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沾沾自喜奉劝法国认命,美国泼冷水:自贸协定队列英国出局

l
longaaa
楼主 (未名空间)

近期,法国和世界霸主美国撕破脸的消息已经闹得沸沸扬扬。事情的起因,是美英澳达成一笔新的军事潜艇合作大单,而这项合作原本属于法澳合作。美英背后捅刀子的行为,导致法国破口痛骂美国。如此看来,英国似乎是最大的赢家,然而在英国为此沾沾自喜,奉劝法国认命的时候意外接踵而至。

美国对英泼出冷水,自贸协定签署队列中英国垫底,简而言之就是英国出局,美国即便要签署自贸协定也轮不到英国。继法国丢失数百亿美元大单后,英国也惨遭美国抛弃,可以看出美国不仅看轻法国,同样眼里没有英国。自英国正式脱欧之后,与欧盟以及其他主要贸易伙伴签署自贸协定成了重中之重。

而什么是自贸协定,英国又为何急切需要它们呢?贸易协定指的是货物贸易,用来增加国家之间的贸易往来,通常自由贸易可以降低或者取消关税,还能取消交易商品数量的限制,达到各国之间交易更加便宜的目的。英国脱欧之后经济下滑,没有之前欧洲盟友的支持,根本无法开展贸易。而脱欧过渡期结束之后,迫切需要与欧盟达成一项防止双方实施新的关税或其他贸易堡垒的协议。

英国更是将期望大力寄托在了第一经济大国美国的身上,想要同美国签署双边自贸协定。但在9月21日与美国总统会晤之后,英国当局人士说出,英美之间自贸协定前景黯淡
,美国重点并不在此,而是打算促成同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之间的自贸协定。有专家分析:当下美国自身难保,所以才会作出牺牲盟友利益的举动,以美国利益为先,自己都内困交加,又怎会将食物分给他人,因此这种做法倒也不足为奇。

而英国却没有如同法国那般“大吵大闹”,反而继续将“宝”压到美国身上,甚至有消息称,英国已经在考虑加入美墨加三国贸易的可能性。一旦英国介入成功,也能促进英国的经济贸易增长。不得不说,英国对待美国的态度是一般国家做不到的,美国翻脸不认人并不止一次两次,基本上受害盟友国都会吃一堑长一智,而英国却待美国如“初恋”的坚持,令外界无法理解。只能说英国已经“年老衰败”,面对美国更是将软弱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舔的如此到位”,美国都不会施舍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