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军就是打赢了的义和团;

m
minquan
楼主 (未名空间)


义和团就是打输了的志愿军。
两者在政治上等价,都是为主子当枪使,当炮灰的可怜虫。

有一说,志愿军是曾经的國軍,共匪坑杀他们投降的团级以下的干部后,还不放心,发给他们苏联的波波沙和炸药包(炸药包也是高级货,硝酸甘油不是中国生产得了的),去朝鲜死生看命。

这就奇了怪了,一样的國軍,怎么之前内战就打不赢,而被铲党调教后就龙威虎猛?

有两方面原因,一个大概是中国人很贱,你给他好吃好喝就贪生怕死;而先把他打为贱民,再给他条生路,就感恩戴德,戴罪立功。

另一方面是更根本的——美帝更贱。打内战不给国民党一枪一弹,最后都是数着子弹去打共军,艰苦程度都比上淞沪会战了。至于美帝为何要阉割國民黨,大概是做着划江而治的美梦,只保留长江以南的國民黨当他们的儿皇帝,殖民地代言人;太大的狗管不住,小点的狗才听话。

vhttps://www.youtube.com/embed/mDQo_CuT9_M?start=870
l
llovvebbabby

抗美援朝就是基于唇亡齿寒的地域关系,绝不能让东北成为苏美的中间地带。朝鲜战争的惨烈的应该比抗战时期更大。如果蒋介石觉得打不过日本,投降了,怎么样?

看看抗日战争的台儿庄会战和长沙会战,中国军队在武器不如对方的时候只能用血肉之躯用勇气和牺牲精神对抗敌人。川军算杂牌,而且四川算离日本军队远了,但是出川的川军很英勇,在台儿庄会战的时候,川军一个师拼光了,算不算牺牲值得?
m
minquan

对啊对啊,你共为啥不直接宣战?
“志愿军”这个词就像“慰安妇”一样揣着明白装糊涂。

【 在 llovvebbabby (yh) 的大作中提到: 】
: 抗美援朝就是基于唇亡齿寒的地域关系,绝不能让东北成为苏美的中间地带。朝鲜战争的惨烈的应该比抗战时期更大。如果蒋介石觉得打不过日本,投降了,怎么样?

m
minquan

当初慈禧对打输了的义和团,可是全部抓住砍头。

志愿军如果打输了,也是此下场。彭大将军打赢了,下场也没好哪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