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新功能让黑人不满,被识别为灵长类动物,难怪西方存在歧视

q
quanlll
楼主 (未名空间)

要知道脸书作为西方一款聊天软件,可以说是广受西方国家的喜爱与支持,更为重要的是,脸书的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是一名白人。要知道,在美国白人就意味着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而且西方国家存在严重的肤色歧视,尤其是对黑人更为严重。毕竟传统的欧洲以及美洲人,基本上以白种人为主,而当初美洲地区沦为殖民地以后,导致该地区迎来了大量的黑人,可是当地的白人却并不接受这些黑人,因此产生了严重的歧视,毕竟很多时候美国当地一直以白人为主。没有想到的是,近段时间脸书也出现了重大问题。根据媒体报道的消息,脸书近段时间更新了一个全新的功能,那就是具备了人脸识别功能,没有想到却出现了意外,将黑人识别为灵长类动物。

对此脸书也向外界道歉,甚至向广大黑人道歉,可以说此次脸书的设计,似乎设计者本身心里就存在歧视。可是熟悉人脸识别的都比较清楚,最普通的识别功能,都可以轻松识别面部特征,更何况是脸书这款西方聊天软件。当然也能看出,就连美国企业研发的社交软件都存在一定的肤色歧视,更何况是美国这个头号强国?而且多年来美国本土虽然拥有大量的黑人,但是多年以来肤色歧视从未改变,因此也就不难理解脸书为何会出现如此重大事故的原因所在。

更为重要的是,脸书从2013年发布以来,不断曝出丑闻,比如说曾经被剑桥分析公司获取了5000万脸书用户的信息,为此不得不公开道歉,同时还面临被欧盟16.3亿美元的罚款。随后在2019年德国又对脸书开出了200万欧元的天价罚单,折合230多万美元,可以说这已经不是脸书第一次遭到外界的谴责与批评了。此次脸书又遭到黑人的怒骂,毕竟此次的主角正是黑人,而且还被识别为灵长类动物。要知道灵长类与人类同属于哺乳动物,归结于同一个纲目之中,可是人类却并不属于灵长类。最重要的是,目前的脸书还面临欧盟、英国反垄断机构调查,可以说在西方国家中,脸书已经成为一个“臭名昭著”的社交软件。

再加上脸书此次的设计出现失误之后,导致歧视黑人事件再度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之中。如果脸书公司不是故意为之,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该公司目前的技术升级存在严重的漏洞,连最基本的动物和人都分辨不清楚。从上述情况来看,连美国公司研发的社交软件都存在歧视的情况,也难怪西方肤色歧视如此严重。虽然西方国家一直宣称会进行改革,但是从目前来看,似乎没有太多的改变。

可以说此次脸书的所做所为,再度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毕竟此前深陷反垄断案件之中无法自拔,如今又出了识别失误的事件。想必此举可能会遭到更多用户的接连卸载,甚至此后遭到众多用户屏蔽的可能性。可是目前脸书仅针对此次事件进行道歉,似乎明显诚意不足。


s
senorbueno

"要知道灵长类与人类同属于哺乳动物,归结于同一个纲目之中,可是人类却并不属于
灵长类。"

放屁。人是灵长目、人科、人属。说人是灵长动物科学上讲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