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气,15刀出

B
Banehallow
楼主 (未名空间)
有幸认识一个江西的朋友,他老家是江西樟树的,曾经给我们带过很多江西的特产,对腊鱼和老肉还有打糍粑印象最深刻了,其实还有别的,比如自制辣腐乳,但是那个我吃了一块就被辣的上天了,有点享受不了,还是腊鱼腊肉和糍粑最适合所有人。

腊鱼没有我想象的咸,我老家是北方,都不做这些的,所以我印象里的腊鱼,就是一条臭咸鱼,然而江西的腊鱼不臭,不腥,也不算太咸,做汤吃很不错。

腊肉也同样,炒着吃和做汤吃都很美味,江西腊肉跟湖南的还是有些区别的,各有特色,都很好吃,湖南的腊肉熏的痕迹更多一些,而江西的不怎么熏,基本是腌过了之后就风干的,油都风干出来了,油光程亮的效果。

还有打糍粑,我刚开始看到朋友带的糍粑,一点都没有兴趣,因为看着就很普通啊,不就是糯米饼么,觉得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味道或者令人吃惊的美味。
但是朋友给我们炸了一下,我尝了一块,真的很不错,味道比较惊艳,还想再多吃一些。

朋友说在樟树老家,他们都是用火烤糍粑吃的,烤的我倒是没有吃过,炸的是很不错了,或许只有在当地才能吃到各种糍粑的吃法吧。

D
Daphneciolet
2 楼
糍粑很好吃的
d
dimorphism
3 楼
一大早把我看饿
d
dimorphism
4 楼
晚饭时间再来看看,这腊肉太香了
w
wanliheshan
5 楼
这分明都是我湖南土货,看得我满嘴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