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为什么要统一台湾

W
WCNMLGB
楼主 (未名空间)

在白皮书的前言里讲的义正词严,占据了道德制高点

台湾问题是中华民族饱受屈辱任人宰割历史的一道伤口,现在还在流脓淌水散发恶臭,不把这个伤口治好,中华民族就好不了!

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是每个主权国家的神圣权利,也是国际法的基本原则。
联合国宪章明确规定:联合国和它的成员国不得侵害任何会员国或国家之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不得干涉在本质上属於任何国家国内管辖的事件。联合国《关於各国依联合国宪章建立友好关系及合作之国际法原则之宣言》指出:凡以局部或全部破坏国家统一及领土完整或政治独立为目的之企图,都是不符合联合国宪章精神的。

中国近代史是一部被侵略、被宰割、被凌辱的历史,也是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而英勇奋斗的历史。台湾问题的产生与发展,都与这段历史有着紧密的联系。由於种种原因,台湾迄今尚处於与大陆分离的状态。这种状态一天不结束,中华民族所蒙受的创伤就一天不能愈合,中国人民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斗争也一天不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