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限电的真实目的是什么?

Z
Zinus
楼主 (未名空间)

东北多地限电,国家电网客服:非居民限电后仍有缺口才对居民限电

东北为何要限制居民用电?国家电网客服工作人员确认了这一说法,她表示,这次确实限制了居民用电,主要是因为东北地区已经首先对非居民执行有序用电,但是在执行后仍存在电力缺口。为了不扩大停电范围,造成大面积停电,才采取了对居民限电的措施。她表示,电力供需紧张情况缓解后,会优先恢复居民用电。

那么拉闸限电的真实目的是什么呢?

拉闸限电,是当前中国高层决策无奈却最不坏的选项。疫情后中国经济增长过度依赖出口,对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宏观政策空间带来威胁,因而政府通过拉闸限电的方式,修正疫情后中国经济的结构失衡,使中国经济回到“双循环”、高质量发展的长期轨道。

新冠疫情发生后,欧美央行和政府进行大规模QE,推行财政赤字货币化那一套,直接给居民发钱,海外需求依然旺盛,居民购买力强,但疫情冲击下供应链恢复缓慢。

而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得力,生产链、供应链迅速恢复;中国不搞财政赤字货币化,没有对消费端进行强刺激、大放水,内需恢复相对较慢。

于是,全球范围内的结构失衡出现了:中国消费复苏缓慢,欧美消费需求旺盛;中国工业生产维持超高景气度,欧美经济体供应链迟迟未恢复。

这种结构性差异导致出口成为疫情后中国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引擎”,支撑着生产端的高增速,企业对上游原材料的需求旺盛,大宗商品价格暴涨,中国CPI低迷PPI高企,
PPI体现出输入型通胀的特征。

这种输入型通胀不像上世纪70年代石油危机时的供给端输入型通胀,而是更多地带有需求端输入型通胀的特征,根源在于欧美央行大放水、财政赤字货币化导致的流动性泛滥和购买力增加。
y
ykyh

让屁民宅家多肏逼

生生生

s
sutton999

东北没钱, 发电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