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谋长被曝密电中国后 拜登表示对他有信心

b
birdnodead
楼主 (未名空间)


据 华盛顿邮报 9月15日 报道,美国总统拜登(Biden)周三(9月15日)表示,他对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将军(Mark A. Milley)“非常有信心”。一本新书披露,这位国家最高军事官员在川普政府后期曾与中国的军事同行私下协商,以避免与美国发生武装冲突。

拜登在白宫的一个活动上告诉记者,“我对米利将军很有信心”,该活动的重点是商界领袖对冠状病毒的反应。

他的简短评论与白宫发言人詹·普萨基(Jen Psaki)的评论相呼应,普萨基在早些时
候的简报中说,拜登在担任总统期间已经很了解米利了。

普萨基说,“他们在一系列国际事件中并肩工作,总统对他的领导能力、他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他对我们的宪法的忠诚充满信心”。

《华盛顿邮报》副主编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和国家政治记者罗伯特·科斯塔(Robert Costa)的书中详细介绍了米利在10月和1月给中国人民解放军李作成将军
的秘密电话。

米利的发言人戴夫·巴特勒(Dave Butler)上校周三说,米利的行为符合宪法,并在
其既定职责范围内。巴特勒在一份声明中说,米利“继续按照文官控制军队的合法传统和他对宪法的宣誓,在其权力范围内行事和提供建议”。

巴特勒的声明基本上证实了书中的报道。

在为米利的行为进行辩护的前一天,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在保守派电视网Newsmax发表讲话,称报道中的米利的行为是“叛国”,并说,“我从未想过要攻
击中国”。

书中写道,米利的一个电话是在10月30日,也就是川普下台的选举的四天前,另一个电话是在1月8日,川普的支持者为了推翻投票而围攻美国国会大厦的两天之后。

第一个电话是由米利对情报的审查促成的,情报显示中国认为美国正准备发动攻击。作者写道,这种信念是基于南中国海军事演习引发的紧张局势,而川普对中国的好战言论加剧了这种紧张局势。

作者写道,在为解决中国对1月6日事件的担忧而进行的第二次通话中,李并没有那么容易地得到安抚,即使在米利向他承诺,“我们百分之百稳定。一切都很好。但民主有时也会草率”。

巴特勒在周三的声明中说,米利“定期与世界各地的国防部长进行沟通,包括与中国和俄罗斯”。

巴特勒说,“这些对话对于增进对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相互理解、减少紧张局势、提供明确性和避免意外后果或冲突仍然至关重要。他在10月和1月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通话
符合这些职责和责任,传达了保证,以保持战略稳定”。

米利谈话的消息引起了国会山共和党人和知名军事观察员的严厉批评,其中许多人要求他辞职。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排名第一的共和党人、外交关系小组成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参议员周二在给拜登的信中写道,“你必须立即解雇米利将军。美国的国家安
全和领导世界的能力都岌岌可危”。

卢比奥说,米利“积极破坏时任三军统帅——即当时的川普,并打算向中国共产党泄露机密信息”。

作为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的角色是顾问,他被指控违反了指挥链。

前中校亚历山大·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是针对川普的第一次弹劾程序中的明
星证人,他周二在推特上宣布,如果书中的指控是真的,“米利必须辞职”。

文德曼写道,“他篡夺了文官权威,打破了指挥链,违反了文官控制军队的神圣原则。这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先例。你不能一走了之。”

虽然国会山的共和党人赞同卢比奥的论点,即米利报告的行为构成了可被解雇的罪行,但民主党人坚持认为他的言论和行动是合理的。

参议员理查德·德宾(Richard J. Durbin)告诉记者,“想到米利和其他人为避免川
普在其总统任期结束时制造的灾难所做的努力,令人叹为观止。他补充说,他“根本不担心”米利是否越权。

德宾说,“很遗憾,我们在美国历史上达到了必要的地步。我认为,他做了负责任的事情,使美国免于战争”。