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引发加州森林大火,美国一电力公司被起诉

l
licai
楼主 (未名空间)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4日,美国地方检察官表示,美国加州主要电力供应商太
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被指控犯有过失杀人罪。该公司在去年因引发加州森林大火而造成4人死亡。

地方检察官斯蒂芬妮·布里奇特说:“我们有充分的证据可以证明,这场悲剧的发生是刑事疏忽,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要为他们的鲁莽负责。这场森林大火共导致4人死
亡,其中还包括一名8岁的女孩。”


2020年9月,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管辖内的供电系统的电线和一棵大树由于距离过
近而引发森林大火,超56000英亩的土地被烧毁,这场大火也被称为“Zogg大火”。

报道称,当地检察官认为,该公司知道这棵大树离公司的电线很近,应该在三年前就按要求把输电线路附近的这棵树木移走,以降低诱发山火的风险。

然而,对于这场森林大火,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否认对其负有刑事责任。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帕蒂·波普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今年早些时候(消防部门)做出的决定,确实是我们公司的电线点燃了树木最终引发森林大火,但是我们没有犯罪。”

“我们已经解决了不少受害者的索赔工作,我们正在努力解决剩下的一些索赔事项。”帕蒂·波普补充道。

除了2020年9月的这场森林大火外,当地检察官还对该公司引发的另外三起火灾提出指
控。

2018年,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电力传输线路引燃美国近100年来一场最致命山火,
造成86人死亡。这场致命的火灾烧毁了北加州天堂镇等大部分地区,几乎要把天堂镇从地图上“抹去”。

2020年,该公司对84起因火灾造成的非故意杀人罪认罪,大火起火原因是该公司供电系统短路,引发野火所致。当时的首席执行官约翰逊还代表公司,对一起非法引火的重罪表示认罪。

今年7月,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宣布,计划将当地约1.6万公里架空输电线埋入地下,以防老旧电线与干枯植物碰触引发山火。

科学家表示,全球变暖使得这片地区更热、更干燥,且更容易着火。

n
narcotics07

起诉他姥姥,现在稍微有点起火得苗头,PGE 就给你掐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