境遇。我都怀疑是不是同一个人。我们也被骗了3000 现在人都找不到了。自认倒霉
匿名
12 楼

相同的境遇。我都怀疑是不是同一个人。我们也被骗了3000 现在人都找不到了。自认倒霉 ...

真没想到他会变成这样!
匿名
13 楼

所以说别借别人钱

是啊 从来不相信任何理由借钱的,这方面我警惕性都是很高的,这次真是头脑发热,真没想到一个人会变成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