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e

h
huniucute
楼主 (未名空间)
天热就要吃炸酱面,这么一碗炸酱面,看着清爽,吃起来美味,乃是居家消暑之必备啊。

炸酱面比较出名的是老北京炸酱面,其实在北方,大部分地区都有经常吃炸酱面的习惯,我小时候在河北,也是夏天经常吃,而且炸的酱非常好吃,后来到北京的饭店里吃,没觉得比我小时候在家里吃的好哪去,家里做的还是非常实在的。

就说说炸酱吧,这个是炸酱面的关键所在。

我小时候家里做的炸酱,是有肉丁的,非常过瘾的小肉块,用的是五花肉,或者后腿肉,我是很喜欢五花肉的,里面还有鸡蛋块,用的是干黄酱和甜面酱,偶尔还会加入香菇丁,可以说是非常的丰富了,炸酱弄出来几个罐头瓶,能放好几天,因为小时候做的咸一些,那时候没有冰箱,怕坏了,所以稍微咸点,但是不影响它的美味。

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冰箱了,炸酱就做的不那么咸了,不过材料还是那些,关于肉的区别就是,有人喜欢用绞肉馅做炸酱,我还是觉得切肉丁更加有口感,不喜欢肉馅那种。

我想吃了就炸一盒肉酱,用保鲜盒给装起来,放在冰箱里,可以吃好几顿,省事儿。

A
Azgalor
2 楼
不错哈
q
qinfhome
3 楼
不错,夏天吃这个感觉很清爽
d
dimorphism
4 楼
肉末有点少
d
dimorphism
5 楼
看着不怎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